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欧洲旅行日志-小女子两个月只身行走欧洲14国

10月27日:罗滕堡
  一觉睡到9:30,起来吃早餐。火腿、麦片、面包,吃完早餐。楼下check out,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背上包又出去逛了。沿着主路走到小镇另一头城堡花园那边去看小城堡。去看小城堡要从城堡花园走到山下去,一条铺满了金黄的落叶小山路,就我一个人,四周安静极了,只听到鸟叫。到山下后,前面一大片绿地,还有个廊桥,就是没看到小城堡。我离开小路走到草地上去山那头找城堡,没想到露水那么重,我的鞋子很快湿了。还是没有看见城堡,索性再走遍草地,重返小路,回去了。在小镇又逛了逛,抑制不住购物欲望,还是买了个胡桃夹子的木头将军。在北京特力屋每到圣诞都有卖,100多块,这边的一家店因为是最后一个了,给我了特价10欧,但是条件是只付现,不刷卡。
  时间还早,就坐在中心广场市政厅前的台阶上休息,写写明信片。周围人多了起来,有些坐在对面的咖啡厅馆外面喝咖啡,有些和我一样坐在台阶上晒太阳。这时来了一群小学生,应该是两个年级,看着年龄都不一样,由老师带领着坐在台阶上吃午餐。男孩子们很闹,哇啦哇啦说个没完;女孩子安静些,三三俩俩吃东西。阳光很灿烂,天很蓝,人们微笑着看着这些孩子们,大概想起他们小时候的样子。在古镇街道穿行的时候,看到4个小学生,大概是一组,手里都拿着打印的地图纸,在找小镇地方名称,然后写在地图相应的地方上。可能是他们的小组作业,这可比导游讲解令人印象深刻多了。
  返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去火车站。上了火车,看到一对亚洲男孩和女孩。我以为是日本人就没怎么理他们,转车的时候一问原来是台湾人,他们也要到慕尼黑。开始那个女孩不怎么说话,只是那个男孩和我有问有答,后来不知怎地,那女孩对我也很热情了,下车后我们还很友好地道别。
  从罗滕堡到慕尼黑要转3趟车,有两趟抵达和发车时间间隔只有4分钟。而且德国小站没有扶梯,如果两个站台是在一起还好,不在一起,我得拎着我的大行李迅速爬楼梯。难怪经常看到人们在火车站几个站台见奔跑,当然你也能看见一个中国人拖着行李狂奔,那就是我。下了火车坐S-Bahn(相当于地铁),出了站台找华人家庭旅馆。向一个德国帅哥问路,他不清楚,就用他的手机查卫星地图,敢情欧洲人对自己居住的地方并不熟悉,还要查地图。查完了后发现他也往那个方向去,就送我过去。
  这个华人旅馆就夫妻俩开的,我不推荐给大家。他们自己住一间房,另一间房房了2个单人床,一个双人床,再加个双人沙发床;客厅里又放了一个垫子。反正大家都是同胞,就别那么讲究了,人多就多吧。其他人都出去玩了没回来,只有姓万的一个大姐,她今天在慕尼黑市内逛,早早回来了。我们俩聊了聊天,她给我看了看她今天照的照片,我就写字去了。据说今晚还有3个女孩过来,看来的我得和别人挤双人床了。今天一切顺利,明天继续加油。

小镇另一端城门

很有特色的眼睛屋顶

小镇最热闹的地方--广场

路边小店门口摆设

小镇外边的garden

0月28日:旧天鹅堡、新天鹅堡
  早上起来和万姐、老郭一起去超市买点早餐。我买了个汉堡2.99欧,还不能加热,于是边走边吃。我们一行7人使用两张拜仁州票去了Fussen,下了车顺着人流就到了汽车站。坐73、78路都能到Schloss Hohenschwangau(旧天鹅堡)和Schloss Neuschwanstein(新天鹅堡)。公车站买票,新旧天鹅堡各9欧,如果买两个城堡套票17欧。英语导游tour17欧,配中文讲解器的要25欧左右,我们买了英语导游的17欧套票。
  新天鹅石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由他亲自参与设计这座城堡。里面有大量德国天鹅雕塑。他梦想将城堡建成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由于白色城堡耸立在高高的山上,其四周环山和湖泊。所以一年四季,风光各异。
  新天鹅石城堡,是19世纪晚期的建筑,位于慕尼黑以南富森(Fussen)的阿尔卑斯山麓。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这犹如人间仙境的地方藏着有关魔法、国王,骑士的古老的民间传说,还有那无边原始的森林、柔嫩的山坡、无边的绿野上漫步着成群的牛羊,积雪终年的阿尔卑斯山和无尽宽阔的大湖。
  首先走路5分钟去旧天鹅堡。黄色的旧天鹅堡是路德维希二世的父亲和他们一家的住处,路德维希二世是茜茜公主的表弟,他们是很好的朋友。带有浓重的德国口音的英文讲解员实在考验我的听力。在旧天鹅堡里呆了40分钟左右就出来了,然后就爬山去新天鹅堡。在爬山去新天鹅堡的路上,旁边过了好几辆马车,马车上坐着很多老年人和小孩,我很羡慕啊。在山脚休息的时候,我们吃了点东西,买了邮票和明信片,他们看见我买,也都纷纷效仿我。
  新天鹅堡是白色的,是路德维希二世仿造瓦尔特堡修建的,很是奢华。这个国王放着国王这么有前途的职业不做,反到花尽心思造这个城堡。城堡里的天鹅形象很常见,到处都是,可见他对天鹅的喜爱。参观完城堡我们进入了一个电影院,影片是些图片介绍。
  转去看玛丽安桥,由于前几天下雪,上山的路都封了,路口拦了几个铁架子阻止行人上山。但是这遮挡不住游人去玛丽安桥的热情,很多人都跳过架子上山,于是我们也跳了。一路上山,到了传说中的玛丽安桥。这个地方是看新天鹅堡全景的好地方,很多明信片都是在这拍的。我哆哆嗦嗦上了桥,好高啊,我又恐高了。能拍到这么漂亮的照片,可见我是付出多大的牺牲。下了山,等公车的时候,碰到了昨天从罗滕堡来慕尼黑的那两个台湾小情侣,他们和我的行程是一样的。回到慕尼黑pasing站,我们去了超市买了大白菜、猪肉、面条回去做饭吃。老郭做的炖白菜肉汤面条,味道很好吃,我们5个围着锅盛面条,唏哩胡噜吃得开心极了。今天由于祷告,下午的天气出奇的好,蓝蓝的天,白白的新天鹅堡,我的照片可以做明信片了。

旧天鹅堡

新天鹅堡侧面

玛丽安桥,下面就是万丈悬崖

新天鹅堡全景,在玛丽安桥上拍的

上山的路,实际上很漂亮,但是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