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D9 过屋脚乡8KM处——过915林场6KM 85KM弹石路

11KM起伏,4KM缓下,12.7KM中等强度上坡,25KM下坡,10KM起伏,瓦厂乡,17.8KM下坡,915林场,6KM上坡

天空灰蓝,云阴暗而低沉,星星还闪着亮光,远处的山峦上有一条亮边。彝族大哥的木屋正冒着阵阵炊烟,和大哥进去讨了两杯热水,寒暄几句,上路。

早上的阳光很明亮,却不浓烈,给人温暖的感觉,比阳光更温暖的是陌生人的祝福。进了山就很难见到人了,很安静,山阴处还有没融化的雪,放眼望去是数不尽的山峦。路况依然很差,全是谈石路,骑不快又很消耗体力。

27.7KM起到垭口,视野一下子变得更宽阔,在远处连绵的群山之间,最高处是几座雪山相连,好像王冠一样。虽然能够看到,但那种严肃神圣好像远在天堂一样。那里的时光好像凝固,没有痛苦忧伤,只有永恒的幸福,而那种幸福属于天地间所有自由的生灵。

因为路况很差,下坡也把人累的要死,整个人快被颠散了,精神高度集中。下个10几分钟就得停下来休息一会儿,腰酸背痛。一直在比较直的路段尽量少捏刹车看最快能到多少,最快下到48的时候整个人几乎被颠的灵魂出窍。

下完坡远远的看到对面山腰上还挺繁华的村庄,还有几栋楼房,通常情况下是公安局和学校。虽然近在眼前,但是还有1KM+的大上坡,骑了有20分钟才上去,到达瓦厂乡。这个乡是通客车的可以从这里坐车到木里,来来往往的车还不少。瓦厂这边主要是藏族,一进瓦厂乡,这边还挺繁华。我到的时候正赶上放学,不少藏族男人骑着花花绿绿的摩托车来接孩子放学,轰鸣的音响放着节奏欢快藏族歌曲,虽然这边是山里,依然有草原上藏族的欢快感觉。

在瓦厂买了补给,连啃了四顿馒头之后,终于吃了一份炒饭,内心异常满足,精神为之一振,体力恢复不少,爆发了。到915林场有一段10KM左右的下坡,下坡时车子上特别响,结果停下一检查,是货架螺丝跑丢了一个,还好带了备用的。过了915林场不远,就开始岔路了,一条路是上山去水洛,另一条则是去沙湾。我很怕走错路在路边等了半天问了两个过路的老乡确定去水洛方向的是到陇撒牧场才出发。

又往山上骑了6KM左右的样子,体力消耗的差不多了,和一户人家商量之后再他家屋子旁边扎了营。男主人是汉族,很友善,说:出门人辛苦噻。我说我要骑车去稻城。他说前几年有一队骑摩托车的从这里路过,又给我讲了他十几年前开拖拉机去稻城九死一生的故事。他说一辈子在大山里她现在都不像在上山了,累了。

好活动就该支持

天还没有亮,准备出发,山里的黎明很冷,车上结了薄薄的一层冰,昨天晚上没睡好,被冻醒了几次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天还不是很亮,用了闪光灯,羊的眼睛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山阴处的积雪,白天的阳光很强烈,有晒得感觉,但是山里的风很凉。

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

距亚丁179KM路上都是硬石头,骑起来很弹,很消耗体力。

冰凉的泉水,有点儿甜,在山里是不用担心水源额问题,随时都能找到水。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大环线骑行

被砍伐的森林!!!

兔子21 发表于 2013-1-14 13:27 好活动就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