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炊具餐具

小金迷你高压锅,高海拔户外solo利器(附详细烹饪使用方法,不断更新中)

后面的跟帖有详细的烹饪方法!!!安全烹饪,减少炸锅的危险!!安全第一!!!那就是不上盖之前可以中小火,上盖以后务必微火!!微火!!这样不会损失太多汤汁,盖子上也不会留有印记,而且也不会听到泄压阀被吹得滋滋的转!!(以下只代表本人的个人见解和经验分享,违规使用、内装物容量超标导致喷溅堵塞、用火大小没掌握导致爆炸,把手高温脱落导致烫伤等,或造成人身伤亡的概不负责,毕竟我不是生产厂家,也就是个户外爱好者分享自己的一些户外使用心得
       对于国人,主食还是米饭,特别是户外,低海拔无所谓,米饭煮面都不是问题,但是到了高海拔,那就完全不一样了,即使烧水泡山屋、山之厨,水也就70-90度,保温做得再好,泡起来也差那么一点。高原煮饭那高压锅就是必须的,不过之前比较火的是韩国SNOWLINE的轻便高压锅,重量也不轻,对于长线徒步来说,人多也很累,之前走两次EBC一直在需求一款轻便的solo高压锅,结果市场上基本上没有。
        去年在淘宝上出现了一款迷你solo高压锅,叫小金手作,重量就200多克,看了介绍确实心动,然后看到评论区很多人说这个是拿喷漆壶罐改装的,我也表示怀疑,不过价格很亲民,才150元,于是就买了一个,但是也担心是否存在重金属元素(如铅、镉这些),还有防爆的安全性,于是按照卖家的指导,全程小火到微火,第一次就炖了猪脚汤,半小时才10克气,猪脚软烂可口,于是我用微量元素及重金属试剂盒测定了长时间高压的纯净水,结果均未发现任何有机物质及重金属元素,至于罐体确实像卖家说的,只是参考喷漆罐的外形,重新用阳极氧化铝加工的,只要全程用小火或微火,别装太满,非常安全。于是我又买了一个,到户外亲子露营时,两个锅一起压排骨或者煮饭,非常快,也很省气,户外炖牛肉的梦想也可以实现了。现在小金又开发出了更轻便的安全阀,重量又轻了不少。另外听卖家说,他又研发了新的盖体和罐体,更轻更安全,哈哈,看来我要买第三个了,今年11月份准备计划走第三次EBC大环,去好好拍下冬季的星空和雪山延时,到时可以带上新款小金去高海拔体验一下熬夜拍星空,还可以吃热腾腾的腊肠饭,太爽了。【重要注意事项】1、炖汤时不能超过70-80%,否则一上汽沸腾就喷!!!而且容易出现危险!!  2、上汽之前可以用中小火,但是听到压力阀稍微有滋滋声的时候,立马改为微火!!!后面全程微火!!建议全程使用挡风板!! 3、微火只会听到压力阀有少量气体溢出,而不是喷(不像我们大高压锅那些滋滋的喷得阀门转),这样一来不会损失太多汤汁,一来降低炸锅风险,还可以节约气。煮饭也不会糊锅(煮饭的时间和火候要多煮几次,就不会糊锅了)。

买这么多啊
感谢测评,立马去撸
马上去买个试试
150价格让我有点犹豫呀
半天没找到呀。。。。淘宝确定有吗,什么关键词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23-5-10 18:12 半天没找到呀。。。。淘宝确定有吗,什么关键词

店铺名字:小金手作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光影蚀者 发表于 2023-5-10 18:27 店铺名字:小金手作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找到了,谢谢。。
嗯,感谢分享,有机会进个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