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夏初穿越秋末--感受纯真和谐的新西兰!南岛自驾游记!全文终!尾页更新费用统计!

没开出几公里,老婆就嚷嚷着要在路边的咖啡小店买杯咖啡喝喝,还说这是新西兰慢生活的开始,哈哈。

开出基督城不久,天气就开始阴沉下来了,一副要下大雨的样子。难道这是新西兰给我们刚到来的新人的下马威吗?到了凯库拉不会也是阴天下雨吧。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们继续往凯库拉开去。

路上遇见的一辆古董级的房车~开车的大爷个性十足,留着长胡子、穿着皮夹克,带着蛤蟮!嗯!这就是我想象中的新西兰的生活方式I惜没有把大爷拍下来

大约开了2个多小时,大海毫无预兆的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凯库拉到了......

初见凯库拉海岸线......

凯库拉的住宿 Barnacle Bills 推荐指数:★★★★☆  我们住的两卧室套房,每晚只要125刀,真是很便宜,而且房子也很大,厨房用品齐全。

云层很厚,照片拍出来都是灰蒙蒙的,这就是我们在凯库拉住的地方

花丛后面就是我们的房间
旅馆的一些小摆设,店主以前是个船长,退休以后把自己船上的东西都拆了下来当成了装饰品,小小的物品透出浓浓的时间味道

门口的大铁锚

太阳公公出来小露了一下脸,马上又缩回去了

由于我们在路上耽搁的时间太长了,而5月又是新西兰的旅游淡季,我们安顿好住宿赶往观鲸公司时,被告知淡季最晚的一班观鲸船是中午12点。没办法,我们只好预定了第二天早上10点的那班船。本以为不能观鲸总能出海捕龙虾吧,致电给几个捕龙虾的地方,一致的回答是今天天气不好,不能出海捕龙虾。在得知这一结果以后,我们四人开始无所事事的在凯库拉的海岸线上闲逛,发现石头滩的岩石上有很多芝麻螺,这让无所事事的我们很兴奋,抓了够四个人吃的量,高高兴兴的回住宿地去了。

天快黑的时候,发现天气变好了,这真是一个好兆头,希望明天能顺利观鲸与出海捕龙虾......

第二天(5.15):凯库拉  鲸鱼!装鲨海豹!海豚!龙虾!FISH!

今天的天气还是没有我们期盼的蓝天白云,依旧是灰蒙蒙的一片,甚至还下点小雨,这让我们对今天的观鲸之旅充满了担忧......

看这天气......今天能看到鲸鱼么?这家就是凯库拉唯一的一家由毛利人开的观鲸公司,毛利人以前以宰杀鲸鱼为生,后来当地政府号召毛利人不要杀鲸鱼,转而授予他们开设观鲸公司的权力,这一决定才能使我们今天能看到野生的抹香鲸、杀人鲸。

直播贴嘛,大贴呀,加油
船开出去不久,船长就兴奋的通知我们,发现了今天的第一条鲸鱼~不过我的英语水平太菜,不知道发现的是啥鲸鱼,有同学能认出来不?(查了资料,这是一条抹香鲸)

躲在贝壳里的海 发表于 2012-6-19 21:51 直播贴嘛,大贴呀,加油

呵呵,谢谢支持~开帖2个小时了,就您第一个回复的,感动呀~~内牛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