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欧洲旅行日志-小女子两个月只身行走欧洲14国

10月29日
  早起,万姐和老郭已经把面条煮好,我们又一块吃了顿丰盛的早餐。我和昨晚过来的小张、小云乘火车从慕尼黑中央火车站坐到Freilassing,然后转车去Berchstergaden。转车的时候中国人多了起来,就像昨天去天鹅堡,一路上,每个车厢里都一群中国人,大嗓门很loud。下车的时候已经12点半了,这是犹豫打车还是坐公车。坐公车我们有拜仁州票,免费的,但是公车一小时一趟,最后我们还是坐了公车。到国王湖是下午一点半了,迅速买票11.5欧坐游船。
  国王湖这个季节还是很美的。前两天刚下完雪,山上覆盖着雪,山上的树林远处是墨绿色,近处是红色和金黄色,眼前的湖水是绿色,衬着颜色很纯净的蓝天,很美。在湖心岛下了船,在岛上找餐厅吃烤鱼和烤猪肉,还点了慕尼黑的啤酒,味道还行,不过酒有点醉。吃完后在岛上转转,进红顶教堂参观。沿着湖边往山里走,空气清冷,很舒服。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坐船回到岸上,坐公车回到Berchstergaden,又转火车去Freilassing,然后去慕尼黑。在开往慕尼黑的时候,火车突然在某个小站停下来了,所有的人都下了车,我们浑然不知,直到有对母女俩敲我们的车窗。原来是火车有故障,我们要转别的车去慕尼黑。我们很感谢她们,就和她们聊天。母亲93年去过中国,是西班牙人,嫁了德国人生了两个女儿。回到到旅馆快10点了,大家都回来了,在睡觉,看得出来都挺累的。国王湖的景色很美,如果能住在湖区,第二天接着玩就太好了,我本来的计划是先去萨尔茨堡一天,宿国王湖,第二天国王湖,晚上回慕尼黑。但是没有人和我去萨尔茨堡,小张小云的行程是国王湖一天,为了一起分摊州票,我放弃了萨尔茨堡。我们花了6个多小时的车程在路上,结果只在国王湖呆两个小时,很不值。短暂的停留,但很是回味,以后再来时,我要住在这。

国王湖

红顶教堂

文中提及的Sylvia专门来给lz捧场来了~
  看了麦子洋洋洒洒几千字文,我汗了。回来都快半年了,还一字未下笔。向lz学习!

麦子,还忘了跟你说了,我情人节那天大清早收到你从巴黎给我寄来的明信片和我自己给自己的三张。本来以为都寄丢了呢,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嘿嘿。

上一张此行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共享。在比利时根特拍的,很有点吸血鬼大本营的味道吧。

圆月与古堡

我一个人不敢进城堡啊,太阴森了。还大晚上的。我在外面晃了晃拍了拍照吃了广场边上号称全世界最好吃的薯条后就回去了。

广场上的tram很过分,只有单程去,回程居然不经过广场。我在寒风中吃完一整盒热腾腾的薯条后,只能自己沿着tram铁轨走了四站大半个小时才走到有车的地方。

晚上九点多的欧洲城市基本上已经没有人迹了,
  走了这么久只看见几个人匆匆走过,几乎没吓破胆。这可是号称比利时治安最差的城市之一啊。幸好有惊无险,最后回到游艇上的hostel,心还砰砰砰地跳着。

