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西北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占位看大片,感觉好久没有看文字了,这篇刚开贴的文字我却都看完了哈哈。
坐等下文啊哦!

l
D2\乌鲁木齐-天池-五彩城-古海温泉Day 2:乌鲁木齐—天池—古海温泉—五彩城

9月28日,北疆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心里满怀对即将一层一层揭开西域神秘面纱的兴奋,就像早年西方人对我们东方充满神秘好奇的遐想。

07:30,天仍然黑得让人有钻回被窝的冲动。我们各自拎着从酒店打包的早餐,坐上任师傅傅的福特小巴,向天池出发。在车上也见到了昨晚很迟才到达乌鲁木齐的另外4个团友。这样,我们这个团14人就算齐了。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约莫8点,太阳才懒洋洋地露脸。大清早,路上车辆极少,不像上海这个时候已人山车海。当然,上海的太阳可比新疆的勤快多了。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我们到得早,游客中心只有三三两两几个人。

要上天池,除了要付
100元的门票外,还要付70元的区间车,且区间车并不开到天池边,剩下还有一小段路,你可以再花10块钱坐电瓶车或走路。所谓寸土寸金,留下买路钱,为祖国建设出点微薄之力是必须的。但是,我们所有团友都很没奉献精神地选择了步行,十几分钟路程而已。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带着帽子墨镜,背着登山包,我家少爷在阳光下帅气十足。(其实,少爷此时在突然的温差下一阵阵的哆嗦,尿憋得不行。)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世界那么大,我们和某些人,或熟悉或陌生,就会在一个意想不到的时间地点交汇,给彼此的旅途添上一笔温暖的色彩。

这是我们此行的第一个奇遇。

刚上到天池,我从卫生间出来,看到儿子和俩外国人在交谈,以为是问路的。上前几步,竟然听到了熟悉的荷兰语。惊喜之情溢于言表,大呼:“Nederlanders(荷兰人)?大有他乡遇故知的欣喜。世界何其大,世界又何其小。我们的缘分不在我生活了20年的荷兰,竟然会在遥远的中国边疆。一番交谈之下,得知他俩准备花两三个月绕大半个中国,十一月中回荷。现在正要离开天池,出发去吐鲁番。

互道珍重,挥手告别。留下一张合影作为人生种种奇遇的温馨凭证。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天池位于阜康市境内的博格达(博格达,蒙古语意为灵山、圣山)峰下的半山腰。不知是否因了导游在车上的介绍:天池和我们后天要去的喀纳斯没法比,不过它是老景点,有代表性,我们就到此一游吧。让我不由自主地竟有天池不过尔尔的感觉,这种人云亦云的脾性实属不该。不过,后来证明导游的说法没错。凡事最怕比较。

沙漠好壮观啊!计划明年九月自驾前往,到时候给点意见哦
榴岛光影 发表于 2012-10-11 21:44 看到阜康出口的指示牌,意味着我们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即将到达有着无数神话传说的天池我们到得早,游客 ... ...

这位包装的像穆斯林妇女啊

天池是一个天然的高山湖泊,海拔1980米,湖面呈半月形。但从这个角度拍摄,天池竟成了一个心形。这好像更好地呼应了西王母和穆王的爱情故事。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远处的雪山在阳光照射下泛着银光,澄碧的湖面平静得看不出西王母翻腾的心思。
天山静静地衔着这口天池。这个画面让我不禁想起德国黑森林的滴滴湖。看起来极相似的湖,在天池边任我如何努力,都无法体会到滴滴湖那不食人间烟火的安静。天池一词来自乾隆48年乌鲁木齐都统明亮的题《灵山天池统凿水渠碑记》:见神池浩渺,如天镜浮空,故名天池

天空落下一片云 发表于 2012-10-12 13:53 沙漠好壮观啊!计划明年九月自驾前往,到时候给点意见哦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