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低于AA的服务 高于旅行社的运作成本------参加野驴部落组织的西藏AA自由行

八月1日开始,绍兴驴友白桦林、潘哥、茉茉、火乐一家三口、火乐朋友一家三口参加了野驴部落领队酒鬼在野驴论坛上发布的西藏自由行,感触颇多,野驴部落如果要发展壮大,更好的为广大驴友服务,规范领队的行为、建立各项制度、明确权利义务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何处理好野驴和商驴的关系,如何合理的赢利也应该是野驴部落的管理者今后应该深刻思考的,下面我就讲述我参加的这次活动中遇到的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供大家思考。

因为这次活动酒鬼只负责住和行,那么我就主要从住和行这个两个方面,从运作成本和服务来阐述这次西藏行。

行的方面:

1、接机,我和潘哥1日下午4点多到拉萨机场,火乐他们六个人由于飞机延误迟了几个小时,本来我们认为肯定要在机场等火乐他们到了之后再一起回酒店的,谁知领队“酒鬼”二话不说领我们乘出租车到酒店。最后出租车费300大洋要我和潘哥平摊,因为是AA。而机场大巴只要20元。

284日火乐他们六人和其他驴友共8人乘酒鬼提供的小面包车(正好挤下)去了纳木措,就一天,包车费就被收了5500大洋,火乐和酒鬼发火说再加几块都可以买这辆车了。

385---8日共四天酒鬼也给我们包了一辆车(藏AL0200),酒鬼说花了14000大洋,而我和潘哥问了司机说是9000多。

住的方面:

1、无论是拉萨、还是日喀则,都是360大洋一间,非常凑巧。拉萨我们住的是京珠西路格桑林卡西侧131#的怡芳园休闲会所,明码标价380元,实际价格希望有心人查证。日喀则我们住的是日喀则地委党校内(客笑宾馆,法人代表朱先武,个体。因为全部是团队,价格严格保密)。这两个住处都远离市中心,而且价格不菲。

2、早在出发前几天,酒鬼就知道绍兴有一女驴友因为质疑他的不透明价格而愤然退出,这样我们的团队加上酒鬼总共只有13人了,全程酒鬼竟然定了7个标间,两户人家(各带一个10岁小孩)三个标间,绍兴女驴友茉茉一人一间,另外四男两女三间。到拉萨的当天,火乐他们两户人家就提出只要两个标间,否则不安全,驴友茉茉也提出要和另外两个女的成一个三人间,酒鬼断然拒绝,说这八天的住宿已经全部付清,不能更改,而后AA的时候驴友茉茉一个人就按照360大洋一天被收费的,火乐他们也一样。(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大家应该都能想明白)

其他方面:

1、酒鬼号称多次去过西藏,经验丰富,却安排我们在珠峰大本营住了一个晚上,这个晚上大家都高反了。在这里,我想正告你---酒鬼,你是幸运的,由于我们的原因,你改变了行程,让你,也让大家躲过了一场灾难。按照你的行程,纳木措应该是最后一天(8日),但由于我和潘哥要到林芝三天,通过协商,将纳木措的行程提前至4日,结果火乐他们的两个女主人都严重高反了,所以理所当然的取消了珠峰之行,可是你想过没有,如果没有这个插曲,他们如果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上了大本营,住上一个晚上,两个容易高反的女人,两个孩子,后果会如何呢?作为领队,你能承担吗?我去过之后才知道,那里根本就不适合大部分人住的,而且第二天一早就下山了,什么都没干,也没必要住一个晚上,除非你就是想体验高反或者是想死。难道酒鬼你就为了上面住一晚80元中的回扣而将我们的生死不顾了吗?(定日的住宿非常透明,我们问过了,酒鬼对潘哥吹嘘的世界宾馆说要380元一间,实际上只要160元)

2、整个行程中,酒鬼除了和个别熟悉的人说话,对我们大部分人都不理不睬,除了最后一天告诉我们早上什么时候起来出发,其他几天什么都不说,除非你去问。日喀则住的两天早餐是免费的他也没说,只告诉我们中的几个人想吃早饭可以去餐厅。到珠峰大本营只有晚上有热水可以泡泡面,早上得立马滚蛋的事情也不告诉我们,他们两三个人就各自带了一包方便面正好,而我们都带了两包,到第二天早上就傻眼了,只好饿着肚子乘车下山。

3、药费总共552元,葡萄糖230支*1.62=372元,这也算了,买了两盒高原安46*2=92元,竟然在大本营我们高反这么严重的时候连个毛都没看见,更为神奇的是我们人均要付的45.5元药费中竟然没有感冒消炎药,大家都知道在西藏如果感冒了是要死人的,我们中有多人感冒向酒鬼要感冒药,竟然说没有。

4、在这中间和之后的沟通中,野驴部落的领队酒鬼始终坚持说这次活动是纯AA,不赚一分钱,所以他没必要对我们的其他方面负责;而后他又发短信告诉我们,说价格控制在报价之内,其他旅行团报价在6900的都有,说我们没良心-----

各位驴友,发这样一个帖子,我也考虑了好些天,因为一个朋友,相信了酒鬼领队,又因为另一个朋友,相信了野驴部落,但去了之后结果却是这样的(驴友火乐更加难堪,他朋友一家是因为他才被---),我对我上述的讲述负全部的法律责任,也有足够的证据(酒鬼的帐单和沟通时的录音等),我不知道野驴部落的其他领队是怎么样的,但我觉得,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有底线,如果野驴部落为了赚钱而将我们驴友的生命安全于不顾,我想野驴部落也该走到头了------

希望野驴部落能够好好的反思,杜绝这样的事情再发生---

• yyyv
  • 兵哥哥bgg
请新歌主持公道
  • fa1con 支持楼主,大家都只看到了表现出来光面堂皇的一面,有些东西,必须公布,我在那个群,之前看过他们发的活动,结果加进群后第一感觉就是群里小圈子意识极重,氛围不好,组织管理不力,呵呵... 2013-9-9 09:57
讨伐杭州最无耻的户外——野驴部落!
坑爹啊……………………
不清楚状况不想乱评论什么..
不过非常同情楼主的遭遇!
如果属实的话,领队绝对不是好东西,不过你自己也有责任,随随便便什么都不明确就跟去过挨宰呀
辜负大家的信任!
那他个人到底坑了多少银子?
新歌很忙~
LZ自找的,吸取教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