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欧洲旅行日志-小女子两个月只身行走欧洲14国

点的猪肘和慕尼黑啤酒,吃的差不多才拍照哈

慕尼黑宁芬堡

10月31日
  昨晚那孩子吐了,他们家忙乎一晚上,我俩也没怎么睡好。早起,简单弄点吃的,就出门了。走到岔路口,和肖平分手,她嘱咐我要小心。到了中央火车站,飞快去买明信片和邮票,刚好旁边就有个邮筒寄出,然后去乘火车。坐上火车,还是觉着不踏实,四处张望不见人。终于进来个列车员,于是问他车是不是到布拉格,他说不是。原来今天是10月31日,整个欧洲改成winter time了,就是把表拨慢一个小时。相当于我提前了一个小时到火车站,现在坐的车是到纽伦堡的,到布拉格的要一个小时后才来,囧啊。四处转悠,又到了一个书店,里面有买明信片,突然看到有几个人喝啤酒的图片,巴伐利亚风格的,于是买了一张寄给小黄黄,这家伙就喜欢喝酒,一定喜欢。
  终于火车来了,进去后看见两个亚洲女孩子坐在一个包厢里,就问她们是不是到布拉格,结果她们不懂中文,原来是韩国人,我进了另一个包厢。一会儿一个德国大胖婶过来问我,这里有没有别人,我说没有,她就进来了。结果她又领进另一个大胖婶二号,和一个穿着孔雀蓝的紧身连衣毛短裙,画着很重的妆,像个妖精似的大婶。妖精大婶后面还跟着一个挺绅士的大叔。他们几个就在小包厢里叽里咕噜地说德语,我也听不懂,就望着窗外。妖精大婶还挺热情,拿着一袋子巧克力饼干到处发,还给我。我说不要还不行,死活塞给我,我就吃了,结果还沾我一手巧克力。过会又死活塞给我一块糖,后来又要塞给我糖,我说什么也不要了,她才作罢。大胖婶一号吃小零食,也给我吃,我就拿了点。那个绅士大叔不知道在讲什么笑话,把自己笑的喘不上气。售货员推着小推车来卖吃的,妖精大婶买了一个小瓶酒和可乐。那个售货员把酒和可乐倒在一个杯子里,还把杯子在空中挥舞了几下,酒也没撒出来。他们几个把酒喝光了,要扔瓶子,我就把瓶子要过来了。
  出去上厕所的时候,看见个亚洲人,举止神情呢就像中国人了,你们知道的了,比较粗旷一点。打了个招呼,就是中国人,原来他也去布拉格。他要请我去他们包厢,就是那两个韩国女孩的包厢。他叫locky,从深圳来,在德国常驻,长得也很像广东那边的人。坐了6个小时的火车,到布拉格已经下午3点了。Locky的同事也在布拉格,两个男生在火车站等他。我们一块找到了华人家庭旅馆,然后我和他们又一起出去逛了。他们还要在布拉格广场附近的麦当劳和一个女同事会和,然后那三个同事一块去城堡了,我和locky一块去火车站,帮他买回程的车票。买完票后,locky说,他都不知道为什么来布拉格,因为今天明天放假,他无事可做,就跑到布拉格来了。他今天早上6点多从乌尔姆上车,坐车坐到下午3点;他提前买的回程的票,但只是买了捷克德国边境到乌尔姆的一段,晚上9点的,布拉格到边境那段没有车,得做汽车。结果他在火车站买的汽车票没有了,火车票是明天下午1点的,到边境4点多,相当于他要在边境等5个小时才能坐上回德国的车,估计到乌尔姆要半夜11点了。路上很长时间,在布拉格也就一天的时间,他都不知道怎么就来了布拉格。我想这一定是上帝的安排,派个人同我前行。
  买完票,我们往查理大桥走。天渐渐黑了,可是路上人很多,都是游人。查理大桥太有名了,人头攒动。过了查理大桥,往城堡的方向走了一会就往回返了。在麦当劳,我请他喝了咖啡,边喝边等他同事,结果他同事也没来。我们就找了个叫Friday’s的饭店吃饭。今天居然是万圣节,服务员都穿着像鬼一样,饭店也挂着蜘蛛网。我点了一个鸡肉的菜,看图片蔬菜很多,还有一个什么洋葱汤;他点了个猪扒。菜上来后,吃了两口再也不想吃了。这顿我们俩一共吃了845克朗,合35.3欧元。付钱的时候,服务员居然不收欧元,要收的话就要多收3欧,很过分。locky到外面去换钱去了,结果汇率是23,不划算,我刚换的时候还是24.4呢。11点的街上,人少多了,灯光却很亮,布拉格很美,人的服务质量却很一般。难怪Lonely Planet上说,在布拉格总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卡夫卡也写过:“这位小妈妈长着尖爪。”

