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微笑的诱惑------ 2012冬背包客欧罗巴六国20天旅记

我没有租用中文的解说器,所以只能了解有限的一些画家和作品,然而艺术不需要过多的语言和解说,用眼睛去看就好。

下午5点的样子,在一间小展厅内遇到一对在临摹绘画的父女,只几句话,我们成为朋友,给我地址约晚上7点30分去他画室喝咖啡,他叫GILLES MARREY,一个巴黎知名的画家。

出了宫外,游人络绎不绝,已经是下午5点半了,我离开了这座人类文化与艺术的不朽宝库。

回到克利希,没想到拐角处有一家中餐厅-金鼎,多日没吃过大米了,这一顿的美满可想而知了,
谢谢店主人郑先生厉姐一家,在巴黎的日子里,每顿可口的饭菜,免费的茶水,免费的电话和WIFI,
许多的帮助给我一种回到故乡的感觉。

饭后我准时到达MILLGLE 的画室,我带了一个齐白石的画瓶小礼物给他,还有一个小金属吉他钥匙扣给她女儿,还有一本我的新书。
他的画室完全被和绘画有关的物件塞满,画室挂着,躺着,立着大概7把吉他,原来这个人还是个吉他迷,听说我也会玩,马上拿来两把
吉他,现场就要来中西合奏,就来一首长亭外古道边吧,我弹唱着的时候,他即兴的加入一些旋律,蒙马特这间小小的画室瞬间洋溢在一种悠美而奇特的意境中。

一曲毕,我们拿着吉他,聊些绘画方面的话题,虽然我们的英语都不是很好,但沟通的并不困难,大概是艺术的纽带作用,超越民族和文化背景,我们愉快的交流。8点多,他邀请我去他们家晚餐,我说已经吃过了,他又说不想尝尝法国菜吗?我说初次见面不好意思上门打扰,他一脸疑惑的问:WAY?我没有继续推辞,说我很乐意,然后我们经过这个夜色中神秘高大的教堂门前的山坡上的马路,来到他的家。

艺术家的家果然与众不同,楼上楼下分散着4-5个大小高矮不一的书柜,吉他和吉他造型随处可见,我怀疑他赚来的钱都拿去买吉他了

在一个书架上我随意拿出一本薄书,翻开一看其中一页是中文,原来是翻译成世界所有语言的:世界操敏感词**宣言

画家和他妻子忙碌了半天,第一道菜:罗宋汤上了桌,红酒也倒上,随后主菜,主食,水果,依次上桌,在一种新奇而愉快的气氛中,品尝了一次巴黎人家的日常美食,难忘的一个晚上。

画家的一对女儿,领着我参观她们家的每一个房间

晚餐后,他妻子上了一壶他们在台湾带回来的茶,我喝了好几杯,MILLGE弹奏了一曲拉丁风格的曲子,在地铁收班前,和他们热情的一家人告别。第二天,中餐厅厉姐说,他们家来巴黎20年了,还没有到哪一家法国人家里吃过饭,我来才一天,就吃上当地人家的法国餐,真是了不起,我笑道,感谢绘画和艺术,它让人们拉近了距离。

第三天,预备去蓬皮杜艺术中心,依旧是平凡的地铁,依旧是街头的艺术家,车厢里处洋溢着欢快的音乐。

到了这个奇怪的大楼,慕名而来的人流排起长长的队伍。

发现这幅唯一有中国元素的作品,画上这个踌躇满志的年轻人,应该算是早期的海归。一手拿着镰刀,一手拿着锤子。

屌丝的末日

这个群塑间,让我感到压抑和无所适从,
在跪姿下,你看到的侏儒都像巨人。如今没了皇上老爷,挺直腰杆站起来的人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