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处在山腰的瓦厂乡,看起来很繁华的样子,方圆几十里的学生都是到这里来上学的

从这里路分成两条,我们走去水洛的方向到陇撒牧场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今晚扎营的地方,男主人是汉族,这边大部分是藏族人

D10 915林场6KM——瓦托 78KM弹石路 18KM上坡,4KM下坡,16KM上坡,隆撒牧场,13KM上坡,4KM平路,24KM下坡

天空灰蓝,在太阳升起的地方远山被勾出一条亮边。打算把计划两天的行程压成一天。只有一个人面对那些最艰险的旅程,才能体会最真实的自我和最美好的青春!

走了10KM左右是第二个岔路口,一边是到水洛乡,一边是到陇撒牧场,我走到陇撒牧场的路。

路一样烂,还好昨天在瓦厂买了不少吃的,补给充分,还能喝点牛奶,是在太美妙。这已经是进山的第三天,开始找到骑行的节奏和感觉,控制好呼吸,每半小时休息一次,每次休息5分钟,不管路好路烂,心情基本是波澜不惊的,也不想什么事情,内心一片空明。

下午2点多到了陇撒牧场,有个大姐在管理站,看我一个人说太不安全,还讲了两个故事给我听。一个是北京来的大学教授被当地人骗了钱扔在荒山野岭,一个是外国工程师掉进万丈深谷连尸体都都没找到。

听完故事,继续前进,从牧场出来9KM是缓上坡,还好,后面的4KM上垭口开始体力不支,有些轻微高反,胸闷,挣扎着到了垭口,总算松了一口气。远处亚丁的雪山壮观无比,彷佛是另一个世界的投影,美丽的不真实。

在垭口没做停留,马上下山,有几处积雪融化造成的泥泞路段,摔了一身泥,遇到一辆吉普车,开车的是个藏族小伙子,主动要搭我。我的原则是没有生命危险不搭车,所以婉言谢绝了。

一直下到瓦托村,是个非常小的村子。村口有一户人家,开着一个小商店,我买了些吃的,和女主人商量在她家院子扎营,结果女主人很热情,让我住在了存放货物的木屋里,还有一张木床。

天还没亮起来开始收帐篷,吃早饭,打包行李,一切准备就绪,天已经完全亮了

快到陇撒牧场的玛尼堆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陇撒牧场,只有一个藏族大姐在,还给我讲了两个很恐怖的故事

9KM缓上坡后,艰难的上坡开始了,体力基本消耗殆尽,挣扎……

瓦托是个很美的小村子,不知什么树,花开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