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应不应该要被救助者付费?

首先确立观点;做为人,救助落难者、是道德。那怕(以前、现在。将来)不能从这人身上获利。极端利已主义者不会同意这观点,请回避。

其次,分为政府救援与民间救援。救援救灾是政府的职责,也是我们组建社会,纳税养活公务员的理由之一。
虽然各人享受这项服务有多有少。但这有点像保险,并不是人人都能从中获利。但这是最有效救助的方式之一。
至于人要犯错,政府有法律来制约。

民间救援有两种形式。有自愿或被雇佣的。
以下是个人观点了;
自愿者的;要求被救助者补偿施救者的损失也是有民法约束的。但这不是买卖,不能成嬴利性。
雇佣的;应该是谁雇佣谁负责。政府雇佣的民工由政府付费。家属雇佣的由家属付费。

有五位朋友们遇到这样情况;在乌孙进山口遇到暴风雪,打卫星电话叫救援。家属四处找人。当地政府与各民间救援组织都表示观注,但雪太大,不能进山。要求朋友们回辙。朋友们也能理解。于是冒着风雪回辙,顺利辙到雪线以下,觉得没危险了。打电话报平安,结果发生这样一幕;两三小时后,赶来一马队,他们是闻讯赶过接人的。接到村里派出所受教育,每人付了村民们一千三百块的租马费。
朋友们觉得,他们也算是为救援待命准备的。多点钱也算了。但付钱后总有些想说说不出的……。
  • 2师兄
  • 绵砂仁 应该看什么情况而定吧,资源消耗过大应该承担些! 2017-11-6 16:24
  • zjjvslm 肯定要被救援者卖账,现在的任一点责任感都没有,即使救援费用高到你支付不起,你也改进自己最大能力偿还,虽然可能你一生就此玩完,但你这些再玩之前应该了解到,要不你就拒绝救援,不要求援,凭什么你出险别人买账 ... 2016-7-9 17:36
  • 狙击教父 坚决支持救援收费及罚款 2016-1-7 15:15
  • aodin 免费的东西不靠谱 2016-1-7 13:14
  • 读不进书 有一点完全不能否认,救援需要人力物力,这客观需要花钱。被救援方不掏钱肯定不会有越来越好的救援,而且到将来想掏钱都找不到人收钱,想想都要哭。 2015-12-9 01:41
  • qpooqp 付就付了吧,起码还有一马队赶来……比拖尸体便宜。 2015-12-4 20:54
  • 郭昱 一个很好的主题 2015-10-27 12:07
  • outland1 分情况呗 2015-10-25 16:58
  • fatpeach 最近很热的一个新闻: 台湾有个女的,隐瞒马上要生的信息坐航班, 然后飞机为了她迫降, 现在要寄给她一张3万美金的账单. 2015-10-25 09:28
  • 狂野的烧饼 想的太多了 楼主,洗洗睡吧 2015-10-24 22:49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5-10-24 20:03 首先确立观点;做为人,救助落难者、是道德。那怕(以前、现在。将来)不能从这人身上获利。极端利已主义者 ... ...

想的太多了 楼主,洗洗睡吧

纳税就是给政府集中来提供公共服务的,也包括了救援等。

分情况呗
  • source1989 不能以此为获利方式,这是准则,但为此付出的成本,我觉得还是要的。 2016-7-8 10:48
纳税就是给政府集中来提供公共服务的,也包括了救援等。
  • norbu 政府应该提供灾害公共救援服务,但大多数户外救援属于个人救援范筹,应该由商业救援队执行救援,你要做的是购买商业保险或自己为此付费。举个例子:发生地震、海啸、泥石流,政府要提供救援,当然其中也应该包括被困 ... 2016-1-3 18:12

一个很好的主题
可以参考国外,美国对于是国家公园的地方都是政府救援买单的,当然国家公园也是收费的,只是很少。对于不是国家公园地方救险,请您掏钱。。
  • 水中的鱼! 猜一猜; 有只小猫爬到树尖上。可怜的它下不来了……主人打110叫来的消防队车。消防队员架起云梯把小猫咪救了下来。 这不是发生在美国或外国。是我身边的事我亲眼所见。 主人要掏钱吗? 2015-11-15 23:31
dfxingtai 发表于 2015-11-15 13:46 可以参考国外,美国对于是国家公园的地方都是政府救援买单的,当然国家公园也是收费的,只是很少。对于不是 ... ...

猜一猜;
这不是发生在美国或外国。是我身边的事我亲眼所见。
主人要掏钱吗?
  • 天元子 貌似国外应该掏钱吧。。 不过国内。。。。 消防队啥都干了。。。快成打杂的了 浪费国家资源。 2015-12-4 15:40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5-11-15 23:31

貌似国外应该掏钱吧。。
不过国内。。。。
消防队啥都干了。。。快成打杂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