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欧洲旅行日志-小女子两个月只身行走欧洲14国

学生监狱。我也装模作样画一笔。

海德堡城堡。德国的城堡有上千座。

再来

哲学家之路,还是歪的

右边是海德堡老城区,左边是山上,有哲学家之路,中间就是内卡河

最后一张结束海德堡,我也可以像歌德一样,对着内卡河大声喊:我把我的心遗失在海德堡。

10月26日:罗滕堡
  女主人大概看出来我前两天在早餐时没怎么吃糕点,今天就做了热汤面。我早上吃的少,喝点汤,然后拖着行李出了旅馆,坐地铁到了火车站。在火车听见广播说今天所有的列车都要晚点20分钟,faint,谁说德国的火车不晚点。我今天要转两趟车去罗滕堡:法兰克福-Wurzburg-Steinach-Rothenburg。法兰克福就晚点,就等于要转的那两趟车我也赶不上了。果然到了Wurzburg11:50,刚走了一趟去Steinach的车,下趟车要在12:41。我又要坐在火车站台上等了,但是不知道是几站台,跑过去问站台值班人员。值班的工作人员是个老爷爷,他讲德语,我听不懂。于是他从电脑里打出时刻表给我,我一看就一目了然了,很先进啊。
  辗转周折终于来到了罗滕堡,一路问人来到了GASTHOF BUTZ酒店。这个酒店从17世纪开始就是家族式经营的酒店和饭店了。里面的东西很古老,老式的吧台、家具和木楼梯,还摆着打字机之类的摆件,地板咯吱咯吱的,但我就是喜欢这个调调。放下行李就出去逛了。这里日本人很多,一群一群跟团的,他们比韩国人有礼貌。日本人很会找地方,居然来罗滕堡这个不那么出名但很有味道的地方玩。相对比,国人真的不懂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一窝蜂跑到世界知名景点狂拍照。至于它是做什么的、历史背景、文化典故一概不知,当然他们也不需要知道,只要回去能说得出来名字,对着亲戚朋友说,看,我去了什么什么地方。
  罗滕堡真是太美了,这是个中世纪小镇,古典风格保存的非常完好,街道,房子,教堂,市政厅都有着几百年的历史了。曾经神圣罗马帝国的将军要毁灭这里,条件是谁能一口气喝下去一大桶酒(3.25liters),就可以赦免这个小镇。于是市张挺身而出,喝下去一桶酒,结果醉了三天三夜,但是却保住了这个美丽的小镇。不知道真的假的,多美的故事。
  我在小镇里拿着地图也不看了,瞎逛。古老的房子,颜色却很明快,青砖街道,明媚的阳光,处处是景。我爬上了City Hall的钟楼,楼梯都是木头的,而且很狭窄,几乎要手脚并用爬着上去。在这上面可以看到整个罗滕堡小镇,不过是真高啊,我的恐高症得到了验证,我就是恐高。这里不光保存了中世纪的风格,还是德国最隆重的圣诞小镇。圣诞节期间,哪里也没有这里的圣诞气氛浓。镇上有很多点买圣诞礼品,精致又漂亮,但也很贵,所有有人说这里的店是给贵妇准备的。进了DOLL AND TOY STORE,这里可能是镇上最大的圣诞礼品店,游客全往这里跑。我刚开始时还在拍照,拍圣诞树,拍挂件摆件,到后来眼馋到不行,不拍了,我要血拼了。终于挑了一个音乐盒,一个蜡烛灯,一个心形的铁盒,两个小铁盒,花了30多欧,心满意足地出来了。我终于破开了一只带在身上500大欧元。以前都不敢拿出来,怕不收。又逛了逛,买了个大球点心和一个热狗,边走边吃。很多日本人都看到我时都会再辨认一下,看我是不是日本人。其实我也是一样,看到一个亚洲人,也要辨认一下是否是中国人。不过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还是很容易区分的:中国女性不化妆,男性穿着不甚讲究;日本青年男性很多穿着怪异,女生脸抹的很白,龅牙;韩国人男生打扮时尚,女生妆容自然但看中国人的眼神很鄙视。
  回了酒店,打开电视,德语节目,看不懂,就当背景音乐吧。吃吃喝喝,写了会字,外面天黑了,大概8点多钟,又出去逛了逛。据说有watchman的夜游tour,也没看到。夜晚的小镇很宁静,窄窄的街道弯弯曲曲,几盏路灯散发着温馨的黄光,很有味道。店都关门了,只能逛window shopping,发现有家没关门,而且价格比别家便宜,决定明天来买。想想要在这个欧洲的中世纪古镇里入睡,心情还挺好。

古镇城门

街道两边中世纪小屋

站在钟楼俯视罗腾堡,恐高啊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