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经典,总会被铭记——记黄竹角咀东平洲之行

前言

有些事不去做就晚了

有些人不去珍惜就迟了

有些过往不去记录就忘了

有些有些多了,人生就过去了

鬼手岩东平洲一行过去已接近1年,本次路线堪称经典,天时(天晴)地利(景美)人和(人少),所以不论如何都要认真对待,好好记录。但说好的作业贴一拖再拖,憋在心里“耿耿于怀”,所以借回家过年之闲暇小做记录,不在乎详细与否,不在乎当时感受,只求心安,给自己一个交代,给未来一个瞎想。

行程安排

此次活动定在2017年5月5-7日(周五晚-周天),周五晚上提前过关到香港涌背营地露营,周六早上早起出发,因为周六黄竹角咀路线接近35-40公里,强度不小,而周天则是非常轻松的东平洲一日游,然后返回深圳。因强度较大,在确认队员时比较谨慎,最终只确认9人,而在周五晚上过关时,阿辉忘记香港通行证过期续签时已晚,不得不放鸽子,而作为伴侣的普通姐也只能陪同退出。

D1(周五晚):期待已久,集合出发

大家在福田口岸过关集合完毕后,先坐地铁到大学站,然后出站与早约定好的糖痴豆汇合,打的前往涌背营地。因前段时间一直下雨,近期才开始晴天,加上此处较为偏僻,所以营地没有其他人,空旷的营地漆黑一片,静的只剩下蛙鸣声和蛐蛐声,真是舒心。考虑到第二天我们要把帐篷和其他物资留在营地,轻装前往鬼手岩,所以大家找了一块远离马路而又相对平坦的空地扎营。大家快快的洗漱完毕后就睡下了,准备明天“一饱眼福”“虐心虐身”的旅程。

D2(周六):虐虐更难忘——暴晒下的黄竹角咀

黃竹角咀位於新界船灣以東,是香港最狹長的岬角極地,人跡杳然。由於其海岸的沉積岩是香港最古老的岩石,而原本水平狀態的岩層更被擠壓至近直立的狀態,因此黃竹角咀與鄰近的赤洲被列為香港地質公園的「赤洲 — 黃竹角咀景區」。在黃竹角咀的海濱盡處,挺立著一尊風化奇石。其狀猶如緊握的拳頭,指節皆可辨,故名「鬼手岩」。

早上天不亮我们就起床了,简单洗漱后煮了面条,以期望能够早点出发,即使如此,出发时也已经七点半了。

原本计划沿马路步行至乌蛟腾村,这个村子也是路线的真正起点,但根据地图,我们过一座小桥抄近道节省了1公里左右,依然回到了既定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