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留下我的足印走过你的岁月—2018年5月骑丙察察滇藏线图文详尽攻略(完结)

岁月给我一份时光

——我用时光盛满岁月

骑过了川藏线,翻过了14座大山,这心就大了,也被这两千多公里川藏线壮丽寥廓景象以及它那千年不变的容颜毫无抗拒地吸引住。在星球一隅藏着原始而质朴绵延到天尽头的崇山莽原,而我沿着时空通道不经意间从世俗的繁华穿越到不在同一个维度的空间,见到了人世间似乎不曾有过的世界,涉足此地犹如进入另一个陌生而多姿的星球。

若此,人生夫复何求!它是我的光阴我的回忆。

• 大圣归来来来 2017年夏,也曾在4321块碑前驻足留影。 2020-8-11 15:05
  • HH皇太极 开篇序写的好,大气宽广,投射出作者性格和神情的豪迈,大自然慷慨给了人们无私的爱,让地球上的人类享受其中,知道感恩的人们理所当然的要回馈给这个可爱的家园. 2020-6-29 08:28

若即若离的回忆碎片,是生命长河中的间奏曲,他不会喧宾夺主却总是伴随在你的左右,回忆把生活粘合起来,于是生活就变成了你平凡却又多彩的生命。

香车美女流光溢彩小桥流水朱雀飞燕,我是凡人依然留恋,可内心时不时有阵阵小小的躁动与憧憬:与我生活的地方不一样的景致,与我常处的人群不一样的民众,蓝得让你凝神驻足不舍目光的天空,白得心生幻念气象万千柔得任意摆布的白云,雪得晶莹剔透如同海市蜃楼一般的若隐若现的雪峰,更有能让你如同催眠一般回到童话世界的布满头顶的璀璨星空。

这就是人心不足蛇吞象之典型病症!得治,咋治?走一个呗!

走哪里?华北之大竟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串词了,哈哈!偌大星球可容的下俺的两轮单车,切,小样,偌大星球你的两轮可走得完么?

好吧,我就走一个丙察察,顺带把滇藏给收拾啰!要走就走出个天南地北,走一个山重水复,走一个惊涛拍岸,走一个飞沙走石,走一个气若游丝,走出个一日千里!咋滴,你也不妨走两步!

为了让各位骑友总体了解本人本次骑行状况,概要如下:

骑行时间:2018年5月5日—5月26日

序:环洱海一天,山水一色,莺歌燕舞,很小资很情调,我是过客也是看客。

起:大理到丙中洛六天,其中六库到丙中洛近三百公里正在修建美丽公路,预计到19年底完工,想想都鸡冻!幸运的是,哥哥我见证了修建美丽公路那壮丽的劳动场面,走完美丽公路娘胎里的烂路,从此脚下无路!

承:丙中洛到察隅四天,颇具声望的丙察察,2017年底在老路基础上,按四级公路标准改造完成,除了拓宽路面加固路基,依然沙石路,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48公里下坡爽吧,没错,将要爽到你生无可恋生不如死生灵涂炭!

转:察隅到然乌两天,然后从然乌坐班车到芒康。在丝般柔滑的如美女脸庞柔嫩的油路上,竟让我有了“梦里不知身是客”的诚惶诚恐与忐忑不安。在夜晚去芒康班车上抬眼满天星斗,莫名想起了梵高的名画《星空》,在夜色朦胧间这位身前潦倒身后哀荣的画家仿佛在我耳边唱起“vincent”那首哀婉缠绵民谣。

合:芒康到丽江六天,沿着澜沧江、金沙江,顺流而反骑,向着充满暧昧与诱惑、现代而商业的古城进发,多大的蛊惑!然而丽江我早已过往,它是我这次行程的终点,仅此而已。

围观楼主 继续更新啊

为了方便骑友,提供高清路书与骑行轨迹下载:

特别提示:路书与轨迹仅仅是示意参考,为你看帖子做一个指引,不能作为实际骑行指导。如果你下载就表示你已经知晓理解并会遵从“特别提示”。

高清路书:

洱海-丙中洛.rar(3.32 MB, 下载次数: 85)

丙中洛-然乌.rar(2.83 MB, 下载次数: 73)

芒康-丽江.rar(2.86 MB, 下载次数: 37)

轨迹路点:

丙察察滇藏线轨迹含路点.rar(2.7 MB, 下载次数: 88)

D01   5月5日环洱海  前戏:苍山洱海 蓝天碧水

一图在手,你有我有全都有!不过还得有一说一:轨迹是飘逸的,数据是不准的,星星是主观的,海拔是朦胧的。玩GPS骑友或许能明白,GPS设备在采集地理数据时候,由于人为缘故数据精度一般大于10米,在一些特殊环境中我们接受GPS卫星信号会受到很大干扰,我们所使用的GPS设备是民用产品,大概是个样子就成,不要过于纠结数据是否精准。

5月4日晚上红眼航班中转咸阳到大理,已是5月5日的凌晨。之前电话了大理机场询问半夜是否有机场大巴,回我有的,于是淡定。大理机场大巴到火车站15元,然后打车10元到前几天在大众点评上预定的骏然酒店,房价60元。

• 青海湖

单车是4月27通过中铁快运托运,四天之后就电话通知,效率不错赞一个。关于中铁托运单车实战攻略,帖子最后会重点写,或许对骑友会有些帮助。大理中铁电话我的时候顺便问了早上开门时间,要到8点半接客,毕竟是铁老大,该端还得端着,家大业大爱来不来!

我就淡定地睡到天亮,然后出门吃早饭取单车环洱海。

都说同一片蓝天下,总觉得蓝的不一样

路过小吃店,一碗饵丝一碗馄饨,只是饵丝不够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