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3

西北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想着明后两天要啃干粮,今晚必须好好吃一顿。我们来到布尔津市区美食街,这里离我们酒店很近,走路约十分钟。审视了一圈后,我们决定就向这家店慷慨解囊

我们点了两条50元和20元的烤鱼(就是图片中间的两种鱼),点了两碗手抓饭,一碗加肉30元,一碗不加肉20元,要了10串羊肉串。这是我们此次行程最腐败的一餐,花了差不多170元。结果,饭是冷的,羊肉是硬的,鱼是咸的。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我们还点了两杯卡瓦斯,7块钱一杯。味道很特别,有轻微的啤酒味,又有蜂蜜的甜味。还蛮好喝的

店主人的孩子。我一冲她笑,小家伙就开怀大笑。看见会笑的孩子,总让我特别感动,让我看到生命的欢欣和愉悦

欣赏了 很好的游记 支持
顶一个。等待后续。
D4 \布尔津-喀纳斯-白哈巴
9月30日。昨晚10点半回到酒店,洗刷整理直至12点才躺下。早上06:20起床后,赶紧冲了杯咖啡提神。

前往喀纳斯途中,好心的任师傅把车停在这让大家拍日出,谁知摄影老爷刚选好一处准备大展拳脚时,警车来了,说是这里不准旅游车靠停。大家狼狈地迅速逃离现场,好像任师傅还因此吃了罚单。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还有,当时我们一下车就被困住了。好多个妇女带着小孩手里抱着小羊,见人就往你怀里塞,你一举相机女人就把孩子推到你镜头里,以此来赚取十块钱。对她们的死缠烂打,我像做了亏心事似的,一直低头客气地微笑着拒绝。心里很难过也很无奈,我甚至不敢直视女人和孩子的脸。女人的脸上挂着卑微的祈求的苦笑,而穿着单薄的民族服装的孩子,脸上更多的是羞怯和无奈。孩子们在妈妈的低声训斥下被拖来拽去,迅速地奔向这个游客又奔向那个游客,但没有任何收获。旭日初升,阳光却没撒在他们身上。

每个路段上的车辆都受到严格的时间控制,加速了的我们不得不乖乖地停在这个驿站等候我们再次可以上路的时间。摄影老爷称之为“硬性消费”。这不,眼睛一受到诱惑,心动手动钱就进了别人的口袋。

等了约莫二十几分钟,我们离开驿站。“小白”带着我们继续上路,开始盘旋上山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车窗外是喀纳斯机场。喀纳斯机场2007年正式通航,是中国第三个旅游景区专用支线机场。

车窗另一边的山坡上,繁星点点似的分布着一群专心用餐的羊。
一路上随处可见白色的毡房三三两两散落着。哈萨克族是逐水草的游牧民族,由于春夏秋三季牧场的经常迁徙,牧区的牧民一年要搬十几次家,所以哈萨克先民创造的毡房携带非常方便,也很容易搭卸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路上经过“草原石人”,任师傅说反正前方路段仍然受时间限制,我们就停在这拍拍照吧。
“草原石人”也是一个景点,里面有几块用巨大石头雕刻的人像,孤零零很突兀地立在草原上,它们的由来至今是个谜。任师傅说这里以前并不收门票,现在门口却摆着一张小桌子,立着收费20元的牌子。(五彩城才30元的门票而已。)
这几天大饱眼福的我们已经学会了淡定。再说,所谓的景区从栅栏往里看一览无余,所以没有人选择花这冤枉钱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而且,马上有更吸引我们的景观。先是两个牧民赶着一群牛向我们这边优雅地走来。

随后,一个牧羊人赶着一大群羊经过,场面甚是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