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到了嘉峪关,拿着护照出国咯~

嘉峪关城由内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线成重叠并守之势,壁垒森严,与长城连为一体,形成五里一燧,十里一墩,三十里一堡,一百里一城的军事防御体系。内城开东西两门,东为“光化门”,意为紫气东升,光华普照;西为“柔远门”,意为以怀柔而致远,安定西陲。门台上建有三层歇山顶式建筑。整个建筑布局精巧,气势雄浑,与远隔万里的“天下第一关”山海关遥相呼应。

青岛小嫚儿 走丝绸古道咯~乌鲁木齐-敦煌-嘉峪关-张掖-青海湖-兰州~一路狂嗨!!! 青岛小嫚儿 走丝绸古道咯~乌鲁木齐-敦煌-嘉峪关-张掖-青海湖-兰州~一路狂嗨!!!

下午六点多出来,回市区小吃街吃饭,几个人都好几天没吃饭了,一致决定点菜吃米饭,这一顿每人20元,吃完去火车站合了个影就跟小李道别了,我们三人一起前往张掖。

上火车之后,联系张掖包车史师傅,第二天去马蹄寺,冰沟丹霞,七彩丹霞,包车一共380元,本来觉得蛮贵的,后来跟张姨一接触就感觉很值得了。下火车史师傅接我们去的宾馆,便宜点的都住满了,联系的晚点了,要不然史师傅可以提前定宾馆的,想到我们就睡一觉也为了节约,就三人一起住的,110/d,床很大,就睡一晚上,也没有什么不方便的。

在这里再说一下 史师傅电话 15593630034,张师傅电话 15593630035,QQ 996397714

是真心推荐的,别的地方那些都太一般了没必要说的。

D6

早上8点张姨来接我们,张姨是史师傅的老婆,二人夫妻档哦,都开车,人都很好哇。先去吃的早饭,袁记小饭,很好吃的,5元/小碗,小碗足够,汤可以免费加的。旁边的羊肉燥面人也不少,有机会再去一定要去尝一下哇~~

从张掖开始,越来越开心咯~~~

吃完早饭就美美的前往马蹄寺了,一路上张姨热情的跟我们聊天,虽然普通话不太标准,嘿嘿,但是我们还是都能听得懂的,路上有美景的地方她还会提醒我们要不要拍照呢~~

10:00左右到达马蹄寺千佛洞石窟,马蹄寺淡季20元,没有学生票的,下车之后感觉好冷哦,三人都加了件衣服,然后就是拍照咯~

同行的浙江美女、张姨、我

然后去了三十三天石窟,没有学生票,35元,是由7层21窟组成的,因马蹄殿存有天马神迹而得名。

马蹄寺结束之后返回市区,小张他们要网上买票,张姨很热心的把我们带到她家里去,买完票去吃的苗氏卷子鸡,虽然有点辣,但真的很好吃哦,我们4人要的大盘的,80元,足够吃了,面5元一份,最后面都吃完了鸡剩了不少呢。

吃完饭去冰沟丹霞,天气不给力啊,太阳一直隐约出现,这让我们去七彩丹霞看日落的计划泡汤了,5555~~~~后期青海湖的日落也没看成,我哭啊,看个日落真难啊!

冰沟丹霞重在“形”,七彩丹霞重在“彩”,张姨在路上也说,真要谢谢老谋子拍了三枪让这里火起来了,哈哈。冰沟这里也需要发挥想象力的,有的一眼就能看出来像什么,像神兽啊,火炬啊,骆驼啊,卢浮宫有点勉强吧,还有个夫妻对拜我没人拜就不传了,等有人了再去一起拜吧~~~。~~~哈哈,还有的就不解释了,您看像什么就是什么,上图

七彩丹霞有两个景区,一个是肃南,一个是临泽,因为修路,肃南丹霞景区进不去,加上老雷和当地关系不好等原因,只能去临泽了,如果可以,还是肃南景区要好一些的,可以近距离在丹霞地貌上观赏~~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看到七彩丹霞之后,还是被震撼到了,就像披上了一层红色的轻纱,色彩异常艳丽,让人惊叹不已,小张一度怀疑是景区自己画上去的,哈哈哈。七彩塔最美了,真让人心旷神怡啊,要是能碰上雨过天晴有彩虹的天气,该多好啊~~~

我承认我陶醉了哈哈

回到市区差不多7点了,一起去吃的搓鱼面,点了几个小菜,四个人一共50左右吧。浙江的小情侣请客,嘿嘿。

不得不说,行程至此,在张掖的三餐是吃的最有特色最美味最丰盛最让人留恋的三餐啦!吃完饭去广场溜达了溜达,4人合了个影,就跟小张和小吴和张姨道别啦~~跟你们同行很开心哈~有机会再一起出去玩去,不过到时候我可要找个伴一起哇~

史师傅帮我联系的酒泉到西宁的大巴, 9点左右在张掖停车吃饭,张姨跟史师傅交班后,史师傅把我送到了大巴吃饭的小店,提前跟西宁武师傅联系,武师傅人也相当好,说西宁的早上特别冷,他让我看看能不能在车上多呆会,不能再联系他。

9 点半左右车来了,是个卧铺车,给了司机100块,又跟司机商量第二天早晨可不可以多呆一会,两个司机人都很好,说没问题,别人下车你呆着就行,我直接感动的内牛满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