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我的狼塔C线 灵魂上的重量(持续更新中)......

继续。。。期待
好开心,快乐啊,羡慕。
    行程    2012年9月28日,第一天,由白杨沟大油罐徒步起点--羊圈营地
    当天早晨8点,队友广平的同学用车把我们一行10人拉出了乌鲁木齐市区,驶向了呼图壁县的白杨沟煤矿。路上我们在一家回民的饭馆狠吃了一顿,馕坑肉冒油,外加一大碗丸子牛肉汤鲜美。大家都知道这是进山前最后一顿,于是谁都没客气,狠狠地吃,当然女生饭量小的得除外。

馕坑肉  比内地的肉串大  又好吃

一人一碗丸子牛肉汤 非常鲜美

中午12点多,两辆车10人到达了白杨沟里大油罐处的徒步起点。沿着油罐向左的简易公路还可以向山里延伸十公里,也就是更近的徒步起点可以向里十公里,大概在白杨河谷里的一大片帐篷处开始,等于我们当天多走了10公里的路。这也是在傍晚时我们遇见砾石户外俱乐部的“蚂蚁”带的商业队时,在他们追上我们之后,我们才知道的。(砾石户外蚂蚁的队伍就是在简易公路尽头处,一片帐篷的地方开始徒步的。)

白杨沟煤矿  最后一批转场出山的牧民

徒步起点  放一挂开山炮

来一张全家福 然后上路

我的狼塔C线  灵魂上的重量(持续更新中)......
    进山前几天我的身体状态一直较差,体能也不佳,然而我还是自以为没事,结果头两天正是这种低估导致了我体能的匮乏。12点后没多久我们便来到了蛤蟆石,也叫吉祥石处,我渐渐感到了狼塔与帖子里的不同,跟我想象中的美也是不一样的。

蛤蟆石

狼塔的山富含金属,在阳光下金光闪闪且突兀陡峭;山谷里的冷杉高大而细长,有着新疆高海拔地区特有的俊美与挺拔。我们在河谷中逆流向上逐步爬升,一会就爬升到了一段斜坡高地处,然后便是在这段斜坡上下降到河谷里去。这段斜坡的下降我在很多帖子都看过,陡峭倾斜,下脚狭窄,所以也不容忽视。队友们一个个小心翼翼地下降,不敢懈怠,都安全地通过了这段斜坡。

我的狼塔C线  灵魂上的重量(持续更新中)......

然后在看见我们队伍里年龄最小的小姑娘三七下坡时,我明显看到她双腿在发颤,估计出发前也没怎么锻炼,有点吃不消了。这就为今天后来在她身上的意外埋下了伏笔。过了这段坡继续前行,一路在白杨河左边逆流而上,可以不过河。过了一座桥后便开始在河右侧,若不想过河便需要爬高坡绕过河谷了。现在回想起来第一天的情景,我们为了偷懒不过河,爬了很多的冤枉坡,直接导致我第一天的体能出现透支。

过了这座桥基本山在河谷右侧走了

然后便是不断的爬坡

凯撒-辽宁 发表于 2012-10-28 18:34 进山前几天我的身体状态一直较差,体能也不佳,然而我还是自以为没事,结果头两天正是这种低估导 ... ...

我们走这坡的那天全是泥

后来有一段爬坡,在窄路上行走,不断升高,上演了当天惊心动魄的一幕。当时我在队伍后面不急地跟着,突然看见前方冒起一阵黄土烟尘,然后就听到前面紧张的喧叫声,我意识到前面似乎出了什么事,于是快速地奔了过去。等我赶到一看不要紧,脑袋立马就大了起来。原来是小姑娘三七在一小段只有一脚宽的45度陡坡上,一脚踏空从坡上滑了下去,急坠向十几米下的河谷下方;万幸的是在下滑时她面朝坡的一面,在滑坠途中抓住了一块凸起的大石头,还挂在半空上没有接着坠落。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抓紧救人,千万不要出事啊!然后思维马上意识到--如果小姑娘今天出事了,我们10人的狼塔之行在还没出今天下午的时候,就彻底报废了。我突然想起之前下斜坡时,三七那颤巍巍的双腿,那软软的感觉,印证了此刻发生的这一幕。

援救的场景多少有些慌乱,也印证了我之前所说的没有分工,没有救援预案的说法。队友老吴、广平与领队行者几人多线指挥着,其他人在狭窄的小路上没有乱动没有拥挤倒是正确的,然后领队从他的大包底拿出了绳子,队友凯凯把绳子拴在身上,另一端系在树上由我来做保护,然后凯凯就俯冲下去了。还好凯凯兄弟以前是武警战士,有救人经验,又身手敏捷。他俯冲到三七身旁,立马卸下她身上重装的大包背在自己身上,然后把队友扔下的另一条绳子系在三七身上,帮忙把三七从坠点上拉了上去。三七被拉上去后,立刻被转移到安全地点,伫立在那里略显惊魂未定,我们长出了一口气。 把三七拉上去后,凯凯依靠个人能力爬了上去,上去后在斜坡的另一端拉着绳为后面人做保护,不愧是人民子弟兵,危难关头不失英雄本色啊!

在路绳的保护下,所有人都安全地走过了这一小段易滑坠的陡坡,还好这个队伍慌乱中还是有序的,而且还有那么个把英雄人物,真是感谢老天啊!我们过去安慰了下三七,万幸的是没有出现意外,也没有受伤,她也从惊魂中得以疏解过来。看着她娇小的身躯,身上却背着近20公斤的重量,超过了她体重的三分之一;外加她颤巍巍的双腿明显是有段时间没锻炼了,出现今天的意外也不是偶然事件,可见狼塔之路真是疏忽不得啊!好在我们还有运气!

凯凯矫捷的身段 危机关头挺身而出啊

成功获救

本次狼塔C线穿越,全程重装,男人负重不低于25公斤,女孩负重也在20斤,都在体重1/3左右,八日的高海拔徒步,难度可想而知。虽无向导领路,但是我们有GPS,轨迹参照广州大宝与湖北阿乐所分享的,另路绳、主锁、快挂与扁带皆携带,便于过河,准备也算是比较充分了。所以虽然是AA队伍,但三七滑坠后救援还算得当,也从侧面反映了我们装备准备的充足。
    下了斜坡后,前面有一片绿色的小草场,草绿鲜嫩,绿树挺拔,上面还有两头小牛在悠闲地吃草,非常惬意,却不知主人在何处。惊险刺激后悠然来点甜点,这就是狼塔的美妙之处。我们几个人在草场悠闲地玩了一会,陪小牛照了几张像,貌似清闲腐败游,然后便又上路了,快乐在狼C总是短暂的。

本人照一张

真情回味 发表于 2012-10-28 19:59 我们走这坡的那天全是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