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又是喝酒,又是喝茶,开心的一晚。

下面两张是今天的消费记录表。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这一晚我们喝了17罐啤酒。

今天是整个行程中非常开心快乐的一天,经历了12天,我们终于快回到徒步起点了。今天的快乐心情确实难以形容,吃到了最美味的牦牛排,回到离起点不到8公里的客栈,难忘的EBC行程即将圆满结束。

5月14日,徒步第十三天:Phakding(帕克丁,2622米)---Lukla(卢卡拉,2863米)
    行程情况
     Phakding(帕克丁,2622米)---Lukla(卢卡拉,2863米)(全程7.1公里,强度超级轻松)
    参考时间:7:30---9:30

备注:
1、今天的行程其实应该并在昨天一起完成的。主要原因是昨天下了大雨,行动起来不方便,加上前一天走了20公里,怕大家吃不消。
2、与平时一样,今天也是5点左右就起床了,洗漱完毕收拾好东西到餐厅吃早餐。十几天了,早餐还是燕麦粥,经济,营养,补充体力。
3、今天的行程应该是全程最轻松的一天了,只花了2个小时就回到卢卡拉,完成了全部EBC的行程。
4、从Phakding回到Lukla,JYAMJO带我们走了另外一条路,没有经过JIRI路口,比进来的时候少走了3公里,也算是体验到了另外一条路线的风光。
5、为了第二天方便去机场,我们叫JYAMJO带我们找了家离机场比较近的客栈住。中午在客栈吃上了目前这辈子吃过的最难吃的牛排(冰冻牛肉粒制成的牛肉饼),与昨天在南池吃的牛排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6、下午去航空公司办理了明天的登机手续。晚上没事做,客栈的食物实在是不好吃,我们在外面找了个“大排档”自己做饭吃,一阵忙乎后终于吃上了一顿“粤菜”。
    下图是今天的徒步轨迹图。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客栈对面的雪山。其实这个时候看日照金山是不大可能的了。听JYAMJO说在EBC看日照金山要在10月份到来年的4月底之前看的机会就比较多,因为5月到9月底太阳升起的方向多数是不在EBC徒步线路这一边的,都是在另外一边升起,角度问题,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日照金山的背面。

沿途熟悉的风景,只是看的时间和角度不一样而已。

好多农作物。

茂名大兵 发表于 2013-11-6 20:49 第一部分:行程计划及行程概况        此行EBC之前对于尼泊尔这个国家的了解并不多,在网上“摆渡”过后才 ... ...

支持好友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耳目一新,满眼都是绿色。

远处的庙宇。

放学回家的学生?还是现在去上学?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看到徒步起点的门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