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西北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这是我两年前拍的。滴滴湖,在德语中是少女湖的意思。位于德国西南部巴符州的黑森林地区,海拔858,宁静的让人窒息。

人在旅途,各自的关注点都不一样。儿子特别醉心于小动物,乐此不疲。他现在手掌心上的是只草蜢。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羡慕我站在雪山之巅吗?哈哈,你的眼睛骗了你。这只不过是摄影老爷耍的一个取景技巧。

这边山坡草木旺盛,那边山顶终年积雪,遥遥呼应,相映成趣。

榴岛光影 发表于 2012-10-11 02:38 Day 1:上海—乌鲁木齐 9月27日,中午11点。我们仨统一着装,各一个沉甸甸的背包:一个衣物包,一个摄影包, ... ...

呵呵,国庆期间选择出游,真是佩服呀。。。
不过国庆出游,住宿价格至少要加5倍上,喀纳斯可能连10倍都不止,主要是人简直太多了。。。 尤其是收费景点,不太值得去滴呵呵,以后选择其他假期出游吧。。。。
在天池逗留不到两个小时后,就匆匆下山向今晚住宿的五彩湾古海温泉出发。沿途经阜康市时已经差不多1点了,领队决定在阜康市吃中餐。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车窗外正值一家宾馆开张。你注意到有什么不同吗?对了,就是店门口侧边摆放了八门大炮。我很好奇他们是否真的会朝天开炮,可惜不能亲眼见证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景色致胜 发表于 2012-10-12 14:12 呵呵,国庆期间选择出游,真是佩服呀。。。不过国庆出游,住宿价格至少要加5倍上,喀纳斯可能连10倍都不 ... ...

这种地方人不算多,关键也是这个时段风景最好

将近下午一点,我们走进沿途的一家餐馆吃午饭。只见店里空无一人,正感纳闷,任师傅解释说当地人2点钟才吃中饭。怪不得呢!我们忘了两个小时的时差。

整个餐厅就我们几位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记北疆行

儿子叫了一碟手抓饭,也是当地的名吃。就是一碟炒饭加一块带骨的羊肉,20元一份。说是手抓饭,但都用筷子吃,炒饭不够还可以加。他们唤作加米。看似极普通的炒饭,味道却很好,还有那羊肉,我尝了一口,极嫩。

匆匆吃完午饭继续赶路,途经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一群人都因第一次见到真实的沙漠而兴奋异常。任师傅很体谅我们的少见多怪,把车靠停一边让我们扑进沙漠。

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中央,是中国第二大沙漠。虽有沙漠之名,但也是生机盎然,沙丘上长着各种植物。任师傅说我们看到的这片属于半固定的沙丘。我在那里还发现了两只小蜥蜴,其中一只的尾巴还是红色的,特别可爱。还看到了我的同类——一只小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