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离开新疆后,好像过完了这一生,我把心落在那儿了

13天的行走,四个地区—— 乌鲁木齐 、 吐鲁番 、 喀纳斯 、 喀什 。我去了以后,才发现新疆比我想象的还美一百倍。如果提到西域你能想到荒漠和戈壁,那是对的,但荒漠和戈壁只是它的一部分。它还有壮美的雪山、金黄色的草滩、层林尽染的白桦树、浩瀚无边的沙漠、人畜共存的村庄、满天浪漫的繁星.... 新疆 是多元素的组合。我感觉我把自己的心落在那儿了。我想写点东西,关于 新疆 ,关于自由,关于爱。

如果你还没来过新疆 ,希望我的文字和照片,能让你爱上这个神秘和美丽的地方。

“而你不同,你的生命本身就是要开放的”

这是行前一个朋友对我说的话,我带着这句话一个人上了路。我想只有在旅途中的我,才是完整的我。人这一生,至少要有一次,为了心中所爱一往无前。

这篇游记,对我非常非常重要。十八岁那年,在杂志上偶然看到 新疆 的照片,我只看了一遍,我不能解释的,好似勾起我前生的回忆,我的内心突然涌起一种奇异的感动,我从没有对一个地方如此向往过。

去 新疆 彻底变成了我赚钱的动力。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在20岁这一年攒一笔旅费去 新疆 。大二的最后一个暑假结束了,我带着做家教,剧院主持人,演员,奖学金,实习工资….大学两年攒下来的所有费用,只身去往了那个我朝思暮想的地方。

我真是不敢相信,我居然真的要来了。

飞机离开地平线,做好了一切冲上云霄的准备。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再也回不了头。

起飞了,我哭了

我以为自己只有在落地的那一刻才会哭。可是当它沿着轨道滑了几圈,在最后一条长直的滑行轨道上轰隆隆地起跑。加速度越来越快,直到将我带离地平线。

那一刻,我哭了。

没有人知道这一刻是什么意义。我就知道我会做到的。我哭得越来越厉害,旁边的乘客甚至以为我是害怕坐飞机才哭的。为了不继续丢脸,我拉起身上的毛毯狠狠地擦了把脸,望向窗外。夜已经深了,我依旧不敢相信明早睁眼就会看到 新疆 。

我好像坐在一个时光机里,起飞前的那个我已经离我好远好远。

我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般清晰地感受到自己鲜活的生命,也从来没有哪一刻像此刻这般对未来充满希望。突然好感谢父母,生下了我,让我能去体验这样精彩的生命。

从福州长乐飞往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
飞行时间总计7个小时
沿着 中国 的对角线
我来到了美丽的新疆

13天新疆之旅预告图来袭

乌鲁木齐 | 比起天池,孩童的心灵更美

新疆和内陆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晚上九点多这里的天还是亮的。来到乌鲁木齐的第一天我去了著名的“ 新疆 国际大巴扎”,这是来乌鲁木齐必来的一个地方。
离开新疆后,好像过完了这一生,我把心落在那儿了

这里商品种类繁多,各种手工艺品和丝织品都非常精美。不过我来的不是时候,9月1号到5号是 新疆 少数民族的“古尔邦节”,相当于我们这里的新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日。大巴扎很多摊位都没开了,去的时候只有十几个小店开着,广场人也不多。下次去大巴扎一定要注意错过这个节日,不然不热闹哎哟喂。但如果这个时候去 喀什 地区或者一些大草原,就会非常热闹了,他们会载歌载舞,大摆宴席。

如果可以,我非常想赴一场草原上的篝火盛宴。

第二天早上我本来是想去天池的,结果睡过头错过了发车时间。当我在纠结要怎么度过这一天的时候,旅馆里的新加坡姐姐就主动约我一起去博物馆。 新疆自治区博物馆是来乌鲁木齐你一定要去的地方!

离开新疆后,好像过完了这一生,我把心落在那儿了

那里可以让你了解整个西域的面貌和历史,还有真正的楼兰干尸, 新疆 博物馆逝而不朽的惊天下古代干尸陈列,可以让世人可以一睹古代 罗布泊 女子的美丽容貌。

但是走进干尸馆你会感觉瘆得慌,连空气都是阴冷的,如果不喜欢可以不进的。但作为了解和欣赏,还是值得一看的。

博物馆里有一块展台区域,它真实展现了古代西域 丝绸之路 的贸易集市,光是静静驻足就能沉迷其中,浓浓的西域风情扑面而来,仿佛穿越回了那个简简单单的商品经济时代。我非常喜欢那里,如果你来博物馆一定要好好看看那儿。

这天我终于早起了,昨晚听旅馆里的驴友说在人民公园可以坐旅游车到天池。车上听着导游的介绍,我大概了解了天池的传说。导游姐姐讲到,在 新疆 的草原地区,大人会给3岁的孩子选一匹马,这匹马会终生伴随他们。马和狗一样都很忠诚,想到这里,突然觉得从小在大草原里长大的孩子好幸福。
离开新疆后,好像过完了这一生,我把心落在那儿了

终于到达目的地。 天山 天池不算极美,倒是山上的时候一路的风景很棒。旅游车只能给你听到停车场,剩下的路要坐区间车,给开到半山腰,接着要自己走。我后来看完了天池后又独自往高处走,总觉得应该会有更美的。结果真的被我找着了,我在山上找到了一个很棒的可以俯瞰天池的地方!全方位俯瞰天池,自由而静谧。

我接着走,就在 天山 山腰上看到了这一幕——一群 新疆 孩子正在草原上踢足球,玩得不亦乐乎,身后有雄伟壮阔的山峦,像画一样。

这里的孩子真的非常可爱,对没见过的东西充满好奇,我觉得这一幕很温馨,就用三角架固定好单反,和他们合照。在他们身上有一种难以言喻的质朴和单纯。这张合照,是我此趟 新疆 之旅最满意的照片之一。

离开新疆后,好像过完了这一生,我把心落在那儿了

拍完照的孩子们非常好奇地包围着我,和我的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