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这天小C骑崩溃了,更高效的是妹子Z的骑行速度和他推车的速度一样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逃票路线上的一户人家,摩梭族大哥的笑容很爽朗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泸沽湖

D6 泸沽湖环湖 60KM左右柏油路

今天就是环湖,在大落水遇到骑友玉龙,说起来还是我老乡,一起去了里格半岛,走婚桥,我喜欢落日时的草海。明天玉龙回成都,小C也打道回府回大理,至于妹子Z因为接下来的泸亚路路况和强度都太大,一个是为了她的安全和体力着想,另一方面也不想带着她打乱我自己的节奏,于是她决定坐车从木里去稻城在稻城和我汇合。至于后来她从水洛乡徒步去到的亚丁之后有时间我在慢慢写。

今天环湖,没有邂逅泸沽湖的姑娘,遇到一个女儿国的帅小伙儿,乌黑的长发,爽朗的笑容,一双眸子神采飞扬,不知泸沽湖畔的月亮升起时,有多少姑娘在想他。搞基吧,骚年!

昨晚在泸沽湖边扎营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大落水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路上偶遇的骑友,玉龙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好基友,有拉手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小正太,一开始我以为是个小女孩,各种调戏,结果他妈跟他说你别像个小姑娘一样不听话,我瞬间就黑线了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大咀村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在摩梭族阿妈家大吃了一顿

D7 泸沽湖休整

今天是纯粹的休整,昨晚上在摩梭族阿妈家借宿,中午找了个客栈,好好的睡了一下午。

小C今天坐车回丽江,妹子Z明天坐车到盐源后,转车稻城。之后我一个人骑车稻城。前六天,3个人花费450块。按计划还有17天完成环线,兜里有512.3元

晚上妹子Z请我大吃了一顿,很满足,落日时分又去了一次草海,晚上跟妹子喝酒扯淡,柔软一天即将过去,明天又是崭新的。

草海

第二部分,泸沽湖——稻城365KM 全程弹石路,强度很大

D8 泸沽湖——过屋脚乡8KM处 70KM弹石路12kM中等强度上坡,11KM下坡,28KM起伏,屋脚乡,8KM上坡

早上妹子还没醒,我悄悄地打包,走人。

一个人在路上,我是天地间最自由的一缕风,把袅袅炊烟抛在脑后,跨越那群山,飞跃那云海,站在世界的顶端

早上在泸沽湖镇买了30个馒头,5包榨菜,渴了喝山泉,饿了啃馒头,风餐露宿,这就是我要的完美生活。从大咀村走上泸亚路,是毛路,开始的12KM上坡还好,路不是特别差,中午到垭口,啃了馒头。下山11KM路开始变烂,之后全是石路,之前走柏油路胎压打的很高,上了弹石路特别颠,只能放了一半气,骑不快不说,还超费体力,路上推车好几次。这边的景色没的说,不骑一次香格里拉换线,不知道什么叫世外桃源。让人温暖的是,这里每一张高原红的脸上都挂着微笑。下午5点过了屋角乡决定继续骑行,反正吃住不愁。6:40骑不动了,正好有彝族木屋,我跟大哥说好在院子里扎营,大哥很豪爽的答应了,一打开帐篷超杯具的事情发生了,帐杆的绳子全断了,搞得我异常纠结,还好凑合把帐篷搭起来了。

山里的彝族人生活真的很艰苦,我借宿这家人只看到爷爷、爸爸、女儿,我到的时候爷爷和爸爸正在剪羊毛,5岁的小女儿就忙着把剪下的羊毛收到麻袋里。山里很冷,晚上我穿着抓绒,钻进舒适温标-5°的睡袋,晚上还是被冻醒了好几次,车上也结了一层薄薄的冰。那一家彝族人就睡在我旁边的木屋里,木屋很简陋,都有很大的空隙,他们住在里面也没有床,只是把毯子直接铺在地上,在地上生一堆火。女儿5岁了,过两年就要上学了,离这里最近的学校也要10几公里……

路上自拍

到达垭口

我的午餐,馒头和榨菜

垭口俯瞰山谷

小河有一条明亮的绸缎蜿蜒在山谷中,沿河两岸是一抹新绿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正在剪羊毛的爷爷和爸爸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祖孙三代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收羊毛的5岁女儿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进入木里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在彝族大哥的院子里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