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楼主消失很久了,抱歉。情况是这样的,香格里拉环线是我今年3月底到4月中旬骑行的,6月在香格里拉做义 工,前半个月有时间,就整理了一些日记和照片,后来忙的不亦乐乎,也就没有更新。7月初骑滇藏去了拉萨,好吧,为了免得以后口水,我搭车了,主要是油碟坏 了,而且八宿到拉萨一段去年川藏的时候骑过了。拉萨休整了一个星期,中尼线骑尼泊尔,尼泊尔骑了小环 线,Kathmandu,Chitwan,Lumbini,Pokhara,Kathmandu,回拉萨返骑青藏到格尔木,从格尔木到敦煌,然后一路向 东,到西安已经是11月初,考虑到西安到北京的路线已经骑过了,不想骑了,然后火车就回家了。回来各种累,一直没精力写点什么东西,这几天好像有点儿生龙 活虎的迹象,我那小心脏似乎又开始躁动不安了,怎么说过年之前也不会出去了,所以整理整理照片和日记,准备摆龙门阵,楼主只是整理一下路上发生的事情,不 是为了讲给谁听路上遇到许多值得感谢的 人,很多感动的事情,就不一一道谢了,以后遇到什么说什么。

5月底,香格里拉草原的日出,万里长夜尽,光照大地时,万物都笼罩在灿烂的阳光里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雨崩落日时分的雪山,天边残阳如血。我当时脑子一抽,骑车进的雨崩,这个稍后在写

九月那曲草原,是金子的颜色

香格里拉环线的部分差不多写完了路况信息的部分,基本上是比较准确的,不准的地方我也帮不上忙了,有什么问题就问吧。下面还是说说这次环线的起因。

----------------------------------------------------------------------------

万事开头难的起因,也许后面会流畅点儿

我的整个旅程是晃晃荡荡的,它断断续续持续了一年多,单独拿出来一段说总是有太多前因后果,请听我慢慢扯。2月底我和一个妹子从北京搭车到了大理,不要问我为什么从北京搭车,因为我是从成都骑车到北京的,而北京到珠海这一段我去年骑过了,所以我就搭车去了大理,我的车留在了北京,有很多的事情想交代清楚,总不免絮叨几句,我就是个喜欢絮絮叨叨的人,不想看的朋友可以不看了。后来经过昆明的时候,我从朋友老孙那里借走了他的勇士300,然后一件很奇葩的事情发生了,你或许见过一男一女搭车的,或许你也见过你男一女带个宠物搭车的,但是你见过一男一女带辆自行车搭车的么?我们就是这么干的,于是我们到了大理。

在3月初一个阴雨连绵的下午,当时我住在朋友马太闹那里,他第二天准备回武汉,我说那我后天走好了。于是我开始打包行李,结果杯具了= =。从昆明就借了一辆自行车,而这次骑行有打算带帐篷什么的,结果帐篷,睡袋,防潮垫,衣物,这些东西一收拾,因为没有驮包,根本捆不到后货架上面。没有办法,我叫北京的朋友把她驮包寄给我,我想驮包都寄了,自行车也给我寄过来吧。马太闹一看这阵势,就说,你继续在这儿住吧,房子一直租到月底的,于是我就又这么住下了,直到月底。

苍山洱海,白驹过隙,日子过的很快,大理是个值得人留恋的地方,我也摆了几天地摊儿,和苗苗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除了认识了一些混迹在人民路的朋友,钱是没赚到的。期间虽然我也是借宿在朋友那里,我收留了一个沙发客,当然,是妹子,男的什么的就算了,为了方便记录我称这个妹子为Z。我的车也到了,加上朋友那辆勇士300,就有了两辆车,于是我们出发了……还有个糟心的事儿,是个94年的小屁孩儿,准备去美利坚留学,没参加高考,出来玩,死活跟着我们一起去= =,娃,你就别添乱了……这里我称他为小C

于是,在一个阳光不甚明媚的早上,大理的油菜花正开,我,带着妹子Z和一个小屁孩儿C,向丽江方向出发了……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这是我第一次环洱海的时候拍的,后面是苍山