城堡区夜景

布拉格广场上的钟楼

布拉格广场

台湾来的集体拍婚纱照

伏尔塔瓦河

%11月1日
  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中波希米亚州、伏尔塔瓦河流域。城市依山傍水,古迹众多,国家重点保护的历史文物达2000多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老城区每一条大街小巷,几乎都可以找见13世纪以来的各种形式的建筑物,如始建于1344年的著名圣维特教堂,建于1357年的伏尔塔瓦河上的圣像林立、艺术价值无比的查理大石桥,建于1348年的中欧最古老的高等学府查理大学以及金碧辉煌的布拉格宫和历史悠久的民族剧院等。老城区的一些偏僻宁静的街巷迄今依然保持着中世纪的模样,街道用石块铺成,街灯是古老的煤气灯式,许多房屋带有宗教色彩的壁画。
  早上在旅馆终于吃了顿正宗的中国早餐,咸菜,粥,面包(这个不算),茶叶蛋,我居然吃了两碗粥。早餐后和locky去Florence地铁站附近买去ck和布达佩斯的票,结果售票员说只收克朗,不收欧元。气死,还申根国呢。去了unicrecitbank,想把旅支换成欧元,结果给我换成11974克朗,还说换欧元的话有2%的手续费。出来后,locky帮我算了下,相当于汇率23.9,又亏了,比昨天汇率还低。而且我手里捏着1万多克朗怎么花啊,我就在这呆3天,郁闷死了。
  到了布拉格老城广场的时候,刚好赶上天文钟楼敲钟,两个小窗户打开,耶稣的十二门徒木偶在里面转圈。下面的那个大钟表的设计者设计完这个钟就把眼睛刺瞎了,所以这就是独一无二的钟了。经过查理大桥,到达城堡区,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堡区。我们看了看ST.VITUS.CATHEDRAL大教堂外面,周围又走了走。Locky时间不够了,要去赶火车,于是我们就此道别。一路上遇到很多人,一起旅行,一起聊天,又互相道别,满感慨的。珍重吧,我的朋友。
  我买了城堡套票、租了讲解器850克朗去逛城堡。这里很大,逛的我好累。于是重返查理大桥回旅馆。
  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建于1357年,是一座14世纪最具艺术价值的石桥。它横跨在伏尔塔瓦河上,桥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大桥两端是布拉格城堡和旧城区,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是历代国王加冤游行的必经之路。在桥上可以观赏到艺术家的表演,还有一些手工艺创作表演,已经成为布拉格艺术的展示场所,在桥上还可以买到很多艺术品,表现查理大桥的水彩画,以及身着传统捷克服装和宫廷服装的木偶。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出自捷克17~18世纪巴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现在原件已经保存在博物馆内,大部分已经换成复制品,据说只要用心触摸石雕像,便会带给你一生的幸福,桥上的一尊铜像的某些部位已被游人摸得发亮。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
  又经过查理大桥,我已走了4遍。在经过老城广场的时候又刚好碰上了敲钟,只不过这次楼顶有人吹号,吹完,大家在下面拍手欢呼。去florence的student agency买了第二天去CK和第四天去布达佩斯的大巴票。回到旅馆,另一个大哥也回来了,他刚好第二天也去ck,票也买好了。那明天我就和他混了。今天很累,好好休息吧。

ST.VITUS.CATHEDRAL大教堂和科隆大教堂有点像,不过没有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