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Day 1上海乌鲁木齐

9月27日,中午11点。我们仨统一着装,各一个沉甸甸的背包:一个衣物包,一个摄影包,一个干粮包,兴奋难抑地踏出家门,向中国的最西北出发。挤公交,转地铁,辗转到了虹桥机场已经有点累。摄影老爷只顾独自享受机场昂贵的肯德基大餐,没把我和少爷端着自带自泡的廉价滚烫方便面努力吃出仪态万千的狼狈场面给记录下来,只留下一张神色凝重的餐后揩嘴的照片。我们对他的铺张浪费奢侈和不敬业表示非常地鄙视。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 景色致胜 呵呵,国庆期间选择出游,真是佩服呀。。。 不过国庆出游,住宿价格至少要加5倍上,喀纳斯可能连10倍都不止,主要是人简直太多了。。。 尤其是收费景点,不太值得去滴呵呵,以后选择其他假期出游吧。。。。 2012-10-12 14:12

我们乘坐的是春秋航空,因其票价极具市场竞争力,所以机上餐饮是不包滴,准点起飞更是不包滴。当我们下午1点20分准时起飞时,让我真觉得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奇迹,有点“贵人出门”的小得意,也稍稍平复了票价有点小贵的郁闷。(订票太迟,来回要3700。朋友9月初订的票,单程才1000多一点点。)

飞机离开上海经过4个小时进入新疆上空,俯瞰茫茫的戈壁、沙漠、雪山......虽然隔得那么那么的远,仍感到扑面而来的压迫感。脑海里不由自主闪过许多个探险家旅行者在沙漠里失踪的报导,不由得毛骨悚然。

第一张是戈壁,接着两张不知应属什么地貌,貌似火焰山之类的

沙漠,,,

[attach]21074703[/attach]

[attach]21074702[/attach]
雪山

晚6点40,顺利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没有地接,需要自己打车去宾馆。当然,你也可以坐机场大巴,每人10元。后来才知道大巴就停在我们宾馆对面,方便得很。在这儿的机场打车,乘客还需承担出租车在机场的停车费5元,真荒谬。一上车,司机就开价了,50元,不跳表。嫁鸡随鸡,入乡随俗,人离乡贱,还能怎样?

河南人司机总算厚道,中途没涨价,也没把我们拐去卖了,安全把我们送到我们下榻的位于市中心的孔雀宾馆。顺便说一下,这次行程的住宿条件已经不能用简陋来形容,且房价也不是一个贵字了得。

等到差不多9点,几个团友聚齐,我已是饿得前胸贴后背。所以在新疆的第一餐,在马胖子名吃,给我余下缺粮的旅程中留下了极深刻极美味的回忆。虽然,我在第九天,离开新疆的那一天,已经连那种味道都闻不得了。那是后话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我们叫了三碗不同味的拌面,每碗价格在14元左右。这里的拌面,面和浇头是分开的,需自己搅拌。我觉得极好吃,面很Q,浇头味很浓。儿子却被辣得脸都红了,猛灌茶。对了,这里和荷兰的中餐馆相似,茶水是免费的,每桌都会上一壶茶。

你会诧异我们怎么没点羊肉串对吧?怎么可能?!只是来不及留下证据就已经被消灭在肚子里了。实在太饿了。

羊肉串3块钱一串,四块小方肉,一精一肥穿插着。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这是大盘鸡,也是新疆随处可见的地方菜。里面有土豆和大量的辣椒,色香味俱全,价格也不贵。当然,这是在乌鲁木齐。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那个价格,那叫作。。。你自己想吧。

吃到撑,吃到浪费好多粮食,饱极而困,油光满面地回酒店洗洗睡,明儿个要一大早摸黑出发。新疆和北京有两个小时的时差,8点钟才天亮。

真早啊,片片很好,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