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忽然想登一座雪山,于是打起背包请了无限期的假,说走就走,临行前还在带队,什么准备都是急匆匆的,出发去火车站前半小时仍在置备新的登山杖。匆忙奔向四川约会四姑娘三峰,但最终因种种原因我没有登顶。

下山后,同伴六人中原本有4人准备去贡嘎,结果有南京的王爷和台湾的浪人退出。王爷在出发前就发一些别人走贡嘎的帖子给我看,让我掂量下,并劝我重装贡嘎可不是玩,真要去还是轻装吧,我也联想到出发前老5一直反复问我准备如何,最虐走过什么线,感觉到别人对我体力的担心,可心里依然自信满满。重装,走……

PS:四年前的五月,第二次入川,在去爬九顶山的路上遇见加菲一行七人,于是结伴,在去茂县的路上加菲得知我还想去海螺沟,就说:海螺沟有什么好的,有精力你可以去全线转贡嘎,那才叫风景。后来在黑龙池我因一些小毛病出现诸多不适,为了不拖累大家我带着另一个体力不太好的男孩下撤,正好又搭到去北川的顺风车,在医院做了简单检查,5.12号我返回上海……一回去就大睡,13号一早手机充好电开机看到数十条问平安的短信才知道地震……回想加菲跟我说的行程12号他们应该登顶或者返回途了,而这次地震就是九顶山龙门山地震带……这一路我经汶川进山又出山经北川到绵羊,而这一条线正是后来的重灾区,这一路结实的人不知道平安与否。拨加菲的手机至此再无音讯,后来的诸多努力也都没有消息……而这一次的贡嘎行又让我多一份惦记和感伤——第一个让我知道贡嘎转山路线的加菲。

14号,在康定汽车站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等来了全国各地的另外12名队友,站前匆匆合影分轻重装两批即刻赶往老榆林。傍晚轻装6男2女,留宿在老榆林多吉大叔家,重装5男1女:江苏冰凉 河南老五  大连完美 北京路漫漫 南京龅牙周 还有我,由拥措开车送往电站准备进山,至此两队人在我还没分清楚谁是谁时就分开了。

在电站下车准备徒步时,这里的天气立刻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冰雹。噼里啪啦不到二十分钟已经满地雪白。

大约一个多小时六点半左右到达格西草原,冰雹消停了改下雪并夹杂着冰渣,风雪里大家迅速扎营,钻帐篷做饭。夜间的大雪越下越大,每隔一段时间就要从里面捶帐篷抖雪.这里海拔约3400,此时几乎人人都能酣睡,一觉醒来外面已经是大雪封山,草原变雪乡,积雪10多公分,完美的帐篷几乎被埋了一半,龅牙周的香闺也成了危房。

早餐时大家不得不讨论天气问题——大雪 雾霾 ,雾浓时能见度大约只有一百米,原有的马道早已经被雪藏。最终决定老五和完美轻装探路,两个多小时终于等回二人得到确切的答案:路好找,一路有挖虫草下撤返回的藏民踩出的足迹。十点多拔营出发往两岔河,一路五六个小时几乎没有拔高,体力消耗也不大,除了是不是冒出来拦路的牦牛,还算比较好走,只是乱石被雪埋,容易打滑摔跤,尤其我这种膝盖半伤残又缺心眼的姑娘,因为担心掉队一路就像完美大哥的跟屁虫一样默默的在后面摔了爬起来再接着摔。

等看大片.

