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放马南山 的帖子

斑主!很想这样,每月都至少有一次重装徒步,每年各种户外活动更多,无奈鄙人才识薄浅,所组织的活动难上大雅之堂,不值一提,加上上网敲字太慢,能写上篇拙作上来己超我愿,饶了我吧!

从铁桥向东的旁边就是冰川峡谷的入口,从这上溯约七八公里就是那梦牵魂绕多次渴望的冰川了,只可惜多次寻觅而未能尝试前往,看来真想挑战此条探险线路,两三天的时间是不够的,必须有充裕的时间和充足的物资储备才行。只能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期待下次能更近一步靠近它吧!
          在河口稍事休息后,吃了点东西,时间不早了,我们在旁边山崖边寻找牧民曾描述过的那条能够上山唯一的路,费了点周折终于找到后,开始了这次探险之旅最痛苦的经历---爬那座似乎永远望不到尽头的大山!
后来在爬山旁边最高的山峰后用长焦镜头眺望那最终目标----雪山冰川:

爬那座痛苦的山:

的确有些险了,尤其是过冰河。
那座大山看的人痛苦,等待楼主继续发帖。
强人,帮顶!
          这座山是山顶牧羊人夏季用骡马下山驮饮用水的,相对旁边陡峭的山势稍微有缓坡,在山凹之间也只能从之字形小道盘旋而上,进入山凹阴处还有积雪,看来雪后牧民就不用下山取水化雪即可,所以路要仔细辩认才能识别。整个队伍就我和祥子岁数最大,加上大漠孤女体质弱拖在后面,我的腿左膝不知何故,在开始攀登时渐渐开始疼痛起来,以至于每挪动一步都钻心的痛,估计是早上坠落冰穴时瞌碰受伤加上过冰水时受冷水浸泡影响吧。
      这座山是我从事驴行之后爬过的最痛苦的一座山,饥饿、缺水(瓶装水全部冻硬)、受伤痛苦、负重等,从太阳还有老高开始,直到太阳落山,暮色笼罩群山止,经过三个多小时才爬山半山腰的羊圈处。
快到山回顶望一下谷底有多绝望:
这回糗大了,差点喊救援----酒泉铁人户外2012年第一徒

岁数大心脏不好、脸色沉重的祥子:

单薄体弱的大漠孤女:
           我和其他四人费尽体力来到半山腰的牧民的羊圈已天黑了,气温已下降了许多。这个羊圈去年十一月份我曾和俱乐部的四个驴友组队来过,当时已是深秋,草木枯黄,我们就扎账于小屋不远处的山坡上。
            当时还有夫妻两人在此放牧,这次来却是人去屋空,如他们所言冬季他们会转场至山外放牧的;小屋是用旁边山上的石块垒成,里面有一处火炕,炕前空地不大,总面积也十平米吧。幸好门是用编织袋装的羊粪封住的,搬开后就可进入屋内。我们到时先我们到的人己把牧羊人家炉子生起来,只是由于没找到烟囱,弄得满屋烟雾弥漫,即使如此,饥寒交迫的我们也不愿出去,近四千米的海拔,气温急剧下降至零下二十多度,我们的鞋袜及内衣都是湿的。而且鞋早已冻硬,脱都脱不下来,女童鞋在火边把鞋烤软后,赶忙脱鞋上炕,把腿放到牧民的被子里取暖,炉子四周烤得全是湿了的鞋和袜垫,只可惜由于通风不好,在大伙其他人的抗议下再也不把羊粪填到炉子里,怕有被呛过去集体中毒的危险。我只好和萍蛋去外面把炕想法煨上,想以此增加屋内温度。
由于抵达已是晚上,没有拍得图片,上几张一个多月前曾到此的图吧!
曾经的回忆:

山上扎账:

热情的主人:
roundcuby 发表于 2012-1-30 18:42 你们的徒步太虐了,冰没冻住就不要走哪个虐人的冰河线路,户外的目的不是找虐,而是享受这个过程? ...

老弟!若做驴友只是在成熟和己知的路线上闲庭漫步,我还不知开着车去郊外喝茶呢!三九天冰未冻结实非我所愿,也在意料之外,喜欢户外就是要面对一切困难和险境,并克服和战胜它!
     或许老弟户外道行比我们深,早已跳出三界之外非凡人莫属了]我所知,驴友都是喜欢自虐的,可第一次听人说不喜欢I谓长了见识!
今天结束了吗,顶看下文。
背负情况下上这样的山实在是很痛苦的 你们这帮人真不错 尤其是还有一些女童鞋 一起能在这么大冷的天下连续几天的重装驴行 非常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