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微笑的诱惑------ 2012冬背包客欧罗巴六国20天旅记

雪中的卢森堡市,一派圣诞节前的祥和,这是我此次旅行唯一一个三次到达三次离开的车站,根据天气预报,德国未来是低温大雪天气,徒步德国乡村的4天计划只好修改为1天的体验靠近卢森堡的第一个德国小镇K2(KREUZ-KONZ)谷歌上叫孔茨镇,买了11点的票,上车后,发现这8欧元的车票简直是太值了,东行的列车,在茫茫的雪原与皑皑的森林山丘地带逡行,不时经过一个个小小的村镇,这是个星期天的下午,我的眼睛几乎贴着车窗,一路动态的欧洲乡野冬季风景,成为我此生经历过的最有童话和异域色彩的一次旅途。

1个多小时的卢森堡雪原画廊之旅,我到达德国K2小镇,徒步镇中居民区,没有遇到户外可以交流的人,周日的德国是安逸的,休闲的,偌大的一个超市也没有一个人,看来我想住一晚再走的想法不太现实,午饭看来也没有着落,好在包里有点零食,这些图片记录了我在德国的几个小时,最后遇到了一个非常养眼的高大的美女会说英语,还有一群活泼的滑雪儿童,一对在车站告别的男女,一对从桥对面卢森堡过来的老年夫妇。K2和卢森堡仅一河之隔,我站在桥中间,俯瞰摩苏尔河的两岸,不远300米的下游,河水转了一个大湾,弯子对岸是一个很大的小镇,房子比肩接踵,错落有致,更富有层次,K2下一站就是里尔市,马克思的故乡。野夫先生也来过这里一趟,真是很巧。在返回的车次,我对着对岸的小镇拍了一段漂亮的视频,是值得以后回味无穷的一幕。

这一对脚印是此次旅行在德国境内的走的最远的两个脚印,也是当天的一个折返点,也是旅行的折返点,我将返回卢森堡转车回巴黎,法国是我的签证国,我应该在法国呆最长的时间,
而且巴黎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就是留给返程来计划的。再见德国,再见卢森堡,也许留下的足迹不算很多,但也增添了一些独特的记忆。

再次候车于卢森堡车站,在我把大小背包带子挽在手里,等车打盹的时候,有几个不明身份的黑皮肤人在远远的打量并接近我,其中一人坐到我身边,我的小背包里装了护照和一些钱,幸好遇到对面座位上的好人,对我说我帽子掉了地上,提醒了我,我起身迅速离开。到另外一个小候车室,那个人竟然跟着我随后也坐到我身后,对面两个女孩玩弄着手机,似乎在吸引我的注意力,我警觉起来,去了大厅,在那里一直到上车。

夜里10点多,我从德国经过卢森堡回到巴黎,再次住进这家克利希青年旅舍。不为别的,路线熟悉,中餐好吃。

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起来去厉姐那里吃了午饭,下午沿门前大道过塞纳河对岸,因为地图显示,对岸是另外一个区,我想过去看个究竟