这次贡嘎行,对于我来说是残缺的。不过在内心深处非常感谢重庆的蓝白相间兄弟!是他短暂的召集帖子(发帖后的一个月左右就被8264AA相约版版主给删帖了,至今搞不明白原因何在!!)把我们聚在一起。(同时让我这个纯洁高尚光辉伟岸的人饱受一帮淫荡的淫们的浆染!)。从此,一群具备共同爱好的重口味驴群欲罢不能的得瑟没完!
        在确定时间的时候,完美主义表示他很愿意走这条路线,但原定时间和他有冲突。于是我向蓝白建议把时间改到5月15号(原本定在6号)。蓝白很爽快的答应。在和完美主义沟通几次后最终确定时间为5月13号成都集合。所以,在此借小乔的帖子对最最扯淡的户外扯淡群群主---重庆  蓝白相间表示崇高的敬意与感谢。
        在第一天扎营格西草坝的时候。大雪纷飞,大雾弥漫。大家对第二天的行程都很担心,我安慰大家说:你们放心,我的攻略就是按照没有路的情况下咋走做的!你们要对我有信心!!....................我之所以敢说如此大话是因为我在做攻略的时候求助了很多走过此路线的驴友---------------守静箸    龙在天涯   等等。感谢你们的无私帮助!!!!
        在此另起一段重点感谢涛声19和窗边小豆。
        我看到蓝白走贡嘎帖子后第一时间询问涛声19哥哥:我想全装备走贡嘎,靠谱不?涛哥很干脆的说:靠谱!!............并对我说了做攻略时几处需要注意的地方 。并对我的贡嘎攻略第一稿具体的指导给了很中肯的建议。
        窗边小豆,我的好兄弟。他于4月份的时候先走了贡嘎的老榆林---日乌且-----上木居。并把自己的心得写了很详细的攻略提供给我。我们在走的时候我把我做的攻略和小豆的攻略作为共同参考,在实际当中来修正和判断路的正确与否 。
       最后需要感谢的是这次出行的全体兄弟姊妹。前世的回眸与轮回换取今生的相聚相行。感谢大家给我一段人生中很美好的记忆!!真的,我很感谢上苍给我认识你们的缘分。虽然你们中间潜伏着户外最最淫荡的驴  虽然你们中的某些人和蓝白一样有着肮脏淫荡的心灵...........................

HOHO,还是美女写的东西好看些,不像某些人那样。。。。。
占位占位占位,顶美女贴
别样圣山贡嘎——重装经历风雪冰雹雪盲终过日乌且(更新至装备) 别样圣山贡嘎——重装经历风雪冰雹雪盲终过日乌且(更新至装备) 别样圣山贡嘎——重装经历风雪冰雹雪盲终过日乌且(更新至装备)

下午到达两岔河,6人集合后开始商量后面的路程,看到完美和老五和一藏民上了盘盘山那条轻装队要走的路问路况,突然揪心了——我想走日乌且呐!后来才知道只是问路,问问而已,我们继续日乌且这条线。
一路上遇到几拨挖虫草因为大雪而下撤 的牧民,一问日乌且垭口的天气250% 的摇头叹气说雪大,最可怕一位大叔对完美说到你大腿!走到我面前,我冲他微笑,人家直接说:到你脖子!瞬间凝固。不过看到队友这么信心十足还是特坚定的走,心想着有那么夸张嘛……
晚上我们在下日乌且挖虫草的藏民帐篷里留宿,买了块牧民的腊肉,冰凉哥三下五除二洋葱炒腊肉,这在冰天雪地发高原上简直一顿饕餮盛宴。老五往返于我们和主人的帐篷间不断打探路况天气并随时一起商量探讨。

期待。。。
前排占座,看直播
顶~~~~~~~~~

营地海拔3800左右,风雪依旧,浓雾照常,天气和帐篷主人扎西的劝告让我揪心。他说日乌且雪厚厚厚哇,风大大大呀,多久前哪国哪国的人就是死在日乌且垭口上,他老婆说,就算你们强行过去了,这姑娘也过不去的。晚饭每个人都表情凝重,即使是个吃货,也是先皱眉头再张嘴,而我则默默不语强装镇定。

完美强调谨慎,老五时不时的表示准备充分给大家打起,冰凉哥一直让大家添饭菜,龅牙兄就闷头吃,路漫漫不停的拿尿不湿去吸他进水的鞋子,每个人都掩饰不住的忐忑,担心此行泡汤。我像多动症一样在柴火垛上晃来晃去满心的焦躁不安。
这是我户外七八年以来,最纠结不安的一次行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