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宣城

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知道鳌太这条线路比较虐,一直不敢尝试,时不时听说这条线路有人失踪出事,更加加深了我的心理负担,真正确定要去走走看看是去年的中秋,去年中秋节在西安玩了五天,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碑林、西安博物馆,华山统统玩了一下,当时就想去太白山玩玩的由于天气不好作罢,今年五一之前在8264上加入了一个五一鳌太群,群里天天讨论装备线路攻略什么的,学了不少东西,自己也开始在网上看游记看攻略下载轨迹、等高线地图,又在网上淘了一些装备,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在准备着,就等五一组队了,当群里开始组队时我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加入,临近五一时有朋友约我去七尖,也好先去七尖练练也不错,七尖我全程用六只脚轨迹导航,为我此次鳌太熟练运用轨迹导航打下了基础,五一和端午节都有我的好友成功穿越熬太,我仔细询问了线路一些情况包括天气情况、食品气罐需要多少,储备哪些药品,一路上的水源情况,容易迷路的地方等等,十一前开始在8264上开始约伴,购买食品药品,下载轨迹攻略忙的不亦乐乎,每每在准备出行时候我都是很亢奋,早早的把来去的火车票买好,然后就天天关注天气,然而天气预报是一天一个样,临近出行前天气依然不好,我知道鳌太穿越的成败天气因素很大,遇到恶劣天气是容易出事的,一度准备放弃这次活动的,出发前几天仔细研究了天气情况,发现十月一号二号开始天气好转是晴天,于是按原计划27号中秋节这天出发,28号下午2点多到西安,然后打的到城西客运站,赶下午最后一班4点钟西安到太白县的客运班车,在客车上遇到丑怪牛他们几个,车上一共有8个人都是去走熬太的,3个多小时到塘口我们下车,直奔程秀才家,从塘口走熬太的驴友大部分都是住在秀才家的,我们到达时,秀才家已经住了十几个驴友了,宝鸡的驴友金乌鸟已经提前到了,还遇到4个鞍山的驴友,秀才俨然是个驴友的驿站,两层楼房上下都注满了人,每个房间都是高低床,一个房间住十几个,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住在一起好不热闹,吃过饭以后在秀才家买了一个大罐的高山气罐,2个烧饼,在旁边的代销店补充了四瓶红牛2袋面条还有咸菜火柴,其实吃的也带了不少,但是看别人买总是觉得自己带的食品不够,后来一部分食品都在营地给扔了,哈哈这是后话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秦岭是横贯我国中部的一座重要的东西走向山脉,秦岭-淮河一线是我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秦岭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其中鳌山位于陕西太白县,海拔3476米,是秦岭的第二高峰。太白山,位于陕西眉县,主峰拔仙台海拔3767.2米,是秦岭的最高峰。鳌太穿越线路就是指由鳌山沿秦岭山脊徒步至太白山,这条线路被誉为“龙脊上的行走 “。 鳌太线路的强度、难度在成熟线路里都是排得上号的,从塘口到汤峪景区下水平行走距离在70多公里,累计爬升4000多米。鳌太的难度在于变幻莫测的天气、石头阵山脊线等比较糟糕的路况及高海拔带来的高反等。鳌太每年死亡数在成熟线路里可以算是最高的。
       原本计划行走5天:
       D1:塘口村——警示牌——火烧坡——药棚架——2900营地——盆景园营地
       D2:盆景园营地——里面坡——导航架——西跑马梁——药王庙——荞麦梁——水窝子营地
       D3:水窝子营地——飞机梁——梁1——梁2——梁3——2800营地——3200营地(南天门草甸)
       D4:3200营地——塔1——塔2——塔3——西源——九层石海——大石河营地-----东源营地
       D5::东源营地——万仙阵——东跑马梁——拔仙台——大爷海——大文公庙——小文公庙——上板寺----下板寺----汤峪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支持精彩活动
    29号早上8点,秀才用拖拉机把我们一行16人送到登山口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入口处在大路的左手边,树枝上挂着布条,很好找。进入上山口,一上来就是一段比较长的陡坡,给要挑战鳌太的人一个下马威。塘口村海拔大约1700米,今天的目标盆景园海拔在3000米左右,一个下午要拔高1300米,而且每个人的背包重量都超过40斤,还是比较有挑战性的。由于早上下过雨,这段陡坡直接就变成了“水泥”路,雨水从高处流下来,夹杂着泥土,真是别有风味啊。很多驴友穿着不防水的登山鞋,这个时候鞋子肯定都湿透了。
      2个小时来到蓝色通告牌处,大家在这里休整,吃点东西,顺便加上衣服,气温有所降低了。3个小时到达火烧破,满山的秋色,好漂亮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2015中秋国庆----鳌太穿越记

趁热打铁 发表于 2015-10-7 20:26 知道鳌太这条线路比较虐,一直不敢尝试,时不时听说这条线路有人失踪出事,更加加深了我的心理负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