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吃完早饭,做3路公交到管理站下车,再坐去塔尔寺的车,1块+3块,9点半左右到达塔尔寺,重庆一帅哥也是一人,于是搭伴一起了,主要就是拍照方便,哈哈。

青岛小嫚儿 走丝绸古道咯~乌鲁木齐-敦煌-嘉峪关-张掖-青海湖-兰州~一路狂嗨!!! 青岛小嫚儿 走丝绸古道咯~乌鲁木齐-敦煌-嘉峪关-张掖-青海湖-兰州~一路狂嗨!!!

塔尔寺给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在塔尔寺的内外,随处可以看到叩长头的信徒,他们双手合十拜天、拜佛、拜地,之后全身伏于地上,心中默默祈祷;然后起立,重复。可以看到他们朝拜的地方都已经被磨得斑斓,可以深刻感受到他们对佛陀虔诚的膜拜。这对于只是游客的我来说,惟有震惊和感佩。
      喇嘛们念经跟唱歌一样,近距离看他们的时候,也有不少在偷玩手机呢,哈哈

塔尔寺有艺术三绝堆绣、壁画和酥油花,差点忘了,我们一不小心又逃票了,不过这毕竟是藏传佛教六大寺院之一,面对这么虔诚的信徒们,心中难免存有些许愧意,所以在里面的功德箱捐了两块钱,嘿嘿。

堆绣、壁画和酥油花都看到了,都没拍照,石头上的钱是用酥油贴上去的,还有很多外币呢。

回复 《海滩》 的帖子

谢谢谢谢~~~~~

路上这两个女的跟我要钱来着,挺吓人的,一人给了一块,还好有零钱啊,要不然还得给10块。

一个喇嘛爷爷,嘴里还在不停的念经,要求跟他合影他欣然接受,嘴里依然一直在念经

塔尔寺就这样不系统的走完了,11:30左右吧,回去在门口买了三条手链,十块钱,忘了多买点了,都被抢了~。~下次有机会再说吧,批发回来卖,哈哈哈。回西宁坐的大巴是走高速的蓝色大巴,5.4元,武师傅联系我说拼车的小伙要4点才下飞机,让我回到市区去清真寺看看然后吃点小吃,所以到市区以后做2路到东关清真大寺,号称中国四大清真寺之一,据说,来礼拜的人最多三十万。对伊斯兰教没啥了解,其实对啥教都不怎么了解,看到信徒超前拜,前边正中是空台子,连椅子都没有,真是没啥看头,回来问度娘才知道,原来真主是无形的!=。-

对了,差点忘记一大亮点哇,2路车上贴的满满的贴花,还有蕾丝的窗帘哇,我好奇问司机,您这车怎么这么美啊?司机笑着说,我对班喜欢贴呗~~~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别的车也都会这样化妆一下啊~

清真寺出来,做22路公交到十字街下车,来到师弟强烈推荐的莫家街,这里也在修路,不过小吃都还在,找到永庆酸奶和羊杂汤,两家店挨着的,都很不错的,尤其是永庆酸奶,4块,打包3.5一盒,真心好喝啊~~

吃完大约下午3点左右,武师傅接到我还有一朋友小白一起去机场接拼车的小伙,貌似是个飞行员哇~~,提前到达先去周边喝了个小茶、吃了个小饼、聊了会小天,剩下的饼打包带走,武师傅说这个有用的,哈哈,后期才知道去鸟岛喂鸟啊,后悔带的少了啊~~~~

跟武师傅商量帮我拍照,武师傅欣然答应咯,哈哈哈,也就是这样才会有这么多美美的PP哇,谢谢咯~~~~~~~~~

这相机是司机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