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为了那最美丽的风景——ebc小环线行摄记

人物:本人徒步的鹰,资深摄驴一枚;军哥,资深骑行者,有318、丙察察等多条爆线骑行经历;东哥,自驾达人、菜驴、摄哥,国防身体。

前言:自去年国庆徒步东坡嘎玛沟没拍到珠峰金山、星空,就暗下决心今年再赴雪山。本打算再走东坡,但从7月起,为了那个重要会议,修不了长假了,10月底,嘎玛沟已封山,但却是ebc好季节。军哥正在为今年公休找去处,东哥去年东坡没走成,岂可放过这次南坡,一拍即合。于是做攻略、联系行程、增添装备。期间东哥痛风发作,几经确认,均回复没问题,看这架势非去不可了。权衡再三,此线保障有力,东哥没得高反,大不了找个背夫陪他原路返回。管***哟,走,再不走就老咯!为了那美丽的风景!为了那雪山的呼唤!

待续

徒步的鹰 发表于 2017-11-25 00:17 人物:本人徒步的鹰,资深摄驴一枚;军哥,资深骑行者,有318、丙察察等多条爆线骑行经历;东哥,自驾达 ... ...

画质怎么这么差?
皂片灰常票酿
好棒的片子!
怀念在“EBC”线路的日子!

初识加德满都       成都到加都,拉萨经停,飞行时间机票记载3小时,实际时间5个多小时,蒙圈了,才回火过来机票写的当地时间,加都晚2小时15分。加都落地签,两张入境表让我这英语盲抓瞎了,还好同行军哥会几句,勉强过关。一番周折住下,换卡、兑币,顿时腰杆粗了起来。逛街、吃饭,加都脏乱差,灰巴隆怂,比90年代初石桥铺城乡结合部还撇,差评!大家合计,明天开始艰苦生活了,今天打牙祭,找了家满是黄毛鬼子滴西餐厅,露天的那种,方便晒太阳打望,军哥主打,比手画脚点好餐,开始冒充土豪享受起来。他俩风卷残云,我头晕乎乎的,前几天游泳整感冒了还没好,12分熟的牛排啃了一半。没心思继续为加都免费吸尘,回店休息,愿感冒早点好,忐忑中入眠。

航拍的喜马拉雅山脉,最高的山峰从左至右分别是卓奥友8201、格重康7952、珠峰8848、洛子8516(和正中珠峰重叠)、马卡鲁8463。正是此次我们徒步区域。为了那最美丽的风景——ebc小环线行摄记

徒步第一天,多云,晚雨      早5点出发搭乘去卢卡拉小飞机,此行全靠军哥之前补了几天新东方,基本靠他翻译,到机场一阵指手画脚,准点起飞。阿弥陀佛!半小时后,安全到达卢卡拉(2840),据说每两年摔一架飞机的机场,勒些都没敢跟屋头说,深怕走不脱。和向导、背夫汇合,都是小帅哥,向导22,背夫洛桑17、巴桑16,向导会几句中文。9点徒步开始,12点phakding2610午餐,东哥膝盖老火,下坡困难,一路都在问向导如何租马,军哥利用肢体语言翻译无死角,大概搞伸抖租马200刀一天。大家赶紧给东哥打气,啷个都要走到丁波切啥,莫闪色子,中午估到他把随身包交给向导,于是脚下生风,看来终于活动开了。军哥凭骑行318的底子走得飞叉叉的,始终遥遥领先,我本着循序渐进原则,慢摇中间,东哥不怕慢、逗怕站,反正离你不远。今天沿着溪流在山间共走11km,15:30到monjo2835住宿。感冒症状缓解,忐忑缓解,大家状态良好。为了那最美丽的风景——ebc小环线行摄记

• shoutlz
徒步第二天,晴转多云转阴      7点半出发,高原特有的蓝天白云雪山出现在我们眼前。经过第二道山门兼售票处,继续在峡谷中穿行,通过几座摇摇晃晃的吊桥,再直上600米大坡,11点半南切(3440)到了,大家状态都不错,尤其东哥,只背个1dx,磅重,也没落我们几步。住店,午餐,午觉,逛街逛庙补充物资晒太阳,整理手机片发微信,轻松的一天。安静心跳不到100,正常高原状态。晚餐后向导杰克带来个坏消息,天波切房间没定到,需要多走1到3小时住deboche或pangboche,星空拍不到没关系,前几天强度大了对我们适应高原不利,东哥走起也老火。还好,最后杰克订到deboche房间,只多走1小时。为了那最美丽的风景——ebc小环线行摄记

徒步第三天,晴转多云转阴转雪           高原睡眠问题依旧袭扰,虽一片黑片,但凌晨2点多就醒了,辗转到5点,爬起来一看,东方鱼肚白,好一个大晴天。背起装备直奔昨天下午踩好的拍摄点,海拔6187的Kongda Ri日出金山,漂亮!此行美丽风景大幕开始拉开。7点半出发,去天波切三条路,选最轻松的。转过一个山头,珠峰8848、洛子8414、阿玛达布拉姆6856就在前方。清晨和煦的阳光、洁净的空气,峡谷、溪流、喜马拉雅雪山、散落在群山中的夏尔巴村落,大家尽情享受着高原徒步的乐趣,几个资深小伙拍景、拍人,不亦乐乎。东哥国防身体,吃得下睡得着,体能恢复良好,信心满满,到EBC no problem,开始在为回程做打算了,问向导杰克直升机回卢卡拉价格, 2000刀!东哥一摸荷包,遭!子弹不足。山腰横切下坡200米,再直上600米,不觉中天波切到了,海拔3860,才14点。云起了、天阴了、刮风了、降温了、开始飘雪了,赶紧添衣。这里有珠峰南坡地区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位于雪山环抱、峡谷之上的一块台地,视野开阔。趁着我们休息的时候,向导杰克找到了房间,就是条件太差,基本就是简易木板搭建。几兄弟一合计,住!这里有拍片好机位,岂可错过。安顿好去寺庙转了转,选好明天凌晨星空机位。正准备晚餐,东哥一声惊呼:雪停了、云散了,雪山露出来了,探头一看,果然。提起相机、脚架冲出去,太阳刚落山,金山没搞到着,余辉犹在,明月高悬。星光被月光所掩,明晨一定璀璨。收获几张雪山、寺庙、明月片返回,饭菜已凉,值!安静心跳100左右,胃口好,头不痛,棒棒哒!8:30不洗睡。Kongda Ri金山

Thyangmoche金山

Kongda Ri、Thyangmoche金山与直升机坪

Kongda Ri Shar雪山
为了那最美丽的风景——ebc小环线行摄记

珠峰、洛子与阿玛下的山谷

向导杰克(后)与背夫洛桑为了那最美丽的风景——ebc小环线行摄记

登山路上

老外美女为解决清洁问题而梳的小辫

嗨起为了那最美丽的风景——ebc小环线行摄记

嗨起

继续嗨起

通往雪山之路

远方的阿玛达布拉姆,虽海拔不算高,但以其俊秀挺拔被当地人视为神山。

洛子、阿玛下的山谷

山谷间的夏尔巴村落与天波切寺庙(洛子与阿玛下的山脊上)

kangtega雪山,山顶覆盖的冰雪不下几十米。处理成黑白片很有质感

天波切寺庙

天波切寺庙转经筒

尼餐,多吃几天就喊恼火,还好老干妈、榨菜等准备充分

落日后的阿玛雪山

落日后的珠峰、洛子与阿玛为了那最美丽的风景——ebc小环线行摄记

月下kangtega
为了那最美丽的风景——ebc小环线行摄记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