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暑假独自骑行山东纪实

放暑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原定的骑行计划:

D1:  70       63     65 D2: 105     57  D3:58     82  D4:  124  D5:169 D6: 107

淮南-------蚌埠----五河------泗洪------沭阳----东海-----赣榆-------日照-------青岛---潍坊-----

107 D7:  71    71 D8: 101      80  D9:81       64      89

淄博-----济南------泰安--曲阜----微山----徐州---宿州-----蒙城------淮南(蔡家岗)

原计划共骑行9天,预计总路程1568公里。

实际出门共计11天,其中玩3天(青岛2天,济南和曲阜各半天),骑行8天(比原计划少一天)实际总路程1694公里。

顶你
抢板凳啊

D1:(7月16号)       骑行路程:234.18KM      骑行时间:早上4点半-----晚上6点
      今天是骑行山东的第一天,一大早4点钟我就准时起床了,计划4点半准时出发,前一天有很多骑友要起早为我送上一程,我认为4点钟是大家睡得正香的时候,我真不愿意因我这点小事情搅和了大家的好梦。于是就再三请求他们不要送我了,他们的心意我自然领下了。我赶紧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一眨眼时间快到4点半了,这时突然接到好友私语的电话,他问我现在在哪里,他正骑自行车往我家的方向赶,他原先并没有说要前来送我一程的,这时的天还没有亮,我趁着夜幕搬着困扎好行李的车子走下了楼。这时私语也到了。他和我说了一些关心和道别的话,此刻的我顿感心里特别温暖。我和私语道别了,便踏上了骑行山东的征程。

天越来越亮了,眨眼工夫到来田家庵四海大厦附近的天桥,我取出相机拍下了此次行程中的第一张照片。

这时的自行车码表所显示的时间是5:14

当骑行到上窑收费站大桥时,天已经大亮了。
赶上直播了!
我来看看济南这段路
烟台-威海都没走?

我骑行至淮南和蚌埠交界处,这一带由于山石的滥采,空气中到处弥漫的呛人的粉尘,令人感到窒息,让人眼睛都睁不开。

地处怀远,凤阳,淮南交界处这一带的路面被超载的大货车压坏了,骑行起来心里感觉很不爽。

经过凤阳界牌的前面有两个明显的旅游景点指示牌

路牌的指示往前(东)就是凤阳方向,往左(被)就是蚌埠方向,我按照蚌埠方向继续前行。

8点左右 进入了蚌埠市区

这是蚌埠市区北面的一座通往凤阳、五河、固镇的立交桥

在立交桥上自拍了行程中的第一张照片

下了桥,我向右直奔五河方向

骑行好几个小时了,该是需要补充能量的时候了,来了一份当地的特色饭-----汤拌面,配上一碗香菜汤,再来一个茶叶蛋,这就是这次出门的第一餐伙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