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夏初穿越秋末--感受纯真和谐的新西兰!南岛自驾游记!全文终!尾页更新费用统计!

2011年的八月,正赶上亚航的年度大促、本想在去年4月就前往而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的新西兰自驾的诱惑再次出现,2012年5.13-5.28吉隆坡—基督城往返含税九百多令吉,与中学的死党两人一拍即合,立刻下手将特价机票抢到手。从此,漫长的八个月的等待从此开始……

等待的感觉就是痛苦并幸福着,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临近,我终于要开始我筹划了将近一年的“中土世界”之旅!

此次自驾路线还是网上常见的逆时针经典路线、毕竟考虑到还带着LD一起出游,不能过多的安排徒步路线,所以基本上路线还是以休闲为主。(自驾行程总共3495KM)

D1(5.14): Christchurch--Kaikoura                D2(5.15):Kaikoura
D3(5.16):Kaikoura --Greymouth               D4(5.17):Greymouth ---Fox Glacier
D5(5.18):Fox Glacier ---Wanaka               D6(5.19):Wanaka---Queenstown
D7(5.20):Queenstown                               D8(5.21):Queenstown ---Invercargill-
D9(5.22):Invercargill---Dunedin                D10(5.23):Dunedin---Oamaro
D11(5.24):Oamaro--- Twizel—Mt Cook    D12(5.25):Twizel ---Lake Tekapo---Fairlie
D13(5.26)Fairlie---Akaroa                                 D14(5.27)Akaroa---Christchurch

按照发帖惯例,先上几张封面图片吸引大伙儿的眼球~

继续吸引~~

还有哦~~

吸引到你了吗?还没?那我再来!

嘿嘿,还有还有~~

最后一招了~我最喜欢的一张作品~

• 闲菜菜
各位看的可还满意?下面我的游记正式开始.......................

当当当~~首先开始人物介绍,我们此次出行是旅行的黄金组合,4人,我和我同学两对夫妻。
人物1:楼主,烟鬼+摄鬼+司机+厨子+电工师傅。
人物2:楼主同学RYU,外交主力+银行+司机+打杂+保镖。
人物3:楼主家LD,小跟班一号
人物4:RYU家LD,小跟班二号

第零天(5.13)由南半球飞往北半球的途中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我们从杭州飞到了吉隆坡(LCCT),随即便马不停蹄的转机前往基督城......

八个月的等待就为这一天

终于起飞飞往基督城了!

飞机即将穿过澳洲大陆,离新西兰越来越近了!

在亚航拥挤的机舱中,经过11个小时的煎熬,终于在5.13日22:50分降落在基督城国际机场。这是我第一次乘坐亚航的航班,也应该是我最后一次乘坐亚航的航班。相比去年的前往土耳其的卡塔尔航空(公里数差不多,但服务却相差很大,尽管我已经做好了乘坐廉航的种种设想)。到达以后,早在国内便通过论坛相识的地球另一边MM的爱人(基督城伯爵)驾车来机场接我们,还借了我们大保温箱和电饭锅,一路上是我们最重要的装备。第一天就让我们感受到了新西兰的热情和真诚。

第一天(5.14)初识新西兰  惊艳......   基督城--凯库拉

旅行的第一天总是兴奋的,我早早的起床。清晨的基督城有点儿冷,看着路上的车子渐渐地增多,我渐渐迷失……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我的新西兰南岛自驾之旅已经开始了!

早早的叫醒了RYU打电话给APEX公司,一会儿,一辆宝蓝色森林人就来接我们了,这就是接下来要陪伴我们14天的车了。由于很多网友都提到了APEX公司在还车后表示油未加满而擅自多算钱,我们还是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8折买了第一桶油。而事实证明,这样似乎挺明智,我们还车的时候,油表已经亮灯了,哈哈!由于买的是全险,所以车子就看了下没什么大毛病就开走了。对于我和RYU这种开了十余年车的老司机来说,右舵车的不适感只要十分钟就能克服了,一切EASY!

和基督城伯爵合影后向凯库拉进发!

先是去了New World超市购买今明几天所需的调味品,油盐酱醋、食物等。

第一天来到新西兰,激动万分,觉得超市的停车场都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