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与“狼”共舞,赴一场身心“盛宴”——记我八天七夜的狼塔C(724楼有详细攻略链接)

——我不知道我行不行,但我必须坚持!

这是我走狼塔C时想得最多的一句话。

当我走过狼塔C,很多驴友都相当惊叹,不相信我竟然敢走。但我真的走过来了,八天七夜,用脚步,丈量了那条叫狼塔C的线路。

我经常说,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一个暑假,我再次印证了这句话。原先并没有打算要走这条国内顶尖的徒步线路,只是在某一个瞬间,突然的就很想去,就好像在远方有个小小的声音,一直在执着地对我说:走吧,来吧,我在这儿等着你!

心里的声音仿佛一天比一天清晰,我也一天比一天更坚定了要去的心。去年没有去成麻阳河,这次,我要完成这个心愿,然后一路北上西上,去走这一条我只在偶然间看到的线路。其实,即使在我到达了乌鲁木齐的时候,我还是不知道马队有没有同意我加入他的队伍,毕竟,对于接受一个陌生的驴友作队员,他承担的风险不是别人可以轻易理解的。其实我想过有可能他不接受我的加入,并做了最坏的打算。但,箭已在弦,我决定试一试。结果很顺利,他竟然就同意了我的加入。感谢马队,给予了我信任,尤其在一路的拖后腿中,还是没有说什么。但其实这一路,我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我是一个人在走,但我的身边并不缺乏帮助。红总和海盐给我的护膝和雨衣在这一趟的行走中起到了多大的作用,我是深深明白的,而一路上,美发给了我一根登山杖,在这样的线路上,少了一根登山杖,就等于给他自己增添了多少辛苦?走过山路的人都会明白。还有安全,一路给了我许多鼓励,背的帐篷也让我给占用了,衷心的感谢,委屈了他,成全了我的狼塔C。覃哥也是从广西来的,算是老乡,虽然也闹了点矛盾,但对我也还是照顾的。槐树虽然说好像是我在照顾他,但其实他很有心的一路都在照顾我,谢谢他一路无声的照顾!还有陌路相逢的毛毛玲珑笨笨他们,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还让出她们的食物和热水,怕我害怕,夜里还故意留着灯一直到天亮,点点滴滴,我都能感受得到!天下驴友是一家!这是我们驴友最美好的祝愿,我们来自五湖四海,要真正的相融真的不容易,即使是即将走出了大山,争执也还是会有,但是,在我们共同面临艰难的时候,比如过悬崖,比如过冰河,我能真真实实的感受到那种相互照顾相互依赖的真情。哗哗流淌的冰河水,刺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肌肤,但总有一个人,坚定地站在冰河中,扶持着每一个人安全的趟过,我相信那就是真情,我们都可以感受得到的……

这一路,我是一个人来,有开心,也有难受。开心的时候,我在天堂,再艰辛的路我毫不畏惧,难受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管面对什么,你要学会一个人承受,一个人解决。驴友们都会帮你,但是,他们不能替你改变你的情绪,你的心情,你既然敢一个人来,那么,你就要一个人勇敢地承受一路的风霜雨雪。脚累了,歇一歇,坚持走;冷了,加衣服;饿了,啃一口压缩饼干;渴了,更好办,把脚下的冰块敲一块,放嘴里......最怕的是碰到心里不痛快,心里堵,但,没什么大不了的,想想天,想想地,天大地阔,没有什么过不去,只要坚信自己是坚强的,就没有什么敢欺负你!

C是厚待我的!尽管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它是可怕的,不可战胜的,但对于我,它却展现了很美的一面。整齐的杉林,绿茵茵的草坪,流淌的清澈的冰河,淳朴的牧民,漫山的牛羊,湛蓝的天空,飘逸的云,等等等等,即使是狰狞如白杨沟达坂下的突兀山峰,尖利嶙峋,碎石横陈,或者爬得让人崩溃的陡坡,山风呼啸,冰雹乱砸,但依然不得不让我感叹它不同的美。它展现的方方面面越多,越让我感受到狼塔的魅力!当爬上最后一座达坂,望着远峰云雾缭绕中的尖峰,我不由感叹,这,就是狼塔,那么多的人不远千里而来,为的,就是看一眼这高山上风起云涌的浩瀚吧,那种苍茫大地浮游般的飘渺是可以让人灵魂出窍般的物我两忘,一切,皆静止了,眼前,唯那白云游弋,在游弋......

