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龙行龘龘 ~2024年春节行之韭菜岭重装两天

大年初三的7:55分,我们出发了。起步,海拔450米左右。

看吧,天边的朝霞拉着蓝天,告诉我们说:我们都在,莫怕!

是的,我的心是忐忑的。

昨晚,按惯例,我们询问老板相关事宜,老板第一句话就是:不好走哦!水大哦!

理由是前几天一直下雨,山上过水有困难。

还要我们去边上溪里探手试试水温,说感受一下冰水的温暖。

高原的雪水我们不是没趟过,难道这南方春天的水能难得住我?

我有点怀疑。但队友信以为真了。说,那就登顶后原路折返吧。这是老板的建议。

同店的三位驴友也是迟疑着。他们两位是南京的,一位是广东的,听话音,也是十年老驴了。他们决定明早六点出发,理由是路上慢慢走。

至于终点是否停车的建议,,被老板否决了,说里头有关卡,外地车不让进。

这些都没问题,只是关于折返的走法,我接受不了。真要走不过去,那没办法。还没出发,就认怂,我无法接受。于是大战一触即发,前尘往事都汹涌而出了。

只是碍于在他乡做客,我们爆发后,都理智刹车了。

七点半出发的我们,很快就追上了前面三位驴友。

老板有话:如果今天过溪没有湿脚,那明天也会没事。

很成熟的大路,轨迹照样很明显

8:12分,看到了告示牌

玻璃水

• 星空20080808
  • zhb001
小试身手

8:38,进去松树林,黄金路

然后进入竹林

随着海拔一路升高,我们说说笑笑。

接着,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

很多竹子被前几天的积雪压倒,弯腰驼背的,连带我们都不能好好走路了。

9:35,下到水渠,横切

韭菜岭,海拔2009.3米。因岭长满野韭菜得名,是都庞岭主峰、永州第一峰、华南第二峰。位于永州市道县月岩林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首。以短却强度颇大的重装徒步路线出圈,被称为“湖南K2”。

清澈的蓝天下,清晰可见的房子

太阳落下,风就开始张狂。五点的余晖真的就是日薄西山,奄奄一息。在海拔2000的高度,我们呆了没多久,便感觉到了隐隐约约的凉意。那就下山吧!队友应该回来了。

下山的路依然就是一路小跑。沿途居高而望,并没有看到队友的身影,直到到达营地才听到恍惚的声音。

他们走得慢,享受路上的时光,竟比我们迟到了三个小时。

天色渐暗,我们快速地做晚饭。白酒咪咪,牛肉啃啃。方便面里加了新鲜蔬菜。这又是破天荒地一次,露营居然吃上了新鲜的油菜心。

当我大口大口地嚼着美味时,不禁佩服队友坚持。我一向怕麻烦,宁愿不吃也不愿不必要的负重。

多亏他的提议他的坚持,啤酒白酒不断,牛肉蔬菜不少,再加上桂林带来的鸡蛋,真是龙年第一次豪华版露营呀!

我们吃好洗好散完步,躲在帐篷里时,三位队友还在做饭。

他们真的很佛系。一位队友还为他老婆带上了超级大的热水袋。真是好男人。

他们也确实能扛。两日线,硬是背出了四五十斤的负重。看,他们伙食#自热饭,鱿鱼仔,水果冻……真的是哪个重扛哪个,不虐不欢呀!

可气的是,碰上今天路障无数的路,辛苦他们了。

小石壁开始出现

水源充足

和昨天一样,他们早早地起身了,天还没亮一阵阵的窸窸窣窣后,我们也起床了。

七点起床,快手快脚的我们,收拾得只剩一个尾声了,他们才开走。

临走,队友对我说,估计今天的脚程也会比我们慢,我们下到野生保护站,需要等他们一个来小时。

好的。

一路无信号。只有到最后的野生保护站,那里打电话给老板再派车进来,得有一个小时。我们先打,车子到的时候,估计他们也要到。

八点五分,我们出发。

没走几步,就赶超了南京的两位夫妻搭档。

今早大雾。哦呦,真是想不到呀!

昨夜夜观天空,也是星哥漫天,银河璀璨呀!

峡谷和古道汇合的地方,便得过溪。

不过都是小意思

有丝带,很多很多的丝带

还有想不到的是,今早负重前行,感觉竟比昨天下午空手还来得轻松。

奇了怪。

只有气温缘故了。

昨天下午气温高,走得累。

8:44,开始下坡。

因为大雾,我们也决定不再去登顶。茫茫一片,也看不到什么了。

在这里我们碰到了广东队友。他又告诉我们,估计他们走得慢,下山后不用等他们了,怕耽误我们的行程。

好的。

就此,我们分手,后来就再也没见到了。

一路走,连走带爬,还有翻越障碍物。

今天队友背大包,所以我自觉在前面开路。以为只需要过一夜,所以我只准备了一个大包。

就为这一夜,队友还想轻包速穿呢。因为老板说过,有些强驴就是选择一日速穿。

说实话,三十多一点的路线,拼一下,我可以试试。

你决定。你要能走,我跟牢你!

说这话时,我是有些不乐意的。他速度向来比我慢,不是能力的问题,性格使然。

同样,他总是不大喜欢重包,估计吃不好睡不好吧!

这里有水管,可以续水。

天气比预计中要热,幸亏一路有树荫。

不过不时出现的路障,大大增加了我们行进的强度和难度。

再说,那四十八步的拐弯和拔高也不是浪得虚名呀!海拔渐高,体感却越来越热。我们居然需要在树荫下的太阳缝里吃午餐。

午餐不错,有昨晚卤好的牛肉牛肝牛腰,存在辣酱的玻璃罐里,味道鲜美可口呀!自然,啤酒是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