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去菲律宾看海,宿务·薄荷岛·奥斯洛布

[复制链接] 查看:20384 | 回复:45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一月的 成都 ,雾霾很严重
之前跟朋友计划了去 菲律宾 ,刚好乘此机会逃离冬天的 成都
这次 菲律宾 之旅,因为要照顾老公的时间,只有7天
旅行之前没有好好做攻略,导致很多地方都没有去,现在回头想起来,真觉得没有玩够
菲律宾 比我想象中好玩···········

圣婴大教堂,遇见上万人的聚会,一个民族的信仰

巧克力山,看奇特地形

宿雾 街头,去寻找麦哲伦的足迹,探寻 菲律宾 天主教的源头。

菲律宾眼镜猴保护区
原始丛林,寻找眼镜猴的踪迹

处女岛
每日的早起,只为遇到一个好天气

薄荷岛 ,和朋友们一起出海追逐海豚群

薄荷岛
无人海岛的 白沙 滩,像极了 马尔代夫

薄荷岛 的海水真的是薄荷色

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下次的相见

在奥斯洛布,与鲸鲨同游

奥斯洛布观鲸鲨

菲律宾 的海水质量极佳,即使不会游泳,也要尝试一下漫步水中

第一次水下拍照,让我决心要好好学游泳

奥斯洛布小镇
奥斯洛布小镇里的教堂,在这里邂逅最美的歌声

到你生活的城市走一走,三角梅开的正艳

奥斯洛布小镇
奥斯洛布小镇上的 西班牙 遗址

苏米龙岛
苏米龙岛,沙滩雪白雪白,把海水映得层次分明,近处是浅浅的绿,远处是深深的蓝。

即使阴天,也抵挡不了出来拍照的热情

我在这里等一场日出,没有日出,却等来一片彩霞

我们
我是空气贝儿,喜欢摄影和旅行,偶尔文艺、偶尔犯二的水瓶座
是我每年都会给自己两三趟旅程,觉得是对自己最好的奖赏
旅行的精彩,不在于你去的地方有多特别,而是在于你对待它的感受,欣赏到的风景,交到的朋友,每次长途旅行,回来都坚持写游记,只为记录我所看到的风景,愿与你分享!
这是一次5个人的旅行,在自由行的经历里,这好像也是第一次这么多人一起
我的小伙伴,经常一起结伴旅行的小 巴黎
我的男朋友,哦,不对,现在是我老公了
小伙伴约了另一个女孩子一起,另外一个女孩子又带了她的一个朋友,所以这次旅行就成了5个人的旅行
之前游记里写到过,旅程中除了目的地,好天气,还有一个影响旅行愉悦度的就是同伴
和小 巴黎 已经结伴旅行好多地方,默契早已练成,而这次新加入的两个小伙伴,人也非常的好,整个旅程下来,大家分工配合,相处的十分愉快

器材:照片都是我的老机子佳能500D和朋友的佳能5D2以及手机iphone6S拍摄
镜头:17-40,50.1.8,35 1.4
水下相机:gopro 拍摄
后期:LR+PS
和小伙伴出门旅行,除了拍风景,更像是拍写真,我们一起出游一般都是互拍模式,孜孜不倦,原谅我以下游记中的自恋照片

我的行程

菲律宾 是个有7000多岛屿组成的国家,地处亚热带,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这里有热带丛林、美丽海滨、海底世界、火山、繁华都市、山区原始部落,四季都有的丰盛美食,让 菲律宾 成为全能度假圣地

其实 菲律宾 被大家比较熟知的一条线是 长滩岛 ,也是国内很多旅行团主推的项目,我们不想走人太多的地方,于是在 巴拉望 和宿务这两条线上纠结
两条线其实都很不错,但是我们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所以最后决定了走宿务这条线
整个行程就是 马尼拉 --宿务-- 薄荷岛 --奥斯洛布

DAY1 成都马尼拉马尼拉 转机到宿务,晚上逛圣婴大教堂,麦泽伦十字架
DAY2 宿务坐船到 薄荷岛 ,下午巧克力山,看眼镜猴, 巴卡 容教堂,晚上住蜂蜜农场
DAY3 薄荷岛 包船去看海豚,alone海滩浮潜,处女岛
DAY4 薄荷岛 到奥斯洛布
DAY5 奥斯洛布观鲸鲨,下午漫步奥斯洛布小镇
DAY6 游苏米龙岛
DAY7 上午奥斯洛布坐船回 杜马盖地 ,下午飞 马尼拉 凌晨回 成都

DAY 1 宿务,圣婴大教堂的万人集会
我们买的从 成都马尼拉 的飞机是凌晨起飞,打车到 双流 机场,还是很多人,和小伙伴汇合,开始办理登机手续
晚班机是很折磨人的,在飞机上半睡半醒,感觉没过多久便达到 马尼拉 国际机场了
我们到达的是 马尼拉 T1航站口, 马尼拉 国际机场一共有4个航站楼,各航站楼之间有一定的距离。所以如果你买了转乘机一定要注意时间间隔,不然就不好弄了

【关于 马尼拉 机场航站楼tips】

Terminal 1:用于除菲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际出发和到达

Terminal 2:菲航专用的机场,菲航的国内和国际航班都在这里。

Terminal 3: 宿雾 航空国内国际都在T3,菲鹰也在这里

国内航站楼:用于除菲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内出发和到达。

T1航站楼的免费交通车乘坐地点:在达到大厅的外面右转十几米处,具体来说就是:取行李后,径直走出玻璃大门,不要过马路,这时看向右方就有一些中巴停在那里,还有一些椅子摆放在那,那里就是T1的乘车点。司机会给你纸笔,把你要去向的航站楼号、名字、国籍写上去,他们好做宏观的安排。

