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西北

D3\ 古海温泉-布尔津-五彩滩

9月29日。07:30闹钟叫醒,睡意仍浓。摄影老爷早已在外面绕了好几圈,回来兴奋地告诉我们: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月亮,红得像火烧似的。又直叹没带上三脚架,没能把这神奇的一幕给拍下来。我们两个懒虫听着他眉飞色舞的描述,只有羡慕的份儿。

古海温泉原本是行程中安排的一个景点,可惜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作惊鸿一瞥。

这就是我们下榻的古海温泉。右边是酒店,正前方是泡温泉的地方,左边经过一条长廊是餐厅。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这是我们透过木栅栏窥视到的泡温泉区域。有几个大约容纳七八个人的泡池,冒着若隐若现的热气,每个池边立着一个牌子,写着此温泉的疗效。可惜啊,没能泡上七亿年前的温泉,只能意念一番了。

这是我们整个行程吃得最丰富的一顿早餐。摄影老爷还在此地遇到几个相识的驴友,他们是跟K2走的,线路跟我们基本相似,以至于在接下来的两天经常碰到。

08:45离开酒店,往今晚住宿的布尔津出发。路上看见路边悠闲吃草的三只骆驼,我们这帮“刘姥姥”们又激动了,对着它们左拍右拍不能罢手,我还在摄影老爷的怂恿下发了微博。很快,就证明了我们的少见多怪是多么的可笑。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在沙漠在戈壁,经常能看到些不起眼却极美的小植物,让我常感动于生命的顽强与无处不在。

野驴

中午在恰库尔图随便吃了碗牛肉拉面充饥。所谓牛肉拉面,其实就是清汤面,需要“海底捞月”的功夫才捞到两小片薄如蝉翼的牛肉片。离开乌鲁木齐后,一路上我已慢慢领教到新疆的物价真不是一个贵字那么简单。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路旁小商贩的哈密瓜倒是很便宜,我们买了一个,才6块钱,在上海可得30几块。

这两天起早贪黑舟车劳顿,赶紧在车上打个盹儿。(其实儿子兴奋得很,在我再三呵斥下才无可奈何地睡去。这不,睡着了还依然嘟着个嘴表示不满。)

任师傅在车上非常生动地为我们解读了新疆的“疆”字,他说:新疆是三山夹两盆的地形。三条—从上往下依次代表阿尔泰山、天山、昆仑山;两个“田”代表准噶尔盆地和塔里木盆地;弓字代表与8个国家接壤的漫长边界线,长约5600公里;而那个土则象征着被白俄罗斯割据的土地。太形象了!
正说着,车窗外突现一大群的骆驼,或懒洋洋地在晒太阳,或舒舒服服地在泡澡,或眼睛似睁未睁地闭目养神。车内彻底沸腾了,“刘姥姥”们再次出动!上午的“激动”在现在看来是多么的令人汗颜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我们今天的运气太好了。憨态可掬的骆驼还没看够,却见从公路的对面缓缓过来一群马,小马驹当先,两匹老马殿后。

它们之间显得那么有默契。马群来了,骆驼们安静地离开水面,上岸休息。而岸边静静等候的马群不慌不忙地下水,享受属于它们的时刻。不争不抢,没有一丝混乱,没有一丝嘈杂。一切都那么的有秩序,谦恭有礼。

途中意外的收获让大家都很兴奋。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我们此次行程的第一张团体照。都是些可人儿。领队有时很风趣,他说:“这次你们看够了吧。等一下在路上无论看到什么,我们都不停了。除非看到龙。” 大笑。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继续赶路。布尔津县地处阿勒泰地区交通要道,是进出口新疆西北部两个边贸口岸的必经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