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一圈土耳其

出发前,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去土耳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也许真正想明白了的时候也就错过了买机票的冲动勇气。

现在已经回到了学校,开始了大三的校园生活,感觉一切都像是梦,只有储存卡里的照片才能让我感到,确实,一切都是真实的。

行程:
北京-巴库-安卡拉-番红花城-安卡拉-格蕾梅-费特希耶-帕姆卡莱-塞尔丘克-伊兹密尔-艾瓦卡莱-恰纳卡莱-伊斯坦布尔-开罗

土耳其行22天的开销:
北京-安卡拉机票_2800
伊斯坦布尔-开罗_1100
吃喝拉撒_7500
热气球_1200
滑翔伞+照片&VCR_1000

房间全在Booking.com上预定

一圈土耳其
路线图,第一站:Ankala附近的Safranbolu,接着顺时针绕一圈。

关于【土耳其签证】

首先我申请到了韩国的纸质签证450RMB(非北上广户口需要准备比较复杂的财产证明,通过淘宝代办),然后在土耳其的电子签证签证官网申请到了电子签证,填写英文资料,(我选择的也是通过淘宝代付)费用是300人民币左右,但是必须VISA或者万事达或者美快信用卡美元或欧元付款。 (如果是211工程的孩子们,你们很幸运,提供学生证即可办理韩国签证😂) 我在首都机场过海关的时候还是紧张了一下,海关人员看我持电子签,他反复问了我很多次,“确定能够入境土耳其吧?”我回答很坚定,他翻了我以前的那些签证页面反复检查后,才盖章出境。。。- -|||
因此我浪费了一次韩国签证同时在我的护照上,增建了一次不良出境记录(一次不影响),我不应该让北京海关在韩国签证页上盖章,我可以在埃及签证页上盖章,这样就OK了,因为我最后从埃及回国!输在了没有经验啊!

一圈土耳其

这次的行程开始于火车,T58…成都-北京,24小时的等待终于在航班离开前一天抵达北京,允许我我有时间去和我的几个好朋友聚一聚。
这张照片是经过湖北省时拍的

阿塞拜疆航空,中转巴库,然后到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Tips:选择到伊斯坦布尔会便宜400人民币,我选择安卡拉是因为行程的原因,含税单程总价是2800,如果飞伊斯坦布尔是2400,这是非常非常棒的价格了。通常单程都是3000-4000,当然往返会很划算,但是我的行程让我放弃了选择往返航班
一圈土耳其

阿塞拜疆航空的机餐,阿塞拜疆航空的服务还是挺好的,以前听说阿塞拜疆航空的空姐绝顶漂亮什么什么的,但是这次我亲自体验失望了。。。觉得被欺骗的感觉,哈哈,开个玩笑,还好啦。。。。也不是惊艳的美丽,也就是普通的俄罗斯姑娘的感觉。

巴库的Terminal候机区,这儿可以使用欧元和美元消费,以及Visa的信用卡。

乘坐阿塞拜疆航空的航班从北京出发,中转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然后飞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这张照片是在飞机上大概是北京时间5点过发现的一个UFO,哈哈,运气真好,当时惊呆了!
一圈土耳其

这张照片是在飞机上大概是北京时间4点过发现的一个UFO,哈哈,运气真好,当时惊呆了,非常非常巨大的尾巴,我和阿塞拜疆的女孩儿一起看这个东西,好像后面经济舱只有我俩是醒的,紧张,好奇的心情充满整个过程。消失后觉得这趟航班太值了,觉得这是非常美妙的经历!

这是安卡拉航站楼内,环境和格调挺不错的。
整个阿塞拜疆到安卡拉的航班,就只有我一个东方面孔,入境土耳其海关时候果然遇到了麻烦,看见我的电子签,感觉工作人员从来没有见过,她还问我:“这是电子签吗?!”我解释没用,我等待了10多分钟,她打了无数个电话后,又来了一个看上去老很多的海关人员,沟通很久才让我入境。我估计是可能很少很少持电子签的外国人从安卡拉入境。我一路上也没遇见第二个从安卡拉入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