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攀Tahiti第一高峰--- 在最靠近天堂的地方向已在天堂的你致敬(更新完毕)

下山,只是恐惧的重复而已。至少可以摆出一幅胜利者的姿态。

在山顶的时候云开了一小会儿,攀下最险的那段,天就黑下了。

云再次涌来。大溪地大约下午5点40天黑。

我回到Pito Ili峰顶得时候,天已经全黑。

我原来就没有计划在山上住一晚,所以没有带任何露营装备。Pito Ili的营地上有一些蛇皮袋布,像帆布一样,我拉起绳子搭了个小棚子。好在我平常爬山习惯带一盒500克巧克力,用于极端情况,这次正好用上了。天黑了就非常冷,毕竟这里海拔也是2131M。晚上大约9点开始下雨,下到12点左右。我全身湿透,鞋了全是水,反正也懒得拖鞋了。非常的冷,我不停地主动全身发抖,以保持一点热量。膝盖和肩膀的关节凉的非常难受,其它部位还算好。

大约半夜12点雨变小,慢慢就停了。冷的难受,熬到凌晨1点,我担心膝盖太凉会落下风湿,决定连夜下山。我带了一个很小的手电,在漆黑的夜里,我觉得它的亮度还可以。 当时的心情有点复杂,我知道下山的路很危险,万一滑坠,后果会很严重。如果熬到天亮,这里早上5点30应该就亮光,说不准还可以看到海上日出。当时活动了一下手脚,因为持续在水里,手脚凉的发麻,但感觉体力恢复的不错。有突然觉得,为什么不不将刺激进行到底呢?在1:20AM,毅然背起包包,开始下山。树林里灌木丛里各种声音,竟然对我没什么干扰。小时候可害怕黑夜了,有过天黑了还找不着我放的牛的经验,那时候还赤着脚或者是穿双草鞋,在山里一边飞跑一边呼唤着我的牛,寂静的山里,声音传的远,我的牛很听话,听到我呼唤,它就会叫。在只能看到大山黑幽幽的轮廓的时候,对山的恐惧,更多的是自己总想象着黑黑的地方会出现什么东西,特别是路过坟地,更是不由的加快脚步,心噗咚噗咚地跳。今天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这山里最彪悍的动物,一点害怕的感觉也没有

路非常湿滑,上半夜和昨天的雨,浸透了山。我只能把小手电咬在嘴里,两手抓住边上的灌木和绳,慢慢往下滑。大多数没有绳的地方,也是蹲着下的,口水顺着手电,经常流出来。特别担心走错方向,在漆黑的夜里,方向感和白天不一样,又没有任何参照物。凌晨3点半左右的时候,云慢慢松开,天空露出了星星,回头一看,高耸的岛上三大高峰,在这温柔的夜里,像三位温柔的淑女,温柔地看着我,轮廓那么分明。那一刻,我心里的小鹿,又砰砰砰跳了起来。

有好几次差一点滑下的经历,每次都出了一把汗。最终都死死抓住了绳子,可怜的屁股,应该像猴子的一样红了。这段过程,有痛苦,也有快乐,有些崩溃,也有些豪迈。终于在凌晨6点半,我下到了峡谷中的4W路上,雨林里还是一片乌黑,但外面已经通明了。摸了摸自己的脑门,小样,你还活着,不错!

回头再看高高的Orohena的时候,她已经不是昨天的她,而我也成了今天的我。我们曾经亲密地接触,挥挥手,我也不想带走你的云彩。落英给我铺路,我一边走一边直打瞌睡,连续28小时没有睡觉,终于困了。

今天是个好天,可惜没有留在山上看日出。
今天是个好天,以我生命中最艰难的一天之一,向你致敬。冒险的激情不会减少,自由的追求不会减少。

去之前找不到这座山的太多资料,回来稍作整理,供后来者参考。

欧阳锋锋 发表于 2012-7-26 15:26 两个友好的警察哥。 虽然次日没有再找到他俩,但还是很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