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记录我的西藏游

拉萨是个休闲城市,放松的好地方。
慵懒的午后,阳光是那样耀眼、灿烂,
找个茶馆,品着甜茶、酥油茶,尝尝当地的糌粑,
看着大街上热闹的人群,看着精美的饰品,看着那些虔诚的朝圣者
这时什么也不用去想,只是用眼睛去看,让自己内心和这个城市一起跳动。。。
这种原始的回归也许就是我们一直的梦想吧~~~
也有人说它是失恋者的天堂,
无数的孤身男女感情受挫,很多首选地就是来到拉萨,
也许他们想在这片高原上,阳光最强烈的地方,静静的舔舐伤口!
但奇怪的是,很多到这的失恋者,住上一段时间后,基本上都能很快找到另一半!
很神奇吧,是不是结束一段恋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开始另一段新的恋情?
离开拉萨,我开始前往另一条经典线路----日喀则
好像有个说法是光照最长的城市。
美丽旖旎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后藏生活,这里被誉为“最如意美好的庄园”。
去日喀则,途经羊卓雍错(也称羊湖)--羊湖在藏人心目当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
羊卓雍错形似蝎子,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骑马需要一个月左右。这等于他们到拉萨朝圣一次,这样做,
至少“佛会保佑他这一年”吉祥如意。

湖边的玛尼堆

特别提醒:千万不要在湖边捡石头,也许你捡的就是藏民扔出的灾

记录我的西藏游 记录我的西藏游

记录很是详细 参考了 谢谢
回复 onebuy 的帖子

谢谢鼓励哈~~~
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和拉萨的哲蚌寺,甘丹寺,色拉寺,青海的塔尔寺,甘肃的拉卜楞寺合称格鲁派的“六大寺”(希望我明年可以到青海或甘肃,那2个寺院去朝拜)
扎什伦布寺为四世之后历代班禅大师驻锡之地,管理后藏。
我们到达寺院大约在下午5点多,是为了赶他们6点的晚课
这是寺院大门口
记录我的西藏游
这是进入大门,寺院的全貌
这是我转的白塔记录我的西藏游
据说要转十几圈,藏民们在开始的地方放上很多石头(也就是你要转的圈数),绕转一圈拿走一个,直到全部拿完。这样可以避免数着数着就不知道多少圈了。。有点意思吧!
扎什伦布寺的僧人们非常友好,如果是合影或是问什么问题,他们一般都不会拒绝。但是,和拉萨的寺院一样,他们的汉语也很一般。
这是他们每天功课时间表,懂藏文的亲可以翻译一下哈、
记录我的西藏游
寺院很大,我们随着人群先来到强巴佛殿(是世界上最高最大的铜塑佛像),一般殿门口都会有悬挂一个铃,进来的人都会依次用手拽住铃绳敲响它,可以是一次或连敲三声。
我在殿堂的墙壁上发现了这个
[attach]20245720[/attach]
十项自在图,很精美,我很喜欢,这种精美的壁画布满了殿堂周围。

十相自在图,藏语为”朗久旺丹”,是藏传佛教时轮宗的一种极具神秘力量的图符。
贴的图怎么不见了
记录我的西藏游
扎什伦布寺里供着四到九世班禅大师的灵塔,每一尊灵塔都由很多黄金,白银,铜,绸缎等包裹,
此外,还镶嵌了珊瑚、珍珠、玛瑙、松耳石等很多宝石,色彩缤纷,雕饰华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措钦大殿里,我们正好赶上他们在做晚课,我们穿梭于一个个念经者中间,慢慢体会这庄严肃穆的神圣。
殿堂正中有班禅大师的宝座,就是在这个宝座上,班禅大师对着全寺僧人讲经说法。每个人都对着宝座,虔诚的诵经!
如果你带着想要开光的物品,可以拿着在大师的宝座上磨一磨,蹭一蹭,就会得到加持!
大殿的右侧还有一个偏殿,里面有个上师,手里拿着一个壶,在每个人手里会到一些圣水,你喝下去,用仍湿着得手拍拍头顶,抚抚眼睛,据说会头轻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