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欧洲旅行日志-小女子两个月只身行走欧洲14国

第二站:比利时篇
  10月19日:布鲁塞尔
  早上起床后收拾行李,下楼吃早餐。早餐还不错,这么多天终于吃上了牛奶麦片(类似粥)、面包(面食)、火腿肠(咸菜),这些凑合着有点北方早餐的意思了。拉着行李往火车站走,行李很重,一边走一边想着得扔点东西了。这时Sylvia说,等她回国时,把她的电热水杯和叉子都给我。天啊,又要加重了。
  到了火车站,Sylvia买了张单程票,我用通票。一路上都没有人查票,我的通票逃票了,嘿嘿。到布鲁塞尔已经下午1:30了,提着行李拉了一路找到2 Go 4 Quality Hostel青年旅馆。放下行李,我们俩就出去了。布鲁塞尔很美,建筑上的雕塑很多,比阿姆斯特丹的风格要大气。有古老的建筑,也有现代的建筑,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我们照着地图去了Grand Place,从一条细细弯弯的小巷拐进一个豁然开朗的广场,顿时我们俩都惊呆了,太美了。四周古老的建筑都是中世纪的风格,有的还金碧辉煌的,难怪这里被称为欧洲最美的广场。这里的中国团很多,有两个四、五十岁的中年男人从我旁边经过,其中一个说:这就是欧洲最美的广场啊,就这样啊?我很愕然,无语。
  然后找路参观撒尿于连,看着一群人往一个方向走,不用说,去看撒尿小孩去。果不其然,前方一群人围着街角照相。撒尿小孩好小啊,还用栏杆围着,周围的游客拼命地拍照。附近有些年轻人在用很专业的器材拍摄,我们猜他们可能是摄影学校的学生。在于连对面的甜饼店买了一个甜饼,1欧,上面可以抹巧克力,就变成了1.75欧了,我们还是买了原味的。但是太甜了,吃到最后都吃不了了,我就给扔了。
  然后我们接着前行,来到了Eglise Notre-Dame de la Chapelle教堂,我在里面做了个祷告。教堂旁边有个小广场,一些孩子在那玩滑板,还有些涂鸦在墙上。我们在台阶上休息片刻,继续赶路。在赶往Palace of Justice路上,看到一个很古老的教堂,但地图上并未显示,应该是没什么名气,但很有味道,拍了照继续走。坐免费的观光电梯上去到Palace of Justice大平台。这个建筑把我们吓坏了,因为它太壮观了,太震撼了,太有压迫感了。用Sylvia的话讲就是,怕建筑上的雕塑掉下来砸死人。
  接下来去了Eglise Notre-Dame du Sablon教堂,纯白色的,很精致。再往前就是Place Royal广场,中间有个骑马的雕像,是十字军指挥者,周围有些脸谱似的雕像。此时天色渐晚,我们就一边游览,一边往旅馆的方向走。路过家乐福,在里面买了面包,蔬菜,西红柿,鸡蛋,火腿,一共花了3.95欧。回到旅店,厨房和餐厅里有很多年轻人,有的吃完了上网或看电视,有的还在厨房做饭。我和Sylvia做了西红柿鸡蛋汤,蔬菜沙拉,还算丰盛。第一次经历这样的生活,在青年旅馆做饭吃,很有意思。然后我们就在餐厅上网了。今天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