大理的油菜花正开

日落苍山,白族的房子很漂亮很讲究

• 牧羊人007 楼主和我有点类似,我也是断断续续的在我漂泊了一年,看路线,很多都是一样。 2013-6-27 15:30

第一部分 探访女儿国      大理——泸沽湖

420KM
全程柏油路,强度中等,3.24——3.30 用时7天,其中丽江游玩半天,泸沽湖环湖一天,泸沽湖休整一天。

D1 大理——鹤庆 120KM 大理古城出发,沿大丽路前行,前30KM左右平路,14KM中等强度上坡,11KM下坡,后面路况起伏,有较大上下坡。

7点起来,吃过小C买来的早点,帮妹子Z和小C把包好行李,望了一眼2楼姑娘的房门,我们三个穿行在古城里的石头街道上,有点儿颠。。。沿东西走向玉洱路骑出古城,上南北走向的大丽路,太阳升起来没多久,阳光不甚明媚,却也眼前一亮,那么一瞬间,有种身轻如燕,豪情万丈的感脚。。。

出了古城一路向北,20KM左右就到了喜州镇,喜州的喜州粑粑是顶好吃的,一定要吃镇子里四方街现烤出来的粑粑,有两种味道咸的是放肉的,甜的是玫瑰馅儿。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热闹的喜州四方街,老板正在烤粑粑

白族三道茶,甜茶,这个特别甜,有蜂蜜芝麻什么的,具体都有啥我也没尝出来,反正很甜就是

白族三道茶,回味,一苦二甜三回味,回味也是苦

喜州有个什么院子是收费的,听说很有名,到时收费的景点我去不起,也没去,不过喜州附近有个地方,叫海舌,一块很小的,凸出的陆地,像一条舌头一样伸进洱海,周围绿草如茵,海面天光云影,值得一去。

海舌

喜洲附近,远处苍山如墨

出了喜州,再向前走15KM左右就开始爬坡了,妹子Z和小C都是没骑过车的主儿,刚上了不到5公里就开始出现各种纠结的表情,走走停停,中午时分终于到达坡顶,他们虽然上坡不快,但是下坡却跑的比兔子还快。下坡时看到有些吃饭的点儿,我想时间还早到下一个村子在吃好了,结果杯具了,一直骑出去30来公里才有镇子可以吃饭,此时已是2点多,狼吞虎咽一番继续上路,之后的路就一直起起伏伏到鹤庆,傍晚时分的景色也不错,十足的田园风光,有那么种夕阳无限好的调调。6点多进了鹤庆县城,本来想找地方搭帐篷,找了好几个地方,不是不合适就是不让,看妹子Z和小C一脸疲惫的样子,我想今天还是让他们好好休息一下吧。最后60块住了一个三人间,能洗澡,环境也不错,挺值。吃过晚饭,人困马乏,洗洗上床睡觉。睡觉之前小C说他的车子前面没法变速只能挂在中盘上,今天上坡腿快骑断了= =,好吧,明天早上帮你看看,睡吧!

开始爬坡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日落时分,一派田园风光

夕阳无限好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休息时的主要娱乐活动,玩手机。。。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我把车载靠在那个桩子上了,一辆大车呼啸而过,就掉沟里了

楼主强势回归了
xxtx2503 发表于 2012-12-28 21:01 楼主强势回归了

终于有人回帖了,我还以为我玩的是单机版

D2 鹤庆——丽江40KM 起伏

早上起来帮小C调前拨,后来发现他的微调螺丝坏了,我能力有限只能到丽江去车行试试了。鹤庆距离丽江还有40KM,有些小起伏,因为不赶时间,这一路骑的不快,12点左右进入丽江古城。下午先去车行帮小C调车子,结果是必须换指拨,一想租来的车子换什么配件,就这么凑合着骑吧。现在我要吐槽一下小C的车了,你以为他的车是自己的么?不是!他的车是在大理古城租的,十块钱一天!勇士550!这车可能服役年限过长,哪都是问题。这熊孩子和租车摊的山东大爷一通胡侃,最后大爷同意押金200,车按10块钱一天租给他!他出发之前什么装备也没有,帐篷是从下关沃尔玛199买的,头盔也不知道是什么运动的头盔,造型犀利= =!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进入丽江地界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当时的油菜花正开,花田里还有些小树开着白花,我不知道是什么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下午就在丽江晃了晃,各种迷路,到处都放着那首著名的滴答滴,基本上每条街都是一个模样,卖的东西也都差不多,物价也高,让我开始想念刚离开不久的大理了,值得欣慰的是,在古城四方街我看到了传说中的神兽——草泥马。。。没拍照,要收费的,偷拍我也懒得拍,反正造型很猥琐,很有喜感

三月底不是旺季,很多小巷子是没什么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