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晚上借宿在藏族家的木屋,这木床挺不错

这个蓝色的睡袋也是个缘分,在大理春夏秋冬客栈捡的。2.22号7点多我去春夏秋冬找个朋友,在客栈前台留言板上看到一张纸条,内容显示,一哥们把自己的睡袋放在前台留给有需要的人了,我赶紧去前台一问,还在。睡袋里也有一张纸条,显示这睡袋是21号晚上放到前台的,主人是乌龟。我很凑巧的第二天一早就拿到了这个睡袋,感谢乌龟!后来我把这个睡袋留给了大理另外一个朋友,再次感谢乌龟!!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Neo翱翔 发表于 2013-1-12 22:24 D4 桃树子——宁蒗 77KM柏油路 20KM左右上坡,20KM左右起伏,30KM左右下坡昨晚睡的不太好,风大。一早起来 ... ...

我晕,真能吃啊。5碗。
还配图放个猪,。。
Neo翱翔 发表于 2013-1-13 11:41 路过一处彝族人村庄

小家伙真可爱
骚年,继续更新啊
一诺入尘 发表于 2013-1-18 15:03 骚年,继续更新啊

慢慢更新,最近状态不好

D11 瓦托——麦日 62KM弹石路 16KM下坡,6KM强上坡,4.5KM下坡,9KM强上坡,1KM缓下坡到垭口,10KM缓下坡,19KM下坡,3KM起伏

夜里醒来,躺在木床上,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胡思乱想了一阵,又沉沉睡去。6点起来收拾东西,620出发。天还没亮,戴着头灯摸黑出发了,今天到麦日的强度很大。

从瓦托出来,16KM的下坡一直到河谷。这里有两条路,一边是从铁桥过河不知道到哪里,一条是不过河沿山路走,到麦日。

沿山而行,超强的上坡,试图骑上去发现根本不可能,几乎连堆都推不动。今天要都是这种路我就玩完了,再三思量扔了一部分装备和干粮。1KM多的上坡我推了近一个小时。

上完陡坡,路开始盘山,坡度略为缓和,可以缓慢骑行了,6KM盘山上坡,遇到一个开拖拉机的大叔,速度只比我略快,他拖拉机上拉着人,盘山路周围零零散散的分布着人家,拖拉机走走停停,有人上下,大叔和我前后相遇四次一直说要搭我到山顶,均婉言谢绝,还是那句话:没有生命危险不搭车。

好不容易到山顶,4.5KM下坡之后,又是强上坡,各种姿势推车前进……在这深山里上坡似乎漫无止境,汗水流到眼睛里,脸上全是汗,黏黏的,很难受,腾不出手来擦,眼镜直往下滑……休息的时间很短,往往停一分钟倒口气,保持节奏,控制好呼吸。望着远处荒凉的山脊,天空没有一丝云彩。有那么一刻,脑子断片了,不知道自己在哪,不知道我要去哪……太阳刺得人睁不开眼睛,坡太陡,骑骑推推,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几只鸟儿从眼前飞过,如此的轻快,在脚下的山谷自由的滑翔……停下来,喘口气,很累,但是身体轻飘飘的,不知道怎么想起小时候那些事情,一股狠劲儿在心底涌起,倔强的继续推车向前……

推着推着,停下来,一摸车前包,相机哪去了?突然就惆怅了,不管掉在哪,我肯定不回去捡了,继续推……结果有惊无险,只是相机从包里掉出来裹在了防雨罩里……

在垭口遇到了一个喇嘛,随便说了几句话,现在已经完全不记得说过什么了,回想起来只有一种愉悦的心情,我把它当成一种缘分。

下山是完全的碎石烂路,一边是没有护栏的深谷,在这山谷里飞驰,太刺激了,有种与死亡擦肩而过的快感。

过一段满是碎石的路,只听“哧”一声响,一瞬间后胎就没气了。很担心外胎被划破了,因为没气的太快了,这次出发没带备用的外胎!这荒山野岭,我得推到什么时候!赶快检查,还好外胎没有大事,内胎被石头尖抵着外胎硬划出了两条口子。

远远就看到了麦日乡里很突兀的两座现代化建筑,我猜是学校。走近发现我只猜对了一半儿,一座楼是学校,另一座楼是公安局。

一直想找个学校住一下,这次梦想成真,学校的老师还挺好说话,看了我的身份证,本来我是打算在操场上扎营,好心的老师给我找了间教室。我把6张课桌拼一起,铺上防潮垫,很霸气!

麦日乡的条件很艰苦,出山一次非常难,泸亚路修了几年一直没通车,一直在跳票。在网上查到的新闻都说泸亚路年底通车,每年如此……

漫无止境的上坡……

脚下的盘山路

基本上都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