我们下一程飞宿务的是在4号航站楼
取了行李,我们在大厅取钱,真的很囧
三个人,研究了半天取款机,都没有搞明白
最后好不容易弄懂之后,每次只能取10000P,而且单次居然要收取200P的手续费,觉得实在是太坑了

取好钱之后,我们边去门口的摆渡巴士处排队了
这个是大巴的时刻表,可以参考一下

大巴在亚航机场把我们放下,话说,这个机场的出发大厅,好小,好小·········
大巴实在飞机场下客,然后需要进到里面的售票大厅换机票,托运行李,注意了,就是这个小口子

几乎是一夜没睡,这时候饿的要死,机场大厅有好几处买蛋糕和方便面的地方,先买了点充饥
我们是早上8点的飞机,这里要说的是,他们的机场冷气实在是太足了,冻得要死

终于到了登机时间,飞机上的冷气也是很足
一个半小时,飞机到达宿务机场,取完行李出机场大厅,外面倾盆大雨

嗨, 菲律宾 ,你就是这样迎接我们的吗?
之前看攻略上说不能坐黄色的的士,于是选了白色的的士,会有人问你去哪里,然后他会把地址给司机
我觉得还是挺靠谱的,机场到我们定的酒店,也就是210P

这家酒店类似于我们国内的快捷酒店
我们到的比较早,房间没有收拾出来,前台帮我们寄存了行李
酒店二楼有餐厅,菜品味道还不错,在这里提前把午饭也吃了
在酒店休息,下午另外两个小伙伴也到了
打了个车,去市区的圣婴大教堂

菲律宾 的街道有有点脏乱差,两边的楼房都不高,司机在广场的地方把我们放下来,说里面人多,要堵车
说实话,我之前并不了解圣婴大教堂是什么,但是听名字还有就是看到圣婴的画像,居然有些害怕

圣婴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是国家最古老的教堂,建于1565年,闻名于世的“圣婴像”典藏于此。1565年, 宿雾 战火燎原,4月27日一场大火将 宿雾 夷为平地,唯有此"圣婴像"完好如初,当地人称之为神迹,而加以膜拜。

每年的一月最后一个星期,是他们一年一度的耶稣圣婴节
我们到达圣婴教堂附近
只见街头上人来人往,各种商贩比肩继踵,很多人手捧圣婴,人群徐徐向前,实在是太壮观了
我们恰巧赶上了一场庆祝集会,后面才知道,因为是周末,大家都在为庆祝圣婴节做演练

圣婴大教堂可以上去,一眼望去,应该有上万人吧
天气炎色却掩盖不过 菲律宾 人的热情
在这里,听他们唱歌,盛似天籁,这一刻被这个民族的崇高信仰感动了
菲律宾 民众在他们的国家经历了 西班牙美国日本 几百年的殖民统治后,不畏列强,依然保有他们的信仰。他们热情善良、能歌善舞的民族风情定会代代相传。

大伙唱完歌后,牧师在念经,我跟伙伴说我们还是提前走,因为人实在太多,出口只有两个小门,待会离场的时候发生踩踏就不好了
从圣婴大教堂出来,沿着街道,两边飘舞的彩色气球,手拿圣婴画像和玩具的当地恩,个个眼中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
麦哲伦十字架就在圣婴教堂的背后,沿着圣婴大教堂的外围走就能达到
我们来的时候,刚好遇到他们在修复

麦哲伦十字架:
宿雾 市的著名地标,据说为纪念第一位 菲律宾 基督徒诞生,而由麦哲伦在1521年建造而成的巨型十字架。
宿雾 人非常相信十字架有神圣的力量,他们认为将十字架削成屑服用有医治百病的神力。
门票:免费

麦哲伦的十字架比我想象中小
参观完我们又去了另外一个教堂,我居然把名字忘记了
菲律宾 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圣婴画像
出来时,街上打不到车

我们沿着街道走了很远,刚好碰见一辆刚载完客的出 租车 ,回到酒店,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东西
酒店附近的街道上,有一家 韩国 餐厅,我们在这里吃了晚饭,他们的菜量非常小,感觉吃的不是很饱
第一天的行程,在疲倦和惊喜中度过了

DAY2 薄荷岛 巧克力山 眼镜猴
第二天一早起床,在酒店吃了免费的早餐,便向码头出发了
小伙伴在网上提前买好了船票去 薄荷岛 ,去 薄荷岛 的船有快船和慢船,一定要查好时间哦
除了船票,还需要买税费,一人好像是15P,大件行李不能进入客舱,需要单独买行李票,50P一件
我这里要提醒的是,不管坐他们的船还是飞机,一定要带一件外套
在船上,冷气冷的要死,只能说他们的空调效果太好了

出发大厅,来个集体合照

船达到 薄荷岛塔比拉兰 (Tagbilaran)码头,已经是中午了
我们的酒店离码头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为了避免浪费时间,我们决定先去景点,晚上让司机送我们去酒店
在码头出来,有很多问你要不要包车的商贩,半日游2500P一个车,价格很公正
司机先带我们去游船吃午餐,感觉这里的外国游客很多,450P一人的自助餐,可以坐船看表演,其实也还是不错的
游船上的菜品还是很丰富的,有很多当地的特色菜,边吃饭,边看风景,船上还有歌手唱歌
哈哈哈,这才是旅行打开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