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噢~意大利的美(luò)丽(pò)姑娘——12日非自驾

磨蹭了N个多月才动手写这篇游记。
不是为了精雕细致。
只是因为。
懒。。。。

土耳其 又飞回了意呆利,2018年8月,最后一个暑假的最后一段旅程,接下来的日子就没那么自由了。

路线小记

2018年8月6日-----8月18日

D1: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 意大利 米兰 (飞机)
米兰 ----- 拉斯佩齐亚 (火车)
拉斯佩齐亚
D2: 五渔村 一日游
拉斯佩齐亚 ------ 比萨 (火车)
比萨 ----- 罗马 (火车)
D3: 罗马 一日游
D4: 罗马 一日游
罗马
D5: 罗马 ----- 那不勒斯 (火车)
那不勒斯 一日游
那不勒斯
D6: 那不勒斯 一日游
夜大巴前往 卡塔尼亚
D7: 卡塔尼亚 ---- 陶尔米纳 (汽车)
陶尔米纳 一日游
卡塔尼亚
D8: 卡塔尼亚 ----- 锡拉库萨 (汽车)
锡拉库萨 一日游
D9:埃 特纳 火山一日游
卡塔尼亚
D10: 卡塔尼亚 ----- 阿格里真托 (汽车)
阿格里真托 一日游
阿格里真托
D11: 阿格里真托 ---- 巴勒莫 (汽车)
巴勒莫 一日游
巴勒莫 机场过夜
D12: 巴勒莫 ---- 米兰 (飞机)
米兰 ----- 都灵 (汽车)
都灵 ---- 尼斯 (汽车)
尼斯
D13: 尼斯 ----- 格勒诺布尔 (汽车)

D1:抵达意呆利

接上一段行程。所以是先一早6点的飞机,从 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 ;再9点的飞机,从 伊斯坦布尔米兰

谜一样的 土耳其 航班,一早6点的飞机也能晚点,晚了40min左右。

不过没关系,因为第二班机也晚点了…土国真的厉害,总共土国坐了三次飞机,次次晚点🤷‍♀️

俗话说得好,“狗中哈士奇,国中 土耳其 ”。哈哈哈哈

米兰 有好几个机场,一定要确认好自己是哪个机场。每个机场到市区的交通方式也不太一样,火车还是公交车还是机场大巴也要确认好。还有最重要的方向问题。
*****如果问路,一定要问清楚,milan central station。如果只问central station而不加上Milan这个地点,路人甲乙丙丁会随意推荐一个中心车站给你。 比如 像我们,就跑到了 贝加莫 的中心车站了。还得换火车回 米兰 。。。

米兰 没有多待,一则是玩耍过,二则因为飞机晚点+迷路浪费的时间,剩下的几个小时就在火车站休息了。生气的是,去 拉斯佩齐亚 的火车也晚点了半个多小时😠

真的是一天都在晚点…

我们定的 拉斯佩齐亚 住宿就在火车站门口,非常非常近。

五渔村 玩耍,必要的知识还是要知道的。

首先,村子有五个,如图所示,12345,游玩顺序可以1至5,可以5至1,可以随你心情跳跃。其中,最著名的是1和2两个村子,也是拍照最好看的两个村子。5村最安静沙滩最大,4村可以看到村子的正反面景色,3村是需要爬山,2村美食最多,1村拍照很好看。

其次, 拉斯佩齐亚五渔村 的入口,想要进入 五渔村 ,必须通过 拉斯佩齐亚

然后,最推荐的交通方式是火车,班次表在每个村子的车站门口都有贴着,班次非常多,可以提前确认自己的时间,火车通票价格16

在火车站买了 五渔村 通票。决定从最远的5村开始玩,绕回来。我们是5--4---3---1---2。
火车通票可以免费上厕所+免费wifi。某种意义上,还是很实用的。

[p=28, null, left]5村,Monterosso。

因为去的很早,基本上没什么人,顺便在5村吃了一个早饭。

出了火车站往左边走,也就是上坡路,可以去到最美的拍摄地点。因为光线的问题,早上拍摄是最好的选择,下午就逆光了。

走过那段“山路”就算是进城了,小商小贩有很多,当然也少不了教堂。

认真算起来,只有这里才是最适合下水的。赶紧去摸一下水,然后坐着小火车前往4村

4村,vernazza. 考虑到阳光问题,建议中午时间拍照最好。

出了火车站,沿街商贩的路上,左右各有一条小路通往山上(也就是徒步道)。沿着这两条小路走,一条可以看到4村的正面,一条可以看到4村的背面。

不过都需要爬蛮多的阶梯。所以4村挺费体力和时间的。

噢,上帝,我可怜的仙人掌!是哪个残忍的混蛋狠心地刻字啊!

这就是4村的背面啦。夏天真的好晒好晒

山脚下有这么一个岩洞。虽然被拦起来“不得进入”,其实还是一堆人出出入入。钻过去就是海

下一个村子,3村,Corniglia。

说过了,3村在山上。可以凭借火车通票免费乘坐上山的公交车,公交车站台就在火车站门口。但是需要等,不过班次也还蛮多的。顺便在山上吃了一个 三明 治,毕竟。。。午饭太贵了

如果真心选择徒步上山的,那么走去吧,又晒又累。。。。

山上的小教堂

3村也同样有自己最美的拍照点,千万别在村中心绕来绕去,还以为自己已经玩好了。同样的,找到属于3村的徒步路,徒步路上能拍到最美的景色。

因为每个村子都非常近,连续走了3个村子真心有点累,所以我们就选择先坐车去1村,这样。。。可以在火车上多休息几分钟。

1村,Riomaggiore

1村,去往海边的一个仰视图,算是最好的拍照点了。

对了,1村可是美食之村,商店真的是最多的,要吃吃要喝喝。这个炸鱼(海鲜)也是 五渔村 的特色了。(比2村的炸鱼便宜)

情爱路因为山体坍塌有落石而被封闭,反正就没见开过。。。

离开1村,最后到达2村。人最多, 中国 旅游团也最多的村子。跟着人群走,就能找到最美的拍照点了。是一个怎么拍都好看的地方,不怕渣技术。

话说我们还是往情爱路上走了走。。。虽然1往2不给走,但是2往1也一样不给走啊哈哈哈哈。路的尽头是一个小酒吧,问了问店员,给我们推荐了这款啤酒,算是 五渔村 一个蛮特别的了吧。(当然,性价比也是非常高的一款,酒精度低,适合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