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圣山贡嘎——重装经历风雪冰雹雪盲终过日乌且(更新至装备)

美女,帖子写的特耐看,加油!
完美终于补上了贡嘎这段遗憾哈,不过,这么恶劣的天气,能翻过日乌且垭口真是牛!
菇凉你能把效率提高些不?还有俺想看劲爆些的片子你有不?
这一路虽然拔高,但也看得出大家的体能素质都挺不错的,扛过高反,基本都没有出现太大问题,体力消耗也算适中,想起了王爷给我看的那些重装的帖子谈论到多累多难受,我想这只是大家感官不同吧。这一次的恶劣天气加上大家的负重都不轻,这样的表现五个人都相当满意,我们几乎每一段行程都比网上做的攻略看的要快,这一点让大家稍许有些得瑟,毕竟在这时还是需要精神上的鼓舞滴……

一点多我们就到了上日乌且,大雾里反复对照图片确认目的地。在一块大石头边避风扎营,坑爹的鬼天气又开始下冰雹,劈头盖脸就是一顿,好不容易扎好的帐篷瞬间就进冰粒,躲了一会开始在石缝边上生活烤路漫漫同学吸饱水的鞋,可怜这娃和龅牙两位鞋子出问题冻的一个惨兮兮。我蹲地上烟熏火燎的起火给两位烤鞋呀,可此时龅牙高反开始头痛躲帐篷里不愿出来了。

冰雹没有停的意向,我和完美 冰凉无奈的钻进石头缝里喝喝热水打发打发时间。四点多,我们都钻进帐篷聊天时,忽然听到哨声,一瞬间以为是石头后面的完美吹的,辩声音又觉得方向不对,开始幻想是不是老五回来了,那叫一个激动,和冰凉穿上鞋子就飞出帐篷迎接,走近一看是一全副武装的陌生哥们,不是老五这也是亲人啊,在这几乎冰封的世界里居然看到同道中人单枪匹马的杀过来,不禁佩服!赶忙帮忙扎帐篷,结果一激动还给人把门弄反了。

一顿折腾,开始大喘,钻回帐篷,营地海拔4400左右,我也许是开始适应了高海拔,除了动作大了喘以外几乎没有什么不适了。一早醒来,冰凉和龅牙都说没有睡好,头痛,而冰凉和完美的眼睛肿的发亮。鞋子因为外面湿了全部冻硬了,感觉嘎嘣脆走路都不敢弯脚面,似乎随时会断,而漫漫和龅牙的鞋子因为内外湿透已经成了冰块,鞋带跟筷子一样。

一顿丰盛早餐加大锅汤,开始拔营,扎西8点准时过来指路,8.10分出发往垭口。
[attach]20267605[/attach]

回复 雨季_不再来 的帖子

主要是我上山后相机没电,用别人相机拍的,人家还没给我照片
栖小迟 发表于 2012-5-29 22:59 回复 雨季_不再来 的帖子主要是我上山后相机没电,用别人相机拍的,人家还没给我照片 ...

嘿嘿,也就是说,俺还是有得期待。把那帮男淫们的裸照都弄上来
写的真不错~~~~~

小乔mm,厉害的不行~~~~
难忘贡嘎~~~~~

贡嘎是眷顾我们的~~~~~
好厉害的驴妹纸,快快更新,我得借鉴,已经对3000以上的雪山上瘾了,我要去!!

出发不久天放大晴,太阳终于赏脸一见,云雾散去,河谷显露。
扎西 的速度对于高原上的我们那简直就是一路狂奔,我就追啊追,从一开始起步晚到后来和完美跟着他,生怕他没让我们看清垭口就半路回去。连翻三个平台,实际距离其实并不长,但此时都变成了望不尽的大陡坡,上到最后一个平台松了一口气,这哪里有到大腿到脖子的大雪啊,最深看起来也不过到膝盖,于是走在前面的完美 我 和后来加入的老蒋 各走出了三条线,我对着垭口直接切,结果坡太陡雪太深,陷进去几次,中间踩出一个大坑并听到冰裂的咔哧声,瞬间还以为有什么冰裂缝在下面,心里一发毛,拔出脚才发现是下层有以前积雪融流结的冰。

三个小时左右我到了垭口下的小玛尼堆边,身后绕道的完美一脚踩到深雪真的快到大腿,蒋信也到了玛尼堆边说,小乔你别歇了,一口气上垭口吧……小等以后大家都聚齐了,安抚下跳动过速的心脏,静下来环视一周:陡峭的小贡嘎,雄壮的嘉子峰,冰川挂壁的日乌且  勒多曼因,美的让人心悸,这雪白,这蔚蓝,疲惫后这静谧的美好来的太不容易。

前一天脸上的刺痛让我开始爱惜我的包子脸 防晒伤(虽然后来还是蜕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