这是我在渡河上住的游艇hostel,感觉很温馨吧

10月30日
  今天行程很简单,就是在慕尼黑逛。其实我对城市的兴趣不大,吸引我的还是有点历史的小镇、有些博物馆和教堂。早上睡了个懒觉,8点多起的时候,万姐和老郭已经离开去科隆了,没能对老郭说再见,有点遗憾。小孙也去海德堡了,我们互留联系方式。前天还一屋子人,7、8个一起去天鹅堡,现在只剩下我和肖平。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天鹅堡走到一起来,完成心愿,就各奔前程去了。
  我和肖平去火车站买了9.4欧的天票,能供5个人一起玩一天,可以乘地铁、城铁、公车、tram,不过只有我俩。先去了Marienplatz玛丽安广场逛了逛,等到11点的时候,守在市政厅看重楼上的木偶表演,据说是演的是巴伐利亚的国王婚礼。帮肖平给他老公挑手表,最终买了265欧的天梭手表。买完表我们去了皇宫区,坐在雕像前休息,我们俩累得像散了架一样。这两天玩的太繁忙,都没时间休息哈。右边的金黄色的教堂很漂亮,也很有名,我居然忘了叫什么名字。到左边的haufgarten花园里转转,大片绿地,金黄色的树叶,蓝的像洗过的天空,我们俩拼命拍照片。
  去了那个攻略上强烈推荐的具有300年历史的饭店吃猪肘和啤酒,就在Marienplatz旁边,人超级多。我们俩挤了两个空位,点了一份猪肘和慕尼黑的啤酒,这在巴伐利亚州还是很常见的啤酒。肖平不喝啤酒,我不爱吃猪肘。于是她拼命劝我多吃猪肘,我拼命劝她多喝啤酒。那个啤酒杯是0.5升的,我喝了一半。虽然是只有4度,我还是喝晕了,就这样醉醺醺地和她去宁芬堡了。在做tram16路的时候,上来一个韩国男人,推个婴儿车,里面躺个小孩,那孩子一看就是韩国人,你们知道的,韩国人长得那个样子。他还斜着眼睛看了我半天,很不讨喜的样子。韩国人鄙视中国人,难道连个还不会说话的婴儿也感染了这种情绪?我们刚才在中心火车站坐电梯的时候也碰上了一对欧洲夫妇推个婴儿车,那个小婴儿坐在车里,抬头看我们,好像知道我们和它不一样似的,一双硕大的眼睛是浅蓝灰色的。我冲它笑,它居然也冲我笑,还笑的很开心。我说它很cute,它父母很高兴。也是在坐电梯的时候,一个黑人女人推个婴儿车,肖平逗那个小黑孩,它也笑的不得了。结果这个韩国小孩一副欠他钱的鬼样子,招人烦。
  下了车,顺着小河就到宁芬堡了。宁芬堡占地面积很大,正对着主楼,两边的建筑按着圆形延展围拢过来,中间一个大大的湖,里面很多天鹅和水鸟。天鹅很漂亮,比家养的鹅大,又白。穿过主楼又是个大花园,中间是条笔直的主路,伸向远方,两边是整齐的绿地,再两边是金黄色的高树林。沿着主路的两边的雕像都用木板箱套起来了,大煞风景,不过冬天就是这样。我们俩坐在路边椅子上休息。在德国,想找个地方小憩或让精神的到片刻放松的地方很多很多。
  回到火车站,我咨询了information,去布拉格的火车票,我的通票只能做到德国边境,我得买从德国边境到布拉格的车票24欧。回到pasing,突然发现忘买明信片和邮票了。附近有个书屋只卖明信片,但没有邮票,只能明天早上去火车站碰碰运气了。
  回来后我们被安排在客厅里打地铺18欧,因为今天过来一家人5口人,要住两个双人间。我们住的那个房间6张床位,老板给按双人间65欧给出去了,他自己的房间,有张双人床,他也给出去了,晚上他提着行李出去不知哪住去了。哎,这种民宿,都说不上旅馆,他也是自己租的房子,太不正规了。那家人8点多回来了,那个孩子挺吵,我们俩面面相觑。不过明早就都走了,我们就忍耐一晚吧。别了,慕尼黑;别了,德国。我呆的时间太长了,都快呆吐了。

玛丽安广场,市政厅

钟楼木偶表演

网上推荐的百年的烤猪肘老店,就在玛丽安广场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