19930

[复制链接] 查看:20922 | 回复:75
我想说,总算圆了厦门梦,带着依依不舍和一大把照片回来了
自从有了围脖似乎很少静下心来写什么东西了,总是三言两语应景的说说也就算了
只是厦门,无论如何,真心想要写点东西来几年
事实上厦门、鼓浪屿已经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热门景点了
一提到厦门难免联想到:小资、文艺、悠闲诸如此类的关键字
看着网上那些拍得美轮美奂的图片,简直迷恋得不可自拔
真正去了一遭,又觉得这城市未必如盛传的那样完美
然而正是因着着不完美,才更让人觉得可贵
和每一座城市的相遇都像谈了一场恋爱
那么在我看来同厦门这座城的相识便如那青涩的初恋
对于这个地方的喜爱开初是因着一种潮流,一如学生时期
我们喜欢上一个人未必是因为懂得他的美,只是一种懵懂的好感
也可能是因为看见周遭的人都爱,所以也就跟着爱了
这样的感情看似从众,个中却各有各的感触和欢喜
我们都去了厦门,凑热闹一般,同样的景致却有不同的滋味
难道不正像初恋吗?不张扬又绵长,不全是欢喜跟满足,却淡淡的惹人回味
我们当然还会去别的地方,爱上旁的城市
唯独初恋情怀的城市,却不会被淡忘。
话说本小妞嚷嚷着要去厦门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N年前就向往垂涎啊,,可是,鉴于各种原因(春天要看花、夏天太热、秋天太忙、冬天太冷....)
一直拖啊拖啊,,身在当地的亲朋好友学长之类都已经被我一次一次放鸽子搞得抓狂了。
好不容易,,又刚刚好凑上了去鼓浪屿拍纱纱照的团,下定了决心和我家胖子一起杀往厦门
无论如何把这个想了N多年的梦圆了。

话说,唠叨大王的这篇文,估计图片多,口水话多,我慢慢写,大家耐心看..3Q,3Q
谈不上是什么攻略,都是自己零零散散的一面之词,只当给大家以后去做个参考

其实我们基本

先大致说下我们的行程
这次去厦门总共待了6天(3.24--3.30)

3月24 下午14:20 川航航班 长沙中转 晚上18点左右到厦门 宿厦门乐糖
3月25 上午逛中山路 下午往鼓浪屿,宿鼓浪屿幸福天空旅馆
3月26 鼓浪屿晃荡,宿鼓浪屿幸福天空旅馆
3月27 鼓浪屿拍PP咯宿鼓浪屿外婆的澎湖湾旅馆
3月28 回厦门,宿环岛路黄厝海滩附近榕树下旅馆
3月29 环岛路自行车,泡温泉,依旧住榕树下旅馆
3月30 晃在厦门,晚上8点40飞机回重庆

费用情况(话说我都记账了,所有有详细数据)
机票:去程机票1520(2个人包含所有费用)
     回程机票1190(同样包含所有费用)

其他费用:2603(包括住宿、吃饭,交通费)
话说住宿费有3,4百米是之前支付宝就付了的
所以,2个人在厦门6天,各种费用加起来应该是3000左右

PS:我们基本没买什么特产

大致行程就是酱紫,下面慢慢贴图分解
厦门归来的心得和TIPS的零碎归纳:
1、关于机票,去厦门的机票来说高价多,特价少,计划要去的时候提前至少一个月吧(我是提前1个半月买的)火车要35个小时左右,反正我是不敢尝试的,,HOLD不住啊!!当然有兴趣,时间多的童鞋可以买机票去广州玩玩,从广州去厦门就100多米,晚上上车,上午就到了(10多个小时)

2、提前要准备的物品,防晒霜,女生最好带面膜和保湿效果好的产品(LZ过去都晒黑了,晒黑不是重点,重点是海风吹了会干燥,脱皮就不开心了!)驱蚊水、指甲刀(不知道 为什么去了厦门,容易长倒刺)。反正我在厦门是天天都各种面膜,保养做全套了回来都还是稍微晒黑了点,有脱皮现象的。外套、拖鞋、墨镜、帽子什么的

3、玩微博的孩子可以搜厦门的民宿相关的围脖,,悄悄说句,厦门有个民宿联盟什么的,可以申请到1-2天的免费房,而且厦门的咖啡馆民宿什么的经常有活动,可以参加,一来可以了解更多当地人推荐的吃吃喝喝的地方(比搜的攻略有参考价值),二来经常当地围脖有活动,运气好的可以赢到包括住宿房、现金券、餐点...这些东西

4、厦门公交车比较方便,一般来说A到B点,一块钱,不转车就能到,所以可以备点零钱,出行多坐公车.不了解线路没关系,用手机百度地图搜,哪里山下车相当清晰。

5、特产不用提前买太多,厦门主要的特产都是饼类,提前买不新鲜。推荐“手礼网”。买东西很方便,基本上厦门常见的饼类和肉制品品牌在网站上都可以买到,价格和在当地店铺买是一样的。提前打电话或者在网上预定好,到机场提货或者要求送货上门都是可以的(厦门市区内好像满68还是多少就可以送货免费)
PS:手礼网买特产,需要提前2小时预订,时鲜水果等需要提前4小时左右才能在机场提到货。(LZ是前晚在网上预订的)拿到货才付款。
而且满200可以免费帮你用箱子打包。还是很好。避免了东西不新鲜,又避免了大包小包拖着去机场的尴尬。推荐一个