想说的当然不止这些,一路的感受,怎么能仅仅是这一丁点文字便可表达得了?但,仿佛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真正代表出自己的心。记得出山后,在乌鲁木齐,一群从未谋面的新疆驴友设宴替我们接风,席间歌声不断,让我仿佛还在山间,和牧人一起放歌山下。那一晚,我喝了许多酒,没有醉,但又似醉了,醉在他们的热情里,醉在他们的歌声里。虽在闹市,但在歌声中,我仿佛又重回山里,正过着有歌有酒有山水的日子,你说,我如何能不醉?那是我们驴们最大的快乐了呀!

……

走过狼塔C,并不想征服它,只想看看它。走过狼塔C,我也依然成不了强驴,还只是那一头喜欢优哉游哉在山间晃悠坚持行走的菜驴!

呀,居然坐了脚丫的沙发了....
完成狼塔C线...
脚丫很勇敢也很强力...
支持...坐在沙发上等后续....

其实已经好久没有写长帖子的激情了,但这次穿越,虽然没有自己所想象的那般艰难,自己也没走得临近崩溃,似乎还是没有特别的特别的震撼,但是,这条令许多驴友向往的高海拔线路还是给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回来之后,打开照片,发觉原来自己走过的路竟然是这样的,也许在当时,埋头走路是唯一的感觉,以至于忽略了身边更多更美的瞬间,于是感觉一点点复苏,许多年前很喜欢的记流水账的习惯又仿佛回来了。于是,我还是好好的记一记吧,因为大家都说:这是一生当中值得回忆值得保有的美好时光!
        废话少说,还是上图片吧!有了图片的提醒,仿佛更容易唤起回忆,就让我一路走来,一路记录......
       (注:以下图片均来自本人和同行驴友拍摄,本人较懒,就不一一注明作者了。欢迎欣赏,欢迎拍砖,但请勿转载作商业用途!谢谢!)

驴前准备

说到这个准备,是真的有点悬。因为我是临时加到这个走狼塔C团队的,很糟糕的说,除了知道个领队的名字,还有同行一个未谋面老乡的名字之外,其他一无所知。虽然狼塔C的线路自己是早认真看过了,但凭着自己那点可怜的地理知识来说,还是需要找一个比较稳妥的组织,只能做个拉衫尾的小驴。要命的是,自己当时是特想去,特不想放弃的那种。后来想想,也许就是因为自己太过希望走这么条线路,所以,所有的一切困难对自己来说,都不是困难了。路途长,连坐票都买不到的我,就这么站着到了重庆,再转车到了乌鲁木齐,比其他队员提前到,一是为了备齐所有的粮食补给,二,竟然是为了休整。要知道,前面的一个星期,为了一个活动,我也是挺累的,每天睡不到五个小时,为了狼塔C,我得好好补觉,将状态调整得更好些。
       ......
       简单说来,后来就是在乌市麦田和来自不同地方的队友们见面了,大家互相认识一下,推选了下前锋后卫啥的,调整了下,在十三号早上一早,开始出发。

小布丁.. 发表于 2012-8-31 01:35 完成狼塔C线...脚丫很勇敢也很强力...支持...坐在沙发上等后续....

谢谢,不过更新得慢,小布丁要有耐心哦!
从呼图壁到开始徒步入口一路上的风景

山峰下就是白杨沟煤矿

第一天:迷人的童话世界

到徒步入口,下包

在这里,我们饱饱地吃了顿瓜,这是进山前最美的一顿瓜了,进山之后,我们就只能怀想空流口水三千丈了......

远远的望见白杨沟的时候,我在想那杉树林好美,草坪好绿,有点小瑞士的秀丽。没曽想,从徒步入口开始,我仿似步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大片嫩绿的草坪,高大却秀气如剪裁过一般整齐的杉树, 旁边哗哗流淌的冰河......天啊,这不就是童话世界里描绘的美丽世界吗?我曾设想了很多遍狼塔C的艰险与凶恶,但却没有想到它却是以这一种面貌与我相见。我一开始就被这样的风光迷住了,完全忽略了背包的沉重和往下可能发生的艰辛。阳光透过树梢,树林里盘曲突兀的根茎如长蛇般拦在海拔逐渐升高的山坡,大块的石头在脚下等着我们的绕过,我依然忘记了自己在喘气,心底里一种愉悦的感觉逐渐弥漫,在那一瞬,我有放飞山林的痛快淋漓!

在徒步入口,我们拍下了集体照,那时我们没有想到,这一张,竟成为了最珍贵的一张集体照。

一个陡坡,看上去并不危险,可在这里,可让些驴友吃到了苦头,一不小心的话,我们可就要到下面的冰河里捡他去了。这算是徒步开始,狼塔给我们的小小警告。可我还是一门心思在那感叹美啊,美的,更脑袋有些短路的忘了拍照,呵呵,最欣赏的地方,往往没有留下可供回味的图片,这是我行走狼塔C最大的失败,完全颠覆了我以往狗仔队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