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圣山贡嘎——重装经历风雪冰雹雪盲终过日乌且(更新至装备)

一觉醒来外面已经是大雪封山,草原变雪乡,积雪10多公分,完美的帐篷几乎被埋了一半......
这也太恐怖了吧!!!
够刺激,顶。

扎西帅帅的小儿子坐在一边,时不时的冲我笑笑,这笑的我心虚哇,我一问垭口雪大不,难过不。他就从微笑变咧嘴笑,一看他的牙我就崩溃,你好歹说个话呀,过不去就过不去嘛!憋了半天他来了句:大雪没去过……老五再一次从扎西的帐篷里回来:雪太大扎西说过不去。完美说我们还是走盘盘山吧,大家,六个人意见不一,而我内心极端想走日乌且却又不敢冒险不好表态,最终举手表决都没能表出个结果,无奈下,一切交给老天吧:看明早天气会不会转好。

一切只能被动的等待,大家尽量又开始活跃起来,可老5此时蔫了,开始发烧并出现轻微的高反。一听发烧不免紧张,高原上。大家张罗着让他吃药早早休息。也没什么闲聊的心思,都早早入睡。

回复 栖小迟 的帖子

这是高反吗?俺咋看像是坐月子!!!
高山大厨滴看看还行,吃起来一般般。
回复 358993567 的帖子

其实就是在坐月子
做小凳子~待续好PP!!!!!!!!
一夜辗转反侧想明天的天气问题,到天快亮时反而一觉不醒睡得死沉,最后一个爬起来立刻冲出帐篷看:失望 依然大雾。所有人沮丧的要命,不知道谁在惊喜的外面喊了一声,出去一看,哇,三秒雾散雪山露真容——小贡嘎,嘉子峰近的几乎就在眼前触手可及,蓝天乍现,美翻了,拍照,疯狂的拍照,进山两天了这才看到周边环境的全貌!
于是第一张重装队伍合影诞生,从左到右   完美 老5 龅牙周 我 冰凉 拍照者路漫漫:

拍照期间牦牛群从身边穿过,我这老娘交代的本命年一身红让我心有余悸,不会变成斗牛目标吧,后来一想牛是色盲嘛管他呢,果然牛们很安静的从身边穿过,清新小田园的感觉出来。一瞬间这恶劣天气的阴霾也烟消云散。

可惜这美景没过十多分钟又是大雾笼罩,老五的烧没有退只能选择下撤,我心里立马揪紧,这可是发起人,这可是攻略做的最详细的,你走了余下的路我们咋办……

可高原上身体开不得玩笑,老5只能无奈的选择返回老榆林,而原本一同下撤的龅牙周说要留下来试它一试。此时冰凉哥一句特爷们的“跟我走!"让所有人都坚定起来,军心一稳,大家开始商量行程:今天拔至上日乌且营地,明天让扎西赶到垭口平台给我指出垭口位置,然后翻过去。

九点多开拔,一路依旧大雾弥漫,不过雪下小了并逐渐停了。大雾里分不清方向,只能沿河逆流而上,一路上不断的修正路线反复过河,两个小时候后海拔上升较多,大家的步伐明显放慢,呼吸变重,到4100有人头疼有人胸闷,而我又出现了在四姑娘4500时的症状咳嗽咳的肋骨神经疼,吸气就像针扎,高反引起小时候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