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攀Tahiti第一高峰--- 在最靠近天堂的地方向已在天堂的你致敬(更新完毕)

从峡谷往山梁上的一段,非常陡,大概有不少于30处的攀绳。

又见更新,继续呀

进山40分钟左右,风吹云动,开始下起雨来,我穿上雨衣,鞋和裤子还是很快就湿透。路况不是很好,大部分地方草长得很深,基本到膝盖,所以走起来有点困难。大约2小时走完4W野路,开始左拐爬坡。左拐的路口不是很好找,在一条小溪边,过小溪的地方基本看不出路来,我四处查看了一番仍不很确定,有点没底这条去Orohena的路有多大,有没有岔路,会不会走错之类。不过还是硬着头皮在树林里沿着隐约的路前行,过了一片树很小但叶子很粗大的密林,很快就开始陡起来,坡度基本在60度左右,不是横切的地方很难直立行走,需要手脚并用,不过沿路较硬的灌木枝和裸露的树根较多,所以只要手上有劲,就算滑坠,也不至于坠落很远。特别陡的地方有绳子,可以攀绳上。我心里有点爽,越险的山我是越喜欢,不过心里也隐约有点担心,怎么才刚刚开始爬升,就这么陡。

这一段从山谷上升到左边山梁的爬升约600米海拔,中间大约30处有长长短短的绳,因为初次真正意义地攀登,以前只是用脚登山,而这段主要用手攀,我很兴奋,一路基本没停,大约用了1.5小时。不过因为湿滑,很多直上攀绳的地方,下脚就滑,我必须用脚用力蹬,身子撑出一个角度才能顺利攀绳而上,膝盖和脚踝有多处磕碰和擦伤。

在峡谷的雨林里,看到有野兽的脚印,有点像马蹄印,但我肯定没有人骑马进山。我看到岛上的旅游项目有进山打野猪,估计是野猪吧。我当时还有点担心,开始攀爬的时候就笑了,连我攀绳都这么费劲,野猪难道比我还会攀岩?哼哼!

上到山梁,路立刻平缓。坡度应该一直在50度左右。
文图具佳!加油!
路不好找,杂草长得很快。

山梁的路好走多了,还有理想的露营地,比如这棵树下。

相对平缓的山脊,大概上升了700米,偶尔有起伏,但云雾中我看不清5步以外。一路要不停地在杂草灌木中找路,终于到了海拔1775M的一个小营地,这里有一个收集雨水用的铁通,一小块平地可扎两三个帐篷。我也开始吃点东西。

从1775M山顶营地前进,先下降大约100米,沿山脊前进,左边一直是万丈悬崖,还好云雾一直不散,所以视觉上并不恐怖,偶尔云散开一点,回头一看就会有点后怕。然后又开始多处连续的攀绳,攀到手臂发麻。

大约下午2点30到了Pito Ili 峰顶,该处海拔2131米,也有收集雨水的铁桶和一块平地可以露营。

Pito Ili 山顶浓雾什么也看不清,用手机的GPS测了一下海拔是2131M。山顶貌似有还有两条可以顺山梁下的小路,说是路,其实也就是杂草灌木中有点松开的影子。这时候,如果是大晴天,我相信威猛的Orohena就会矗立在我眼前。我曾经在Aorai上看到它的雄姿,当时的心动,有如见到我钟爱的姑娘。可是此时,你就在我眼前,我却看不到,你就在咫尺之间,我却摸不着。那感觉,正如你心急火燎,你的新娘却磨磨蹭蹭不下轿,你如饥似渴,你的姑娘却慢手慢脚解不开扣。

我凭感觉走了右边,一边下还一边想,一会儿到了本岛最高峰,要咆哮点什么呢?过去爬山,每到一个山顶,都要狂嚎一翻。没想到,从此往下,开始了我人生中最为恐惧感的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