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再不疯狂 我们都将老去-----2012海南东线骑行游记

年少要稳,年老要狂。你很年轻,怎么就说要老了呢。真要狂,你还没资历。

DAY 3   2012 4 28  博鳌---兴隆
    早上六点多的时候就醒了,懒到快7点了才起床,窗外已经阳光明媚,灿烂无比。难怪海南的农作物可以一年3熟,日照时间那么长。收拾东西,退房,到商店补给,每天出发前都要到商店补给一次,可以在肚子饿的时候吃,只要把肚子填饱了才有力气骑车,才能保证人的机能正常,中暑的几率也会大大减少。不到八点我们已经出发,在刚出发不到5分钟就碰到另外两个车友,也是到三亚,交流得知他们昨晚在海边露营。我们一起同行,一段距离后他们骑的比较慢,在我们后面,我们也没有等,之后有一次他们超过我们之后就再也没看到了。这一段的路非常的好,柏油路,椰子树,阳光,海风,让人好不享受,,这样的风景我不喜欢戴头盔,我喜欢感受迎面吹来风的气息。经过博鳌国宾馆,停车合影,国宾馆一过不多久,就有沿着海边的小路,我们于是挑小路走,不在走国道。

商店补给

不到8点出发

阳光 椰树

继续放图

在路上 风景很好

博鳌国宾馆

国宾馆一瞥

转入小道,笔直的双车道车很少,偶尔一两辆小轿车经过,基本没有大货车,路两旁是民居村庄,民居房子一层的居多数,有看不见有空调室外机,我当时就在想,海南这个地方天气这么炎热,房子只有一层又没有空调,他们是怎么过的。路旁偶尔出现几间小卖部,小卖部前坐满闲聊的村民。人生啊要怎么过才好啊,我想这是一个很深奥的哲学问题。这样好的路,我们在这里放手飞翔。

居民房子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路两旁都是西瓜园,西瓜园旁的草地上堆满了西瓜,对我们的诱惑力啊就像歌曲加州旅馆里面写的白粉对瘾君子的诱惑力一样,使我们一步一步投入它的怀抱。我们下车,询问价格,15块一个,任你挑,我们挑个最大的。拿出我的伏包放水罩,绑在单车后架打包走人。

堆满西瓜

李

招摇过市

有看到了熟悉的画面
再不疯狂 我们都将老去-----2012海南东线骑行游记 我关心那西瓜红不红啊!

我们载着西瓜一路高歌凯进,来到一块阴凉处,发现这一片都是菠萝园,担心待会主人来会不会以为我们偷他们的,想想不对,我们是西瓜,他们是菠萝,没有半毛的关系。我们放心的坐下来,拿出我那万能刀,开始对西瓜动手动脚,不对,没动脚。引起了过路的人的注视。一刀进去,从顶到下划上一刀,刀锋擦过西瓜皮发出的沙沙声听着让人嘴馋,一刀还没开,反过来再来一刀,用手向两边一掰,叭的一声,分成两瓣,好瓜,好瓜,嫩红嫩红的果肉呈现在面前,散发出阵阵的清甜味,我再来一刀,其中一掰又成两块,每人拿一块,肆无忌惮的吃起来。这个瓜确实太大了,我们两人吃了四分之一就肚子填满了,剩下的打包,继续向前迈进。

成片成片的菠萝,注意到山上没有,深色的都是菠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