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记录我的西藏游

看了就给顶............................
这是刚下晚课的小僧人,我问过了,才14岁!
记录我的西藏游
在院子里散座的喇嘛们,后面的墙壁上是世尊千面像!
记录我的西藏游 这是门口的喇嘛,藏文的石碑

记录我的西藏游 记录我的西藏游
扎什伦布寺还有一大景观,就是放生狗狗,众多无主的狗聚集于此,慵懒着晒着太阳。
但我没有见到,遗憾!
寺院还有一处晒佛台,距今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
每年藏历5月14,15,16日这三天,将分别展示过去佛、现世佛、未来佛巨幅佛像。。。
日喀则城市不太大,城市道路有的地方还坑坑洼洼的。。。
但是,这里卖的藏红花,手掌参等还是蛮便宜滴~~~(比拉萨低了不少)
我们去了一家餐馆(名字忘记了),主要是川菜,味道是相当的不错,价格也算公道。
记录我的西藏游

这是我们点的刀削面,还有菌汤,很好吃!一大锅菌汤我记得是58元,牛肉刀削面貌似是12,汤圆是8元(黑芝麻馅),还是很实惠滴~~~

记录我的西藏游 记录我的西藏游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酒店里的床很大哎,和双人床差不多大小了,条件还不错,只是没有电梯,需要人工提行李上去。
有打算去
进来学习
离开日喀则,我们开始前往此行的重中之重-珠峰!!!
我们是经过绒布寺到珠峰大本营,海拔5200米,这条线路条件还是比较艰苦的,从日喀则到定日,
路况还是不错,但是从定日到珠峰大本营,虽然只有大约100公里,但却需要在土路上颠簸3-4个小时,
一路尘土飞扬,坑坑洼洼,非常不好走!
我坐在车里,帽子,头巾一个都不能少!!!
这是318国道5000KM处立的一座纪念碑,
起点从上海的人民广场开始。

这位勇士需要特别指明:
他是我们在入珠峰,边防检查站碰到的一位强悍勇士!
他从北京骑车到成都(注意:是骑车喔!),路上行程大约17天。。。还是一个人!太强大了!太佩服了!!!
他这次是要去尼泊尔,有条珠峰徒步路线,他要去穿越!
这么厉害的人怎能不顶,于是有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记录我的西藏游

这是藏獒,养在边防站,看家护院的,很凶喔~~~
这就是从定日到珠峰的土路,弯弯曲曲,尘土飞扬,颠簸一路到终点!

可爱的藏家小朋友
记录我的西藏游
从定日到珠峰,中途我们在珠峰观景台稍事休息。
这是一个唯一能让你同时把五座海拔8000米以上雪峰尽收眼底的观景台——加乌拉垭口
站在加乌拉垭口,极目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幅舒展开来,由世界上最为巍峨壮丽的极高山群——喜马拉雅山脉连绵群峰组成的冰雪长卷,耀眼的五座8000米级雪山在群峰之上突起,勾画出一条极度曲折的天际线!

也许一生只有这样一次能这么近距离看到这些雪山!

五座雪峰在天际线上由左到右一字排开,马卡鲁峰(世界第五高峰8463m)、洛子峰(世界第四高峰8516m)、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高峰8844.43m)、卓奥友峰(世界第六高峰8201m)和希夏邦马峰(世界第十四高峰8012m)。
气势磅礴,直冲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