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攀Tahiti第一高峰--- 在最靠近天堂的地方向已在天堂的你致敬(更新完毕)

话说上上周五我看天气预报,显示周六还是晴多云,周六一早出门,感觉地上有点潮湿,六点我赶到入口处,天还没亮,但可以看出乌云密布,风一刮,不大不小的雨就开始下起来。这时候登山协会的人给我电话了,说对不起,因为下雨今天必须封山。我说我是很有经验的登山者,有过很多雨中登山的经验,但对方还是委婉拒绝,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只得悻悻而归,心想,哥哥我冒风,冒雨,冒雪,冒冰雹也爬了不少山,就这么个小岛上一座小山,下个小雨还能难倒我?

要在以往,这时候我会很失落很急躁,自己准备了很久,却因为某些因素未能如愿,心有不甘,总会试图争取。但最近一段时间,不知道是年纪一年一年大了的原因,还是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不管在哪里,要显得平和儒雅不丢中华文明的脸,所以瞬时悻悻之后,我很轻松地接受,很客气地谢谢对方。

这时也不由得想起冬冬的最后一爬,原本计划爬某座山,因为现场观察后,感觉不能爬,便临时改变主意去爬另一座。计划一次攀爬的准备工作是繁琐而复杂的,谁也不舍得白费功夫准备,不过这时候选择直接下山,开始下一次准备工作,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临时决定去爬另一座简单一点的,从水平和能力上,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但从对该地形路线营地等的研究,肯定会不充分,因为比计划中山还更简单,所以心里的重视也会放松一些。呜呼,先人已乘仙鹤去,后人悲伤之余,当心痛何处?当改善这些微小处。
当日没爬成山,但有幸看到美丽的彩虹。

左下的蓝色铁门,就是Orohena的唯一入口。

这么多豪放派。。。
欧阳锋锋 发表于 2012-7-26 15:26 两个友好的警察哥。 虽然次日没有再找到他俩,但还是很亲切。

彪悍的哥们
欧阳锋锋 发表于 2012-7-26 14:35 夕阳西下,我在天涯。

喜欢这个意境
  • 欧阳锋锋 哈哈,有一次太阳下山我还没下山,跑到一处小桥处,有感而发改编了几句小诗: 古道西风无瘦马, 小桥流水不人家。 夕阳西下, 我在天涯。 2012-7-30 14:16

又过了一周,上周六我终于可以成行了,早430就起床,5点出发,寂静的黑夜人在酣眠,在限速70公里的路上享受着120公里狂飙的快感,有摩托车手以160公里的速度超越我后,还酷酷地扬起前轮,这里年轻人彪摩托为时尚,纵然在车流量很大的时候,摩托族们穿越于车流之中从不减速。

6点管理员给我开门的时候天还没亮,看不清天气情况,进山半小时左右,晨曦初露,朦胧的烟雾,懒散地在天空铺了一张薄网。远处,本岛三大高峰如同三大武林高手,傲然而立,却又冷眼互看。 而我有如无知而好奇的小童,闯入这高手对恃的战场,浑然不知大战在即的气氛,还看东看看西摸摸。

可能因为岛国空气好的原因,我常常错误判断岛上山的高度,远看一座山,觉得应该海拔是600米,而实际上该山海拔1000米以上。这次也不例外,遥看Orohena的时候,我觉得她是那样的清晰那样亲近,仿佛自己很轻松就可以把她搞定。而事实上此时我还不知道,自己爬山史上最艰苦的一天即将开始。

远看Orohena像害羞的姑娘,躲在纱罩下,拉近看才露出健壮的肌肉。

天边无夕阳 发表于 2012-7-26 14:11 忒豪放了!

感觉lz玩得很happy
进山不到一小时,就开始下起雨来,从此一整天都在雨雾中。其中的辛苦,不以言表。

穿过峡谷的雨林,有野兽的脚印,心里一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