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糗大了,差点喊救援----酒泉铁人户外2012年第一徒

攀上堤坝后,巳是下午五点多了。也是说这四公里一线天峡谷我们花了两多小时间才成功穿越,尚有一半的路峡谷路程在等着我们,不敢泄怠,又继续踏上前进的步伐。
          反正阳光早己不见了踪迹,随着天色己晚,峡谷里更显得昏暗。我心里暗想,今晚是无法赶到预期的宿营地----冰川河谷分岔口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就这样在峡谷又走了近一个小时,天色彻底黑了下来,以致不得已拿出头灯和手电开始摸索夜行;空旷的峡谷什么也看不到了,只听到大伙在踩到虚空的薄冰层时发出的"咔嚓",又时把大块薄冰踩塌能发出很大的响声把人吓一大跳。
          约快七点时,我们赶一处巨石堤坝前,旁边景物己彻底辩不清楚了,大家都几乎体能极度透支了;不想再涉险翻越这座堤坝,只好在河道冰面上择地扎营,曾设想的无论如何在分岔口羊圈硬地草坪上扎营的想法落空了!
巨石垮塌后和另一侧山体紧密相依:

继续上路:

天色已昏暗下来:

在冰上扎营对我们而言己是习以为常了,但对新人来说一切都是新鲜,从账蓬的选址及支架,各种随身携带的装备的使用方法和要点,好在现在人都聪明,稍一点拔,就心领神会了。
       扎完账蓬,篝火也升起来了,各自的小气炉发出蓝色火焰光芒,档风板里飘出泡面的香味,看来大家都饿了。吃完饭,大家围着篝火,聆听着小音响悦耳的歌声,就着大家各自携带的小菜,飘雪无影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就尝试如此艰苦的徒步,特意带了一瓶好酒,说是"入伙酒",大家也不分彼此,把酒夜话,除了讲今天的感受,也畅想明天的新奇。此情此景,在俱乐部每年的许多活动中是再正常不过了,但对于许多新人而言,记忆却是刻骨铭心的!
      至深夜十二点,喝完三瓶酒,各自入账休息。一轮明月从东方升起,银色月亮照得远处山峦非常漂亮,只可惜账蓬营却未能得到它的惠泽。自早上入峡谷后,我们就对外界失去联系,从户外表测得此处海拔2679米,气温零下24度,从满天的星光来看,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气!
晚上不多的照片---围着火堆夜话:

早上才看清的营地:
你们还是准备很充分的 安全盔也准备了 精采啊 继续继续!
                      虽然做为领队我极不赞成在户外重装徒步时喝酒,尤其是烈性酒,但总是抹不开脸面去刻意要求,或许在这极寒天气下,在大家极度疲惫的状态中,这也是解除紧张和困乏良药吧。好在只要不是刻意去喝醉适量也许有好处吧!
           在账蓬睡袋中,我把今天的经历象电影胶片似的回放了一遍,在风化严重的狭窄峡谷中各种惊险过程,促使我决定不能再在返途中去尝试了,虽然那是捷径,但万一有个闪失,就后悔莫及了。出发前曾仔细研究过这段峡谷的两侧地貌,只要在向前行三公里,就可抵达冰川河口,这里有两条河流汇入白水河,这里有条铁桥横亘在白水河上,铁桥西端有条路,只要沿着小路攀上西侧的大山,就可沿着牧民驮运生活物资羊肠小道返回我们出发时的那个石膏矿,虽然有三座山要爬,但要比返回时去面对极易滑坠的冰瀑暗河要可靠的多。只是旁边这落差近千米的大山有多大难度我却心里没底,但做为领队我却要显得非常有把握再行。
          早上八点多,天才蒙蒙亮,我就听到许多人已醒了,不出账蓬就在聊天,尤其是那叫萍蛋直嚷一晚上没睡好,那隔着防潮垫冰下暗河中的流水声如在耳边,她一直担心在那尺许薄冰承受不了她的体重,突然垮塌她会掉到水里去。听到这我不禁哑然失笑:真是新人,话语中显得直率和天真。
清晨峡谷中的营地:

取水:

起身大家在忙碌:

好贴就要顶!!
          早上九点多,我起身后把我的计划向大家说了,同时敦促大伙尽快吃完早餐,收拾行装,拔营出发。这时我却不慎湿身一条腿跌入堤坝前的跌水坑中,整个鞋和裤子全湿了,无奈只好脱下裤子在火堆上烤干,又耽误了许多时间;直至十点多才收拾完装备开始出发。事后才知,早知如此,就应该及早出发,因为后面因故造成大家无一幸免,集体在冰河中淌水前进,全湿了!
烘烤湿衣:
这回糗大了,差点喊救援----酒泉铁人户外2012年第一徒

收拾完装备,准备出发:

翻越塌方区:
越来越精彩了 等帖中
继续穿行在峡谷中:

阳光在某些地段已照射到峡谷里:

在一块象乌龟顺卧在河道巨大玉石上留影。
       前行了约两公里,快到河道的U形大拐弯处,这里离铁桥已经很近了,突然在一段狭窄峡谷中,我们遇到的冰面居然没有彻底冻结,水面浮着一层薄薄的冰,这里崖壁如刀削斧劈无法绕行,从这里强行过河,非湿鞋袜不行。我不想就此退却,先淌河过去探路,发现就这二十多米水面,后面的冰面都巳冻结。大家听状就先后未脱鞋也快速过河,不幸全部湿了,戈壁游侠不慎跌到连裤子也打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