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雷神用巨石堆砌的领地--------(说走就走鳌太大穿越)

对于这次鳌太穿越;很显然我们的3人队伍准备是不足的,仓促的.很显然我们严重低估了鳌太的凶险,秦岭的主峰鳌太毫不客气对我们展示了他冷峻;坚硬;苍凉;无情的一面,提醒我们这些渺小的人在他面前是多么柔弱无力。

原来6人的队伍因为各种原因只剩下铁了心要走鳌太的3个人、

先介绍下我们队伍的成员;阿哲;陕西人,军人出身赋予了坚强的身体和耐心,走过鳌太南北连穿但对东西线路也不熟悉。

雷神用巨石堆砌的领地--------(说走就走鳌太大穿越)

西西;石家庄人,大学教师;独自走川藏线,去过不少地方,梦想走遍5大洲的姐姐。(听说两位都是能上清华的料,让我十分的汗颜呀.........)

轻一笑;就是本人啦,鞍山人;喜爱徒步喜爱自然,流民一名,没啥好说的

再说下这次鳌太穿越的实际路程;
5月27日(D1)走错路 上升1000米 原路下撤下降1000米. 天黑出山到塘口村农家借宿一晚
       (D2)塘口---药棚---走错路轮流开路到山梁---2900营地
       (D3)2900营地---鳌山大梁---导航架---药王洞---天黑前一秒登顶麦秸岭----摸黑1个多小时下到水窝子营地
       (D4)水窝子营地---飞机梁---梁1、2、3峰---2800营地
       (D5)2800营地---金字塔---塔1 2 3---西塬垭口
       (D6)西塬垭口---大太白梁顶---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拔仙台---大爷海
       (D7)大爷海---大小文公庙---上板寺景区(下降1300米 6小时)---坐出租到汤峪---客车到西安

关于鳌太穿越的游记和资料很多,我之说以要记下来是因为我们走的艰难,那些曲折艰辛的路程写下来也算是对人对己有个交代和记忆。

出发前一个星期才看见阿哲发的鳌太穿越召集帖子,几分钟之内决定去走一趟,之后就是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在老瓦大哥那里借到佳明400tGPS一部(感谢老瓦前辈无私的帮助),我手工输入了各主要航点。

5月26号晚上到达宝鸡和阿哲会合,27号早晨西西也到达宝鸡,吃过路边摊早餐马上出发去太白县,(宝鸡的出租车司机第一次让我们领教了他们的不地道)一路盘山向上,青山飞瀑,因为共同的爱好我们交流起来没有一点生疏感觉。一切都好像挺美好的。在太白县城吃了面之后出发去塘口村徒步起点,谁知道出租车女司机竟然把我们拉到塘口村之前的一个山脚下,(我们又被骗了,而且非常的惨)虽然GPS显示离徒步起点还有一点距离,但我和阿哲都有种侥幸心理觉得一路方向没错就不会有大问题,我们艰难的爬升1000多米后到达山顶时,看到前方另一面绝壁我知道我们被涮了,可恶的女司机她为何要这样做,我们并没有少给钱,西西还在车上对她说这是人命关天的事,请她送到地方(从此我不在相信陕西的司机和生意人)在山上我们又探了探路,虽说顺山梁能走到2900营地,但开路探路的成本太高,我们最终选择了原路下撤,出山时天色已黑,我们摸黑又经过了不少波折才到达塘口村,家家关门熄灯。西西走的很累,情绪也很激动,我感觉胸口很郁闷,(一种对人的失望,对自己犯这样低级错误的懊恼),阿哲还好,处之泰然的,难得年纪轻轻有这样涵养,不过是不是也太没脾气啦。在一家还开着灯的利强门市部由会说陕西话的阿哲交涉我们才在那里住下来,本只是一户农家,搬出洗衣机等杂物的一间淋浴间,临时让我们住,还给我们下了面条,很好吃,重要的是我们从新感受到了陕西人的朴实。

第2天一早起来,抖擞精神,从新出发,从塘口村到徒步起点山脚下还得走5公里,一路都有各种户外标记,开始下雨,于是这一天就在这不大不小的雨中漫步了。到了山脚下,我拜了拜山神,望它保佑我们此行能平安出山。路径清楚,一路有标识,走到一水潭边我们第一次埋锅造饭,用西西的反应堆烧开水煮面条很犀利。

山上第一开火做饭

吃饱喝足走起,路上还能见到标识,只是少了起来,分叉的小路很多,不知在何处我们又偏离了主路,走到离山脊还有200米高程时眼前已经没有路了,能看见的四通八达的小路其实都是动物踩出来的,到处是动物的粪便,我们知道山脊上的主路就在上面,可眼前茂密的灌木和松树林挡在前面,只有硬冲过去了,拨开枝叶艰难的前行,天上下着雨身上的衣服鞋子几乎湿透,这时西西却很勇猛,有时会冲在前面,还好没多久我们就找到了山脊上的主路,

上到山脊的主路

后面就简单了,一路奔向2900第一个营地,到营地赶紧扎营进账,雨一直下,一切都是湿漉漉的,算一下我们多走了一个多小时,在山上走错路就一定会多付出很辛苦和时间,这是来鳌太的第2天了,鳌太一直没有给我们什么好脸色,只能以明天会好起来的来安慰自己了。

营地附近的高山杜鹃
等待更新 支持顶起
苦行鬙行苦 发表于 2012-6-8 06:55 等待更新 支持顶起

谢谢支持
走这个的线路你竟然没带向导吗?厉害!!
顶起来!
等待更新!
坐下看直播!
回复 榴-莲 的帖子

没请向导所以走的艰难,不过后面还有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