3月24日
各种激动的旅行总算要开始了,,YEAH~~~~厦门,,我来啦..
小抱怨:
买机票的时候根本没写要去长沙中转的
结果跑去长沙中转,折腾了半天,,
感冒+晕机的孩纸要死不活的..
厦门之旅从难过的飞行过程开始
当然为了缓解我的不愉快,一路上我各种自拍(弱弱的自己抵个黄,就没有哪个时候是不爱自拍的)
碎碎念:
从重庆到厦门的航班正常情况下应该是115分钟,买机票的时候注意看,,如果是3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多半是要中转的
还贴了“跟我来”三个红字,,笑死人哦..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我前段时间也去厦门了。
刻薄因子作祟.,我觉得黄花机场就是建在片片农田里的机场
各种俗气~~~~~~~~候机厅也是乱成一片··
被中转的人儿很是不爽,,
话说在黄花机场,,我家好脾气的胖子都忍不住不爽了,,
下了飞机就有工作人员发了过站候机的牌子给我们,告之要去50号候机厅候机
找了半天打死找不到,工作人员说完话就小时了
搞了半天我们进来的就是50号登机口,就是他们所谓的候机厅~~
盆友,候机厅跟登机口有蛮大差别的好伐~语文要不要学这么差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抵达~~~傍晚了.,总算到厦门了,,
飞机慢慢的下降,,看到了彩色房顶的小房子
看到轮廓不清的鼓浪屿
看到了仿佛近得几乎触手可得的海
飞机慢慢地慢慢的滑行,像是可以停在海上一样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突然那颗因为闷热、嘈杂、抱怨等等等等变得烦躁不安的心
就这么神奇的安静下来
出门打车去往旅馆,,太阳一点点西斜下去,就着着最后的一抹光亮打量这座我思慕已久的地方
我来对了,我就是我想要的感觉,那种默默不语,却让人心生宁静的力量,它就散布在这座城市了。
厦门,你好!我来了!!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第一晚,我们住的是厦门市区的乐糖旅馆
从机场打车过去40多米,,
位于厦大附近(靠近南普陀)
算是厦门市中心的地段,交通很是方便
加上是新开的旅馆,设施都是新新的,很舒服的样子

首先要赞一个旅馆的小帅哥小雷,
小腼腆但超热情,听说我们搭车的司机找不到路
电话里告诉司机路线,还问了车牌号站在路边等我们
初来乍到能享受这种待遇,瞬间觉得很舒心,开心啊···(鼓掌、撒花儿)

步入乐糖,小小的院子很别致,也漂亮,只是天黑,加上又累又饿,晚上没拍照片
我们房间在二楼,带小阳台,房间不算大,但是很温馨的样子
整个房间都是圆弧形,,碎花的窗帘,暖暖的灯光,像家的感觉
随手拍了几张,出门觅食咯,,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厦门第一餐:鼎鼎大名的“小眼镜海鲜大排档”
从旅馆出来,右转,直走到公车站,坐1路车,文灶下车。
回走200米,过马路直走,过红绿灯再走100米,对面就是
(后来听说,其实小眼镜那条街的店面都还不错,可惜我是死心眼,非他不可)

可是,,因为是周末的关系,,人山那个人海啊,,抓狂··
粗略估计有三位数以上的人在门口等号······直接疯了
在服务员妹纸的指导下,搭老板的车去分店了

PS:感冒的孩子,又冷又饿,等不起了(恶狠狠发誓!走前一定要来次总店的,等着吧!)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话说分店比总店离得并不算远,装修得稍好
依旧要排位,,懒得坐着等,在点菜区胡乱拍了几张
可能是时间比较晚了,鱼缸有点空,没多少东西了,点菜区都是可以看着实物点的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价格牌一定要拍个照,小眼镜家的价格还是很美好的,,
口碑网上显示,人均差不多是在54块的样子的,,
半个小时左右总算等到位了,,飞快的点完菜,,坐下等吃,,
上个真人图,这个时候,某人和某人已经饿得有气无力了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等啊等啊等啊啊,,总算上菜了
炒米粉(看起来好像炒面哦),小份,8米。味道一般般,那个甜辣酱味道怪怪的,,无感,填肚子的
白灼虾,小份,35米,个头中等不算太大,贵在新鲜。可是,,很奇怪,以前吃虾虾都是沾酱油啊,服务员只给了我们一个醋碟,,各种不习惯,还是要了两个酱油碟,但是只有老抽···感觉怪怪的,喜欢芥末的盆友也可以找服务员要,反正我是不吃那货的
蒜蓉油菜,10米,反正就是个青菜,无功无过
炒花蛤,我要的是大花蛤 20米。特别叮嘱要加辣,这个推荐,,推荐,,好吃的呢.,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小眼镜的特色,酱油水,其实就是海鲜和姜丝葱丝放酱油蒸。两个人点了1条鱿鱼,18米,保持了鱿鱼的鲜味,还不错哦。这个推荐吧

海蛎煎,,厦门特色小吃吧,硕大一盘,15米。网上推荐介个的人多得不得了,我和我家胖子真心不喜欢,,反正觉得很腥气,,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吃了几口,受不了,还是没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